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丹青的名言名句

人气:1005 句数:51 时间:2021-06-26 14:47
陈丹青

陈丹青(chén dān qīng) 朝代:近现代 国家:其它 陈丹青1953年生于上海。当代最具影响力艺术家,作家,文艺评论家,学者。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1970年-1978年辗转赣南、苏北农村插队落户,其间自习绘画,是当时颇有名气的“知青画家”。1980年以《西藏组画》轰动艺术界,成为颠覆教化模式,并向欧洲溯源的发轫,被公认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经典之作。绘画之余,出版文学著作十余部。陈丹青无论画风与文风,都具有一种优雅而朴素;睿智而率真的气质,洋溢着独特的人格魅力。

所有名句

  • 1.我迷恋一句话的上下文怎样连在一起,连的巧妙,你怎么读都会动容,都会服气。这是书写的秘密。你改一个词,效果全没了,修辞很重要。  
  • 2.现在的年轻人想买大房子、开好车、娶漂亮老婆,这是欲望不是理想。但这都是正常欲望,我们这一代承认欲望,不承认理想。  
  • 3.鲁迅早就讲过,到了你摇笔杆写点东西、说说话,已经说明你没用了。真正做事情的人,闷着,不说话,就这么去做了。我现在两个态度,一是说话没用的,所以第二,保持说话,这是最后一点权利,如此而已。  
  • 4.电影用来观看,小说用来思考。  
  • 5.对咱中国的文艺,则欧美只拜汉唐明清,凡四九年以后的东西,一概只看作宣传。  
  • 6.你问我那是怎样的记忆,据实说,就是轻微的嫉妒,嫉妒我那时年轻,二十七岁。http:///mj。html造句网  
  • 7.我知道人喜欢有个答案,有了答案呢,心里就安全、就放心。可我的脾气是不在乎答案,我喜欢找问题。  
  • 8.知识的封锁与匮乏,使人失落,书籍的杂乱与无序,同样使人失落。古人说:“尽信书不如无书。”这话说在有书可读的年代。……这可能是一个书籍不断增多,而书籍的影响日渐萎缩的年代。  
  • 9.所以我放弃让多数人了解我了,有那么一两个我在意的人了解我就行了。  
  • 10.前面说了,鲁迅之为鲁迅,还在于他周围的价值,没有他的周围,哪来鲁迅。他的敌友是当时顶优异的一群人,各自有真实的影响面。  
  • 11.我自知识见寡陋。友人笑说:这算什么?各地宾馆多的是,按宾馆的级别而分年龄、姿色、身材的“档次”,我所去的宾馆在那一带要算是“高级”的,姑娘自然也就出乎其类而拔乎其萃,夜夜上班,白天不出门的。  
  • 12.价值混乱,钱就会变成尺度。  
  • 13.翻译不看你懂多少外语,而是考验你中文怎样。  
  • 14.居然想当艺术家—这意思,不是想当谁、谁想当,却说出一种价值观:人生一世,低头上班也好,亿万资产也罢,到了你看清楚、想明白,似乎还是活色生香有滋有味当个艺术家最自由、最浪漫、最潇洒。  
  • 15.那年冬天我取到奥尔的钥匙打开西四十二街号室的房门,经年累月的松节油气味扑面而来。撒一泡尿,点上烟,我在五十平方米的屋里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只觉得就像初上井冈山那会儿一样年轻,这是我平生第一间自己的画室啊!  
  • 16.鲁迅是一个早已被简化的脸谱。鲁迅很早就说过,你要灭一个人,一是骂杀,一是捧杀。大家现在看见了,过去半世纪,胡适被骂杀,鲁迅被捧杀。  
  • 17.人越老越不犯傻。青春可贵,一半是指犯傻。我真希望傻回去。  
  • 18.我们玩弄艺术的动机,小半或是出于灵感或热情吧,大半则恐怕是积习使然。  
  • 19.中国的事情,我只有一个最低要求:让它发生。……发生了,还要让它往前走,不要一发生就论对错,不要这么快就给一个事情作是非判断。  
  • 20.·受过小学教育而能做成一些事情的人,太多了;受了大学教育而一事无成的人,也太多了。  
  • 21.连续剧你不要批评它,不要当它是艺术,它就是生活。你给我看电影,我马上计较哪个镜头没用好,哪个光没用好,连续剧你计较这些干什么?多深多浅,我不计较。我不喜欢,换台就是了。  
  • 22.暂且关起音响,收起CD吧。假如你果然在乎音质,还是老老实实坐到音乐厅去,支起耳朵听。  
  • 23.绝大多数中国人草芥般生出,草芥般死掉,农村更不必说。  
  • 24.我四处走动,仰看,数百年磨损擦洗的石柱与瓷面闪着圆润的微光,美极了,美极了,但是不恐惧,不震撼,不被吸引,不分神一一这就是我所谓严厉,严厉的意思,就是进到殿下不容你胡思乱想,唯匍匐跪拜。  
  • 25.我最怕看见年轻人自卑,可是我们的教育就是让你越来越自卑。  
  • 26.现在的教育体制下,一个学生从本科到硕士、博士,可能是讲师,讲师到副高,然后多少教授。花钱买版在杂志上发表,这样才能过关。所以这些教授没有时间去上课,去关心学生。  
  • 27.人民差不多已经不知道,也不在乎被愚,简直出神入化,就是,民开始自愚。  
  • 28.我嚷嚷半天,临到离开,发现我全错了:哪有教育问题啊,都是权力问题。  
  • 29.我的心得是读书不在多,而在反复读。喜欢的书总要读它几遍,才算读过,才能读进去。  
  • 30.“事物都被意义和语言所覆盖,而摄影则是把这些意义和语言从客体的周围全部剥除干净……”如果将这句话个佛家所云的如梦幻,如空花之类的语句放在一起理解,结论会不会很有趣?  
  • 31.早期的作品都很简单,但是生猛;都很幼稚,但是天真;然后都难免粗糙,但是精力饱满。  
  • 32.一直都羡慕他们活过八十年代的青春,经历过beatles,思想解放,可以流放他乡的闯荡。  
  • 33.人生总有零星片刻的狂喜,经常会被想起。  
  • 34.我们可以从当代中国的戏剧文化、音乐文化和舞台美学中,看出我们自己的深浅厚薄来。  
  • 35.“择优录取”既难落实,“精英培育”自亦空谈,在校生专业品质连年下降,“博”不如“硕”,“硕”不如“本”,已是各院校公认的事态。  
  • 36.我们的欣赏西洋古典音乐,目下还是一种‘文艺活动’,在‘他们’,则就是‘生活’。  
  • 37.在这一场巨大的阳谋中,真正被利用的是我们几代人,独尊鲁迅的真目的,是为了使我们无知,使我们不怀疑,使我们盲从意识形态教条。  
  • 38.文凭是为了混饭,跟艺术有什么关系?单位用人要文凭,因为单位的第一要义是平庸。文凭是平庸的保证。他们绝对不会要凡·高。  
  • 39.此外,当你面对单独的脸,有时很难确认他(她)的种属与血缘——我所惊动的俄罗斯美人大致奇异地混杂着动物性和优雅的文化感,年轻人的一脸生气勃勃是如我在自由国家见惯的淳朴与无辜,而俄罗斯式的若有所思(有时,相貌就是表情)会使寻常的脸显得高贵起来。  
  • 40.艺术家是天生的,学者也天生。“天生”的意思,不是指所谓“天才”,而是指他实在非要做这件事,什么也拦不住,于是一路做下来,成为他想要成为的那种人。  
  • 41.只要我愤怒一回,我就得为公众二十四小时扳着个脸。  
  • 42.音乐好在倏忽,所谓时间的艺术,灵界的艺术。  
  • 43.才情功力,有时不及真挚要紧。  
  • 44.我喜欢张爱玲的散文。  
  • 45.对于叫做‘风格’的那种东西,对于个人才情和表现手段刻意张扬凸显的作品,我敬而远之。  
  • 46.上网、看杂志,都没有问题,那是另一种阅读方式。但以可怜的一点阅读经验,觉得看书的经验仍然不可能代替的。……读书不代表学问,不代表见解,更不意味着人文水准。  
  • 47.每本书都会变成你的房间,给你庇护让你安静。  
  • 48.世界上有得是可怜人,过去很多,现在也很多。你要可怜人老是去想可怜事也很可怜。  
  • 49.萨特谈到音乐,曾有这么一番意见:挤在音乐厅观看演奏乃是荒谬的,音乐,应该独自倾听。  
  • 50.只是迄今为止,我们有没有一首歌龄百年以上,几代人耳熟能详、同声一唱的歌?  
  • 51.您是否害怕太有思想的女人?这样的女人做老婆会怎么样?陈:听这意思,男人们以为自己很有思想么?我注意到,今天的许多女子要比男子有思想,因此问题可能是:“这样的男人做老公会怎么样?”。  
公众号公众号
0
纠错

同朝代的名人榜

同国家的名人榜

首字母为C的名人榜

评论发表评论

Copyright © 2011 - 2024 范文站(fanwenzhan.com)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