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用积极行动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2013-12-10 16:37 互联网

改革开放以来历次三中全会都研究讨论深化改革题目,都是在开释一个重要信号,就是我们党将坚定不移高举改革开放的旗帜,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理论和线路方针政策不动摇。

这次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全面深化改革为主要议题,总结了35年来中国改革开放的基本经验,提出了下一步改革的整体目标,再次开释了“坚定不移”的信号。这意味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就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同一到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聪明,开辟出深化改革的新路径。积极稳妥推动改革,坚持正确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胆子要大、步子要稳。积极就是要吃透中心精神,大胆探索、勇于开辟,条件成熟的改革要迅速启动;稳妥就是要坚持从实际动身,稳扎稳打,不求轰动效应,暂时看不准或条件不成熟的,可先行试点、逐渐推开。改革措施出台前必须经过充分研究论证,谋定而后动。要坚稳重大改革于法有据、有序推动,需要得到法律授权的改革举措,先立后破,按法律程序进行。

任何一个决策、一项部署,坚持一抓到底、一以贯之,就可以落在实处、取得实效。反之,抓一阵子松一阵子,热一阵子冷一阵子,就会“沙滩流水不到头”。“落实”态度的果断、“落实”信心的坚定对我们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有指导、有启发。

正像马克思所言:“一步实际行动比一打纲领更重要。”没有落实,再好的蓝图也是一纸空文;没有落实,再好的蓝图,也只能是水中月、镜中花。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就是要以“滴水穿石”的精神和毅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和干劲,全力以赴、坚定不移地投入到抓落实中去,依照“六个牢牢围绕”的线路图,全面推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各领域改革和党的建设改革,坚持以深化经济体制改革为主轴,牵引和带动其他领域改革,使各方面改革协同推动、构成协力,从而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各地的改革开放引向深入。

如此说来,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行动最有说服力,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全省上下要进一步行动起来,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大干实干,科学熟悉改革的本质要求,掌控全面深化改革的内在规律,做到兼顾考虑、全面决策、科学论证,只要看准了、符合实际的,就大胆地干、大胆地闯,不达目的不罢休,不出成效不放手,确保中心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各地全面深化改革的具体实践中去,使各地的改革推动更加科学公道,发展更加富有实效。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