茨威格的名言名句

人气:2089 句数:105 时间:2021-06-26 14:39
茨威格

茨威格(cí wēi gé) 朝代: 国家:其它 斯蒂芬·茨威格是奥地利著名作家、小说家、传记作家,擅长写小说、人物传记,也写诗歌戏剧、散文特写和翻译作品。以描摹人性化的内心冲动,比如骄傲、虚荣、妒忌、仇恨等朴素情感著称,煽情功力十足。他的小说多写人的下意识活动和人在激情驱使下的命运遭际。他的作品以人物的性格塑造及心理刻画见长,他比较喜欢某种戏剧性的情节。但他不是企图以情节的曲折、离奇去吸引读者,而是在生活的平淡中烘托出使人流连忘返的人和事。北京义务教育课程改革实验教材语文2013年6月第10次印刷中选入了课文(第十三课)《我从罗丹得到的启示》,人教版语文八年级下册选入(第四课)《列夫·托尔斯泰》,七年级下册第21课《伟大的悲剧》。

所有名句

  • 1.因为人只要有过一次真诚地对待自己,那他就会永远真诚地对待自己;猜得出自己秘密的人,那他就会发觉大家的秘密。  
  • 2.我不愿意栓住自己的手脚,我要随时为你保持自由。  
  • 3.我们不得不适应这一现实:历史乃是万神殿的反映,它的活动既非道德又非不道德。它既不惩恶又不报善。因为它不是根据正义而是根据力量。它总是把胜利分配给有权势者,任其肆无忌惮、为所欲为。一般说来,在世俗事务上它总是替为非作歹者撑腰。  
  • 4.上帝给我们赠送的每一份礼物,都在暗中标好了价格。  
  • 5.看重精神生活的人,其最高境界就是永远自由,做人的自由,做事的自由,发表意见的自由,自由本义上的自由。  
  • 6.人老了,可依旧是同一个人。  
  • 7.她那时候还太年轻,不知道所有命运赠送的礼物,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  
  • 8.人们历来只把在战争中无视一般的战争规律,在特定的瞬间不沿用屡试不爽的方法,而使出临期想到的绝招的人视为军事天才。  
  • 9.我不埋怨你,我爱你,爱的就是这个你:感情炽烈,生性健忘,一见倾心,爱不忠诚。  
  • 10.你过着一种双重生活,既有对外界开放的光亮的一面,另外还有十分阴暗的一面,这一面只有你一个人知道。这种最深藏的两面性是你一生的秘密。  
  • 11.我素来感兴趣的就是各种有偏执狂的人,即囿于某种单一的思想不能自拔的人,因为一个人用来局限自己的范围愈狭小,他在一定意义上就愈接近于无限。  
  • 12.在近来这些日子里,我觉得你们遥远了,我觉得你们陌生了,而且没有一种语言能够使我们相互靠近,相互信任。我们的语言不能做到,你们的语言也不能做到。再见了,亲爱的人们!再见了,你们这些伙伴们!  
  • 13.出于喜爱世界而疏远世界,出于对真实的热情而显得不真实。  
  • 14.你是我的一切,而别人只不过是从我生命边上轻轻擦过的路人。  
  • 15.从我接触到你那充满柔情蜜意的眼光之时起,我就完全属于你了。  
  • 16.如果一切痛苦得到创作的恩赐,就会变得很有意义。它就会成为生活最大的魔力。因为只有完全裂成碎块的人才知道渴求完美,只有被驱使的人才会达到无限之境。  
  • 17.命运鄙视地把畏首畏尾的人拒之门外。命运——这世上的另一位神,只愿意用热烈的双臂把勇敢者高高举起,送上英雄们的天堂。  
  • 18.我知道,在你们的家里有我的住所,在你们的内心里有我亲如兄弟的特权。在我们中间常常一个人给其余的人讲说我们的诗人的名字。有时候他还会打开一本书,给我们朗读诗篇。那些晚上是多么美好呀!  
  • 19.不傲慢地不屑一顾,不放肆地掉头而去,而要设法去注视,去认识。然后对不该归我们的,就胸有成竹地拒绝;而我们不可缺少的,就胸有成竹地拿来。  
  • 20.没有一个艺术家平日一天二十四小时始终是艺术家的,艺术家创造的重要一切,恒久的一切,总是只在罕有的充满灵性感的时刻完成的。  
  • 21.一个人虽然在同不可战胜的厄运的搏斗中毁灭了自己,但他的心灵却因此变得无比高尚。所有这些在一切时代都是最伟大的悲剧。  
  • 22.我第一次像个健康的人一样头脑清醒地把一切都考虑了一遍,不像从前我还心里没底的时候,总是那么心情激动焦躁不耐。现在我才理解,心理毫无恐惧地思索,真是妙不可言,妙极了……  
  • 23.我一头栽进我的命运,就像跌进一个深渊。我心里只有一个人,那就是你。  
  • 24.我脑子里只能想棋,只能思考棋子的运动,象棋的问题。有时候我醒过来,额上汗津津的,我发现,我甚至在睡梦中大概也在下意识地下棋,要是我梦见人,那么这些人也跟车、象一样地移动,也跳着马步或进或退。  
  • 25.怀表的发条耐心地在暗中数着你的钟点,量着你的时间,用听不见的心跳伴着你的行踪,而在它嘀嗒嘀嗒的几百万秒之中,你只有一次向它匆匆瞥了一眼。  
  • 26.我想遇见你,我在找你。  
  • 27.虽然司汤达由于天才而成为最完美的艺术家之一,但他个人从来未献身于艺术。他只是利用艺术作为最精巧的、最有才智的工具,来测量心灵的激动和将它转变成音乐。艺术从来不是他的目标,只是达到他惟一的和永恒的目标的道路:发现自我,他自我欣赏的乐趣。  
  • 28.命运即使对它最喜爱的宠儿也不是永远慷慨无度的。  
  • 29.历史好比人生,抱憾的心情无法使业已失去的一瞬重返,绝无仅有的一小时,所贻误的,千载难以赎回。  
  • 30.我要让你知道我整个的一生一直是属于你的,而你对我的一生却始终一无所知。  
  • 31.在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比置身于人群之中,(zao jv.com茨威格名言佳句)却又得孤独生活更可怕的事了。  
  • 32.一个女人,即使她心里火烧火辣的,想委身于人,但是她们通常总要否认自己有这种打算,还要装出一副惊恐万状或者怒不可遏的样子,非等男人再三恳求,说一通弥天大谎,赌咒发誓和作出种种许诺,这才愿意平息下来。  
  • 33.恐惧是一面哈哈镜,它那夸张的力量把一个十分细小的、偶然的筋肉悸动变成大得可怕、漫画般清楚的图像,而人的想象力不从心一旦被激起,又会像脱缰的马一般狂奔,去搜寻最离奇、最难以置信的各种可能。  
  • 34.你从来也没有认出过我,你从我身边走过,就像从一条河边走过,你踩在我身上,就像踩在了一块石头上面,你总是走啊走啊,不停地向前走着,却叫我在等待中逝去了一生。  
  • 35.我把原来分散零乱的全部感情( 茨威格名言佳句),把我整个紧缩起来而又一再急切向外迸涌的心灵都奉献给你。  
  • 36.现在在这个世界上我只有你,只有你一个人了,而你对我却一无所知。此刻你什么也不知道,正在嬉戏取闹,或者正在寻欢作乐,跟人家嬉笑调情。我现在只有你,只有从来也没有认识过我的你,只有我始终爱着的你。  
  • 37.一个人的行为如果违背众人循规蹈矩的设想,他就会害怕众人……一切不符合人们狭隘的、所谓正常的思路的行为始而使人好奇,继而使人产生恶意……  
  • 38.我只是热切地想要在心灵深处和你单独呆在一起,我不愿意使我分心。  
  • 39.我该怎么对你说才好呢?任何比喻都嫌不足,你是我的一切,是我整个的生命。世上万物因为和你有关才存在,我生活中的一切只有和你连在一起才有意义。你使我整个生活变了样。  
  • 40.在这个时候我的感情拒绝了你们,因此我就是以怨报德了吗?不,请你们不要那样想。我没有忘记任何事情。我没有忘记我们在殷勤招待的餐桌上相互端详的每一个晚上。我没有忘记我们挽着胳膊在梦境般的街巷里穿行的每一个晚上——现在那些街巷也许都传出了哒哒的枪声,也许都在骤然发生的大火中劈里啪啦地坍塌了。  
  • 41.我要把我整个的一生都向你倾诉,我这一生实在说起来是我认识你的那一天才开始的。在这以前,我的生活只是阴惨惨、乱糟糟的一团,我再也不会想起它来,它就象是一个地窖,堆满了尘封霉湿的人和物,上面还结着蛛网。  
  • 42.看似截然相反的事物,往往会在当初极端对立的地方找到共同的归宿。  
  • 43.我话说的很少,因为在你身边,听你说话已经使我幸福到了极点。我不愿意因为提个问题,说句蠢话而浪费一秒钟的时间。  
  • 44.我只有你,你从来也没有认识过我,而我却始终爱着你。  
  • 45.成年女人那种欲火炙烈,不知不觉中贪求无厌的爱情完全不同。只有孤独的孩子才能把全部的热情集聚起来。我毫无阅历,毫无准备……我一头栽进我的命运,就像跌进一个深渊……从那一秒钟起,我的心里就只有一个人——就是你……  
  • 46.这些信件成了这个孤身在外的人的饮品和食物。  
  • 47.对他来说,爱情不是幸福的状态,不是调和,而是升格的斗争,是永恒创伤的剧烈疼痛。因此爱情是一个苦难证件,是一种比正常时候更为剧烈的人生痛苦。  
  • 48.肉太贵,黄油太贵,一双鞋太贵。她克丽丝蒂娜呢,差不多连大气也不敢出,害怕空气是否也会太贵了。那些最起码的生活必需品似乎也被吓跑了,躲进囤积者的私窝,藏到哄抬物价者的巢穴里去了。  
  • 49.她应该增进知识。对安托瓦内特来说,的确到了认真读书的时候了。一天两小时不算太多,这会使她机灵些,让她在一天二十四个时的其余二十二小时中更有头脑。  
  • 50.一个人的羞耻心在基本一点上被刺痛,那么,它的余波会在不知不觉中迅速传到全身哪怕最远处的神经末梢,只要轻轻一碰,偶尔一想,都能使一度感到羞愧的人重新感到数倍于前的痛楚。  
  • 51.永恒的进步从每一种制度那里所接受的仅仅是合乎需要的部分,而将限制自己的都抛弃掉,就像我们扔掉水果皮一样。  
  • 52.一个人如果老是居高临下地俯视世界,只是从皇帝的宝座人象牙塔的高处或从权力的顶峰俯视世界,那他只能看到阿谀奉承之徒的笑容和他们的危险的驯服。  
  • 53.声誉有聪明的,也有愚蠢的;有公正的,也有不公正的;声誉有短促的、轻率的、昙花一现的;也有缓慢的、艰难的、紧跟着创造后面羞怯而来的。有的声誉凶多吉少,总是姗姗来迟,并耗尽了人的心血。  
  • 54.将人生投于*博的赌徒,当他们胆敢妄为的时候,对自己的力量有充分的自信,并且认为大胆的冒险是唯一的形式。  
  • 55.为了培养坚不可摧的理想,人民需要特殊的艺术,特殊的场所,而主要是能在人民思想感情中引起反响的特殊作品。人民不应当觉得自己只是闯入一个思想陌生的世界的客人,而应当在这种艺术中认识自己,认识自己的力量。  
  • 56.国王,可以说是一架报时巨钟的主发条,它无情地规定了作息时间。从生到死的一举一动,从清晨起身到暮夜上床,甚至爱情嬉戏的瞬间片刻,不属于他自己。  
  • 57.宁可受苦而保持清醒,宁可忍受痛苦而思维,也胜似不进行思维。  
  • 58.一项法律,一项看不见的法律,它只能管到几块路牌之内,这几块路牌的那一边它就管不着了,这难道不是真的吗?  
  • 59.每一个思想家,一待时机成熟,他的主要思想便不可避免地要寻找出口,其势就像扎刺寻找从化脓的手指上流出去;婴儿从母亲的子宫里寻求分娩;膨胀的果子寻求脱壳而出一样不可阻挡。  
  • 60.只想到开始,也要想到发展,而尤其是不能不想到结局。  
  • 61.尽管说得天花乱坠,娓娓动听,但协定的双方都很清楚。他们的誓约并不高尚,这种誓约就像猫头鹰或蝙蝠一样见不得阳光。  
  • 62.他出卖了他的才能,做下文丐的工作,跟文学制造家合力生产,帮助造成舆论,变成了一个新闻界的妓女。  
  • 63.钱腐蚀灵魂就像锈腐蚀铁一们。问题还不只在薪金。经手现金的官员总要趁机中饱私囊。  
  • 64.从来没有例子证明好话能安慰饥饿的胃。  
  • 65.*裁者经常在一旦得到彻底的胜利之后才承认人道主义,在一旦确保权力之后才较容易允许言论自由。  
  • 66.与恋爱相同,忠诚也常常会有被肚子左右的时候。  
  • 67.一滴油不可能平息波涛汹涌的大海;一个针尖般大小的国家不可能让那些比她大千倍的国家永远俯首称臣。  
  • 68.专家,由于职业关系,应对所有超出常规的计划抱不信任态度。  
  • 69.正是这种民族主义强迫民族和民族之间相互疏远。它们很像森林中的树要,都想傲然独立,但在地下深处,它们的根却盘结交错,在地面上空,它们的枝叶却相互依偎。  
  • 70.恐惧是一面哈哈镜,它那夸张的力量把一个十分细小的、偶然的筋肉悸动变成大得可怕、漫画般清楚的图像,而人的想象力不从心一旦被激起,又会像脱缰的马一般狂奔,去搜寻最离弃、最难以置信的各种可能。  
  • 71.在这里的病人,除在病历上有名字之外,已失去一切做人的权利;躺在床上的不过是个活的肉体,可供实验的东西……  
  • 72.有先于死亡的死,也有超出一个人生活界限的生。我们和虚无的真正分办界线,不是死亡,而是活动的停止。  
  • 73.生活变成了算术,不断加呀,乘呀,算来算去,算了又算,数学和数目没完没了,像一个大漩涡。这个大漩涡把人的最后一点家当也都席卷而去,吸入那永远填不满的无底深渊……  
  • 74.思想虽然没有实体的,也要有个支点,一失去支点它就开始乱滚,一团糟地围着自己转;思想也忍受不了这种空虚。  
  • 75.一种教条一旦控制了国家机关,国家就会成为镇压的工具,并迅即建立恐怖统治。任何言论,只要是向无限权力挑战的,都必须予以镇压,还要扼住那持异议的言者和作者的脖子。  
  • 76.一件作品的固有力量从来不会被长期地埋没或禁锢。一件艺术品可能被时间遗忘,可能遭到查禁,可能被埋进棺材,但威力强大的东西总要战胜没有过大前途的东西。  
  • 77.这批战后长大的十七八岁的女孩虽然长得不好,却并不安分并不是耐心等着男人看中她们。她们追求吃喝玩乐,觉得这是她们权利,而且追求得异常强烈,似乎她们不光要享受自己的青春,还要代替那几十万葬身战乱的青年补享青春的欢乐。  
  • 78.在严格求实的探索已山穷水尽之处,却可以让想象展开翱翔的翅膀,发挥有益的,在某种意义上说来也是可靠的作用。  
  • 79.战争的发生往往是由于玩弄了危险的词句,由于刺激了民族的热情。  
  • 80.有许多时候,最简单的和最无分歧的真理,在它能传播以前须伪装一下;最人道和最神圣的思想,得像小偷一样戴上假面具和面纱偷偷摸摸地从后门运出,因为前门有巡捕和当局的雇佣军们看守着。  
  • 81.爱情的陶醉和战栗,占有的痉挛,探听不到秘密激起的怒火,全都消逝得无影无踪:只有爱情带着忧伤甘美的滋味把他紧紧地搂住,一种已经几乎没有任何渴望、可是无比强烈的爱情。  
  • 82.幻想的天性富有永远年轻的秘密。  
  • 83.将无法实现之事付诸实现正是非凡毅力的真正的标志。  
  • 84.她忘记了,或者不懂得,这种诽谤的毒液只要有一滴进入舆论的血液循环,就能像传染病毒似地繁殖起来,即使最高明的医生也对之无可奈何。  
  • 85.勇敢精神正像任何精神力量一样,一定要在考验中得到锻炼和巩固。罗兰一直在追寻强大的力量,所以他早就是他这一时代最勇敢的人。  
  • 86.世上的暴君,若准备打一场战争,不到万事俱备,总是要侈谈和平的。  
  • 87.命运之神喜欢热闹,有时还喜欢嘲弄人,它每每令人可恼地给伤心惨目的悲剧掺进一点滑稽的成分!  
  • 88.勇敢是处于逆境时的光芒。  
  • 89.单靠回忆生活,这不是人性的特点。  
  • 90.他们自己穷得要命,却特别嫌恶邻居的贫穷,他们恨我们,因为我们不愿意染上他们那种破落的无产者的粗野。  
  • 91.我等着,等着,等着你,就象等待我的命运。  
  • 92.每个人都迁就我,宠爱我,大家都对我很好,只有你,只有你把我忘得干干净净,只有你,只有你从来不曾记得我!  
  • 93.有了凯撒,就有他的布鲁特斯。  
  • 94.现在千百万无权无力的人也这样愤怒地猛击命运设置的囚牢的墙壁。  
  • 95.再也没有比置身于人群之中却又孤独生活更可怕的了。  
  • 96.爱是一个人的事情,而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所以,我爱你,与你无关。  
  • 97.因为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比得上一个孩子暗中怀有的不为人所察觉的爱情!因为这种爱情不抱希望,低声下气,曲意逢迎,热情奔放……  
  • 98.在我向后遁逃的最初一瞬间我就已经预感到:这里没有出路,也没有中间道路。由于这荒唐的爱情必有一人遭到不幸,不是我就是她,说不定我们两个同遭不幸。  
  • 99.一个人为他的时代生活得越多,他也就与它一道死去的更多,一个人保持他自身本质越多,那他保留的也就越多。  
  • 100.你从来也没有认识过我。  
  • 101.我爱的就是你这个样子,热情奔放可又生性健忘,慷慨大方却又爱不专一。你向来如此,可我还是爱你。对我而言,能够在暗地里把花送给你,这已经足够了。每年一次,能够让我重温那一刻的记忆,也已经足够了。  
  • 102.人变老其实并不意味别的,只意味着不再对往事感到害怕。  
  • 103.命运赠送的礼物,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  
  • 104.不可思议的事终于发生了,世界冠军,无数次国际比赛的锦标获得者,在一个无名氏、一个二十年或者二十五年没有摸过棋盘的人面前,降下了他的旗帜。我们的朋友,这位隐姓埋名的陌生人(B博士),在公开的战斗中战胜了世界上最厉害的象棋名手(琴多维奇)!  
  • 105.一个民族,千百万人里面才出一个天才;人世间数百万个闲暇的小时流逝过去,方始出现一个真正的历史性时刻,人类星光璀璨的时辰。  
公众号公众号
0
纠错

同国家的名人榜

首字母为C的名人榜

评论发表评论

Copyright © 2011 - 2024 范文站(fanwenzhan.com)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