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的名言名句

人气:1033 句数:12 时间:2021-06-26 14:43
武则天

武则天(wǔ zé tiān ) 朝代:隋唐五代 国家:其它 武则天(公元624年-公元705年),名武曌,又被称为武则天或武后,并州文水(今山西文水县东)人,中国历史上唯一得到普遍承认的女皇帝。唐高宗时为皇后(655年-683年),尊号为天后,与唐高宗李治并称二圣,683年12月27日-690年10月16日作为唐中宗、唐睿宗的皇太后临朝称制,后自立为武周皇帝(690年10月16日-705年2月22日在位),705年退位以后,成为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位女性太上皇。武周一朝结束,唐朝复辟,恢复以神都为东都。神龙元年农历十一月二十六日(705年12月16日),武氏在上阳宫病死,年八十二,后与高宗合葬乾陵,留无字碑。

所有名句

  • 1. 欲安其家,必先安于国。  
  • 2. 身不修则德不立,德不立而能化成于家者盖寡矣,而况于天下乎。  
  • 3. 荷恩承顾托,执契恭临抚。庙略静边荒,天兵曜神武。有截资先化,无为道旧矩。祯符降昊穹,大业光寰宇。  
  • 4. 始于被人挑选,终于被人厌弃。  
  • 5. 翻手可杀万民,覆手可救苍生,这便是大权,只要大权在握,朕即天下。  
  • 6. 看朱成碧思纷纷,憔悴支离为忆君。不信比来常下泪,开箱验取石榴裙。  
  • 7. 理解悲苦从而将其化为快乐,像天空那样将风雨化为彩虹。  
  • 8. 欲成大事者,至情皆可杀!  
  • 9. 花须连夜发,莫待晓风吹。  
  • 10. 明者视于无形,聪者听于无声,谋者谋于未成。  
  • 11. 人不慎密者,多有终身之悔。  
  • 12. 明朝游上苑,火速报春知,花须连夜发,莫待晓风吹!  
公众号公众号
0
纠错

同朝代的名人榜

同国家的名人榜

首字母为W的名人榜

评论发表评论

Copyright © 2011 - 2024 范文站(fanwenzhan.com)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