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浓浓的春意_作文

2011-11-14 14:04 互联网

浓浓的春意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朱自清的《春》敲开了我心扉。看看窗外,春已真的来到了,到处都弥漫着春的气息。
走出家门,春的浓郁顿时飘散在身边,令人无比陶醉。坐上一辆公交车,随处游荡。这时,从车站上来一为可爱的小女孩,她捧着一束怒放的丁香花。这个小姑娘的到来立即引得全车厢的人的目光都聚集起来。她四五岁的样子,扎着两个顽皮的小辫子,样子十分可爱,像小天使一样被光环笼罩着。她很活泼,满车厢的人都愿意和她聊天,车厢里的气氛顿时变的温暖起来。
她说话带着天真的童趣。有人问她家里谁说了算啊?她不假思索地说:“爸爸啊,他是家里的头。”年轻的妈妈就故意拉长了声音问:“真的?”她马上改口说:“是妈妈,是妈妈。”“那你不是说爸爸是家里的头吗?”“可是妈妈是家里的脖子,脖子让头朝哪转就朝哪转……”
有人问她要去哪里,她说去看奶奶。她说奶奶生病了,病房里到处都是药味,她要给奶奶闻点花香,奶奶一闻到花香,病就会好了。这次我们没有笑,但却觉得她更加可爱了。
一个多么懂事的孩子啊/因为这个小家伙,整个车厢顿时热闹起来。她像一只彩色的蝴蝶,不停地扇动快乐的翅膀,把一个完整的春天带到车厢里来。
因为车子的颠簸,小家伙好象有点困了。她对妈妈说:“我和我的丁香花都困了。”妈妈说:“可是丁香花睡着了就没有香味了。”“是吗?那我不睡了,丁香花也不睡了。”妈妈对她说:“你不让丁香花睡觉,就用手扇扇,看看香味是不是更浓。”小女孩按着方法做了,果然,那香味浓得似乎流动起来,这个春天的天使将美丽带到了人间,将春意带入了人们的心灵。
在这里,一个小小的车厢内,这个天使带来了春的气息。这里春意正浓。 
 

这篇文章来源范文站,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