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2013-12-12 17:54 互联网

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夸大: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兼顾推动医疗保障、医疗服务、公共卫生、药品供给、监管体制综合改革。重点提出要取消以药补医,理顺医药价格,建立科学补偿机制。加快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鼓励社会办医。优先支持举行非营利性医疗机构。社会资金可直接投向资源稀缺及满足多元需求服务领域,多种情势参与公立医院改制重组。答应医师多点执业。答应民办医疗机构纳入医保定点范围。

《决定》做出的关于医疗卫生体制的改革,给群众带来很大的期望。看病之所以贵,实在有两方面的缘由:一是药品价格和看病程序收费贵,为了进步收入,一些医生已丧失了根本的医德,一味地开药开药;二是看病程序有待转变,即使现在推行了农村合作医疗,但群众在看病的时候,依然要先交纳完医疗用度,等出院时才能报销。缺了预交的医疗费,还是不能看病。医疗卫生体制中最关键的就是医生,医生的价值是“治病救人”,而绝非只在开药上,只有进一步理顺医药价格,建立科学的补偿机制,才能让医生回归到治病救人的本质 上,赢得患者的信任。

十八届三中全会重点提出“要取消以药补医,理顺医药价格,建立科学补偿机制。加快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是群众盼之又盼的事情,群众期待党中心国务院制定出台更细化的工作措施,深入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让群众分享社会发展进步共同成果。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