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克莱修的名言名句

人气:363 句数:10 时间:2021-06-26 14:39
卢克莱修

卢克莱修(lú kè lái xiū) 朝代: 国家:其它 提图斯·卢克莱修·卡鲁斯(TitusLucretiusCarus,约前99年~约前55年),罗马共和国末期的诗人和哲学家,以哲理长诗《物性论》(DeRerumNatura)著称于世。他继承古代原子学说,特别是阐述并发展了伊壁鸠鲁的哲学观点。认为物质的存在是永恒的,提出了"无物能由无中生,无物能归于无"的唯物主义观点。反对神创论,认为宇宙是无限的,有其自然发展的过程,人们只要懂得了自然现象发生的真正原因,宗教偏见便可消失。承认世界的可知性,认为感觉是事物流射出来的影像作用于人的感官的结果,是一切认识的基础和来源,驳斥了怀疑论。认为幸福在于摆脱对神和死亡的恐惧,得到精神的安宁和心情的恬静。著有哲学长诗《物性论》。

所有名句

  • 1.站在岸上观望别人在怒海中受难是件乐事。  
  • 2.生活就是在黑暗中的长期拼搏。  
  • 3.只要事实存在,假面具就会被撕下。  
  • 4.人们最不喜欢的就是新鲜事物。  
  • 5.站在高岸上遥看颠簸于大海中的行船是愉快的,站在堡垒中遥看激战中的战场也是愉快的,但是没有能比攀登于真理的高峰之上,然后俯视来路上的层层迷障、烟雾和曲折更愉快了!  
  • 6.宗教能使人做出如此多的恶事与危害。  
  • 7.心灵中的黑暗必须用知识来驱除(http:///mj。html造句网)。  
  • 8.无从无中来,还在无中去。  
  • 9.人有自由意志,成*成兽全靠自己。  
  • 10.公元前世纪,卢克莱修指出,在我们这个“可见的世界”之外还存在着“其他的世界”,居住着“其他的人类和野兽的种族。  
公众号公众号
0
纠错

同国家的名人榜

首字母为L的名人榜

评论发表评论

Copyright © 2011 - 2024 范文站(fanwenzhan.com)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