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贯彻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2013-12-12 16:22 互联网

十八届三中全会举行了四天,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心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题目的决定》,兼顾推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的改革。一场“范围之光、气力之大”的超过以往的改革正掀起一股改革的新浪潮。《决定》确立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具体部署了全面深化改革的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全会着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全面推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扎实推动党的群众线路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推动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实现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第一年的良好开局。这个总目标,深入表明了改革的鲜明性质和根本任务。改革开放的旗帜必须高高举起,中国特点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方向必须牢牢坚持,中国的面貌势必发生新的历史性变化,中国特点社会主义事业势必显现出更加广阔的远景。

改革没有期限,发展没有止境。现在经济发展向全球化方向趋近,国际竞争更剧烈。在这样的时代里,新一轮的改革的掀起是必定的。要实现中国梦,全民小康生活,新一轮的改革必须向“深水区”进攻,更加完善制度,站在全局看发展。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全面深化改革”,更加重视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这次不单单是经济体制的改革,更包括政府行为、行政管理体制等社会的各个方面。要更加完善市场机制,重点进步经济增长。全会顺应发展大势和人民期待,着力健全完善有益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对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全面调和可延续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全会提出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定了“五位一体”改革新举措,事关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对完善中国特点社会主义制度具有长远历史意义。特别是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心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题目的决定》,深入剖析了我国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题目,明确了深化改革的时间表和线路图,是新情势下全面深化改革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