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环保”新号角

2013-12-12 17:49 互联网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牢牢围绕建设美丽中国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加快建立生态文明制度,健全国土空间开发、资源勤俭利用、生态环境保护的体制机制,推动构成人与自然***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式。”十八届三中全会给环保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历史新考验,如何让环保工作做得更好,或说是发生根本性的改革,已成了国际国内关注的重要焦点之一。

地球只有一个,但全球变暖、臭氧层破坏、酸雨、淡水资源危机、能源短缺、森林资源锐减、土地荒漠化、物种加速灭绝、垃圾成灾、有毒化学品污染等题目已影响到人们的平常生活,影响到子孙后代的延续发展,因此必须积极行动起来。十八届三中全会还提出:建设生态文明,必须建立系统完全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要健全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和用处管制制度;健全国家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体制;规定生态保护红线;探索编制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对领导干部实行自然资源资产离职审计;建立生态环境侵害责任毕生追究制;建立和完善严格监管所有污染物排放的环境保护管理制度;建立陆海兼顾的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和污染防治区域联动机制;健全国有林区经营管理体制;完善污染物排放许可制而等一系列制度。

保护环境是一项必须长时间坚持的基本国策。环境与人类共存,开发与保护同步,发展经济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作为环保工作者,要更加踏实工作,立足实际,从手边的小事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为我们的青山绿水、蓝天绿地而贡献气力。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