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克维尔的名言名句

人气:691 句数:10 时间:2021-06-26 14:36
托克维尔

托克维尔(tuō kè wéi ěr) 朝代: 国家:法国 托克维尔(1805(乙丑年)-1859),法国历史学家、政治家,政治社会学的奠基人。主要代表作有《论美国的民主》第一卷、《论美国的民主》第二卷、《旧制度与大革命》。出身贵族世家,经历过五个“朝代”(法兰西第一帝国、波旁复辟王朝、七月王朝、法兰西第二共和国、法兰西第二帝国)。前期热心于政治,1838年出任众议院议员,1848年二月革命后参与制订第二共和国宪法,1849年一度出任外交部长。1851年路易·波拿巴建立第二帝国,托克维尔因反对他称帝而被捕,获释后对政治日益失望,从政治舞台上逐渐淡出,并逐渐认识到自己“擅长思想胜于行动”,因而主要从事历史研究,直至1859年病逝。

所有名句

  • 1.一个社团的基本努力或许就是设法使其成员平等,但其成员个人的自尊心却总是希望自己出人头地,在某处形成某种对自己有利的不平等。  
  • 2.如果事先缺乏周密的准备,机遇也会毫无用处。  
  • 3.生活不是苦难,也不是享乐,而是我们应当为之奋斗并坚持到底的事业。  
  • 4.民主并不给予人民以最精明能干的政府,但能提供最精明能干的政府往往不能创造出来的东西——使整个社会洋溢持久的积极性,具有充沛的活力,充满离开它就不能存在和无论环境如何不利都能创造出奇迹的精力。这就是民主的真正好处!  
  • 5.在长期屈从于贵族制的国家里,每个属于下层阶级的个人,自幼便养成一种习惯,要在周围寻找一个最引起他羡慕或畏惧的人。同时,他将中央政府看作他与当地压迫者之间的当然仲裁者,并且往往赋予中央政权以超凡的神明与智慧。  
  • 6.把自己的思想限制在一个理念之中,在这种理念中奋发图强和盲目行动。  
  • 7.当国王们因好大喜功而破产,贵族们因私家械斗而荡尽家产时,平民们却因经商而富裕起来。【金钱的影响开始见于国务】。商业成为进入权力大门的新阶梯,【金融家】结成一个既被人蔑视又受人奉迎的【政治权力集团】。  
  • 8.与其振奋激情,不如爱自由和珍惜人的自尊,在我看来,各式各样的统治形式,只能是比较完美地满足人的这种神圣而合法的激情。  
  • 9.在世界上,只有爱国主义或宗教能够使全体公民持久地奔向同一目标前进。  
  • 10.如果当初由*制君主来完成革命,革命可能使我们有朝一日发展成为一个自由民族,而以人民主权的名义并由人民进行的革命,不可能使我们成为自由民族。  
公众号公众号
0
纠错

同国家的名人榜

首字母为T的名人榜

评论发表评论

Copyright © 2011 - 2024 范文站(fanwenzhan.com)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