莫泊桑的名言名句

人气:916 句数:46 时间:2021-06-26 14:36
莫泊桑

莫泊桑(mò bó sāng) 朝代: 国家:法国 居伊·德·莫泊桑(1850.8.5~1893.7.6),19世纪后半叶法国优秀的批判现实主义作家。人称“短篇小说巨匠”,与契诃夫和欧·亨利并称为“世界三大短篇小说家”,对后世产生极大影响,被誉为“短篇小说之王”。莫泊桑去世时,爱弥尔·左拉致悼词,并预言莫泊桑的作品将永垂不朽,将是“未来的学生们作为无懈可击的完美典范口口相传”的作品。 莫泊桑出生于法国诺曼底的一个没落贵族家庭。中学毕业后,普法战争爆发。他应征入伍。两年的兵营生活使他认识到了战争的残酷,祖国的危难启发了他的爱国思想。战争结束后,他到达巴黎,先后在海军部和教育部任小职员,同时开始了文学创作。1880年,完成了《羊脂球》的创作,轰动法国文坛。之后离职从事专门的文学创作,并拜师居斯塔夫·福楼拜。10年间,他完成了300多个短篇小说和6个长篇小说。其中许多作品流传甚广,尤其是短篇小说,使他成为一代短篇小说巨匠。长篇有《一生》《俊友》《

所有名句

  • 1.能夺走我们心的就一定值得我们尊。  
  • 2.天才不过是不断的思索,凡是有脑子的人,都有天才。  
  • 3.世上真不知有多少能够成功立业的人,都因为把难得的时间轻轻放过而致默默无闻。  
  • 4.只要有一种无穷的自信充满了心灵,再凭着坚强的意志和独立不羁的才智,总有一天会成功的。  
  • 5.你明白,人的一生,既不是人们想象的那么好,也不是那么坏。  
  • 6.人的一生不像想象的那么好,但也不像想象的那么坏。  
  • 7.生活永远不像我们想像的那样好,但也不会像我们想像的那样糟。  
  • 8.世上真不知道有多少能成就功业的人,都因把难得的时间轻轻放过以致默默无闻了。  
  • 9.人生活在希望之中,旧的希望实现了,或者泯灭了,新的希望的烈焰随之燃烧起来。如果一个人只管活一天算一天,什么希望也没有,他的生命实际上也就停止了。  
  • 10.大艺术家就是那些将个人的想象力强加给全人类的人们。  
  • 11.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的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的那么糟。  
  • 12.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得那么糟。我觉得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有时,我可能脆弱得一句话就泪流满面,有时,也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  
  • 13.生活永远不可能像你想像得那么好,但是也不会像你想像得那么糟。  
  • 14.床陪伴我们终生,我们生在上面,长在上面,最后将死在上面。  
  • 15.世界是归强有力者管辖的,应当做强有力者,应当超于一切之上。  
  • 16.感官的结合不过是心灵结合的印记。  
  • 17.宗教,就是为了要塞满天国的财库,而让人们松开他们的钱袋口,或是使口袋变成空无一物的东西。  
  • 18.人是生活在希望中的。  
  • 19.世上不知有多少人,为着疏懒误了自己的人生。奋发,活动。做事,谈话考虑问题之类,对某种人是很困难的事。  
  • 20.生活,从来不是人们想象的那样美好,也不是想象的那样不幸。  
  • 21.真实有时可以不像真的。  
  • 22.才能是来自独创性。独创性是思维、观察、理解和判断的一种独特的方式。  
  • 23.一个合法的吻与一个偷来的吻是永远不可同日而语的。  
  • 24.生活永远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得那么糟,无论是好的,还是糟的时候都需要坚强!  
  • 25.有时,我可能脆弱得一句话就泪流满面,有时,也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  
  • 26.不成……世上最教人丢脸的,就是在许多有钱的女人堆里露穷相。  
  • 27.河水这一成不变的运动比大西洋的惊涛骇浪更可怕。  
  • 28.连着有三个月每天上午我都和她见面,却没有一秒钟对她感到厌倦,因为她是那么善于使她的爱不断变化,而且带有刺激性。但是有一天我发现她双眼红肿,亮闪闪地含着泪水,说话结结巴巴,陷在满腹的心事之中。  
  • 29.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的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的那么糟。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  
  • 30.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有时,我们可能脆弱得一句话就泪流满面,有时,也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  
  • 31.喜欢读书,就等于把生活中寂寞的时光换成巨大享受的时刻。  
  • 32.我们所爱的,常常不是一个男人,而是爱情本身。那天晚上,月光才是你的真正情人。  
  • 33.后来一种对于日常生活的成千累百毫无意义的事物而起的兴味,一种对于简单平凡的固定事务而起的顾虑,在她心上产生了。后来又在她身上发展而成一种愁肠百转的性情,一种对于人生的模糊的幻灭。  
  • 34.我现在独自一个人在这所房子里,我出生在这儿,我生活在这儿,我也希望死在这儿。虽然不是天天都很快乐,但是却很愉快,因为我在这儿被回忆所包围。  
  • 35.很快地我发现每天都遇到一个非常可爱的年轻女人,是带有巴黎特征的那种惊人的、娇媚的女性。再说,她们迈着细碎步子的走法是无与伦比的。单单是她们身段的颤动就会使欲念在我们的骨髓里沸腾。她有过的时候神情看上去好像在朝我看。但是这些女人的神情看上去总是什么都像,我们永远也弄不清……  
  • 36.唯有它们是我们有把握不会失去的伴侣,唯有它们不会像其他那些容貌、多情的眼睛、嘴、嗓音已经永远消失的伴侣一样死去。  
  • 37.空气是温和的,是使我们浑身懒得支持不住的,莫名其妙地会感动得流泪的那种渗透肌肤的温和。  
  • 38.但是不久,三个贵夫人的谈话又开始了,有了这个“姑娘”(羊脂球)在场,他们突然变成了几乎是非常亲密的朋友。觉得面对着这个毫无羞耻地卖身的女人,她们应当把有夫之妇的尊严身份结成一个团体:因为法定爱情素来高出自由爱情的头上。  
  • 39.生活不可能想你想象的那么好,但也不可能像你想象的那么糟。我觉得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有时,我可能脆弱得一句话就泪流满面;有时,也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  
  • 40.圣勃夫的诗:出生,活着,死去,全都在同一所房子里!  
  • 41.唯有死亡是确凿无疑的。  
  • 42.暖风中飘荡着肉桂和藏红花浓郁的香气,她身着一袭素裙和披肩以御骄阳,那是石榴花绽放的色彩,无需其他装饰,仅是那完美无暇的面容和微笑,已非我能言表,我知道只需一瞥,仅仅一瞥,我的心已为她所有。  
  • 43.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你将成为什么样的人。  
  • 44.它们在我们身边搁置了四十年之久,而我们从来没有注意到,等到我们突然又看见它们以后,它们却具有了重要性,具有了过去时代的见证人的意义。  
  • 45.没有一个人看她,没有一个人惦记她。她觉得自己被这些顾爱名誉的混账东西的轻视淹没了,当初,他们牺牲了她[http://莫泊桑名言佳句],以后又把她当做一件肮脏的废物似的扔掉。  
  • 46.秋天,绚烂的秋天,把它的金色和紫色掺杂在依然鲜明的最后剩余的绿色里,仿佛是日光融成了点滴从天上落到了茂密的树丛里。  
公众号公众号
0
纠错

同国家的名人榜

首字母为M的名人榜

评论发表评论

Copyright © 2011 - 2024 范文站(fanwenzhan.com)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