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维修的名言名句

人气:262 句数:11 时间:2021-06-26 14:35
爱尔维修

爱尔维修(ài ěr wéi xiū) 朝代: 国家:法国 克洛德·阿德里安·爱尔维修(ClaudeAdrienHelvétius,1715年-1771年)出身上层社会,他与伏尔泰、狄德罗都是巴黎的大路易学校的毕业生。曾任政府总包税官的职务,后辞职专事著述。1758年发表《论精神》一书被巴黎法院查禁。他晚年写作的《论人》在去世后才在荷兰的海牙出版。

所有名句

  • 1.知识哟!只要和你在一起,人甚至在枷锁下也是自由的。  
  • 2.热爱真理——这是发现真理最有利的条件。  
  • 3.无知会使智慧因缺乏食粮而萎缩。  
  • 4.科学与艺术是人民的光荣,并给人民增添幸福。  
  • 5.我们喜欢别人的敬重并非因为敬重本身,而是因为人们的敬重所带给我们的好处。  
  • 6.热爱真理,是找到真理的最有利的条件。  
  • 7.我们在人与人之间所见到的精神上的差异,是由于他们所处的不同环境,由于他们所受的不同教育所致。  
  • 8.我们爱名誉并不是为名誉,可以说完全是为了它所带来的利益。  
  • 9.在我所讲的一切中,我只是探求真理,这并不是仅仅为了博得说出真理的荣誉,而是因为真理于人有益。  
  • 10.做一个正直的人,就必须把灵魂的高尚与精神的明智结合起来。  
  • 11.在我们讲的一切中,我只是探求真理,这并不是仅仅为了博得说出真理的荣誉,而是因为真理于人有益。  
公众号公众号
0
纠错

同国家的名人榜

首字母为A的名人榜

评论发表评论

Copyright © 2011 - 2024 范文站(fanwenzhan.com)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