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谢谢你,张老师作文1000字

2022-08-01 10:42 互联网

直到今天,我已经好多年没有上学了,这些年,我都是在社会上,接触各种各样的人,当然也经历了各种各样的心酸。这些心酸,让我想起来都觉得难过,还会经常让我想起,那些年在学校里面所度过的时光。

说起上学的时光,相信很多人都会觉得美好而快乐吧,毕竟,学校里面的人,大都单纯天真,而我,如果有人问起,我对于学校生活有什么感想,那么我会回答他:“我不觉得校园生活过于快乐,但是有一个人,是我至今,都想要说一句“谢谢”的人。”我所说的这个人,就是我中学时候的班主任老师——张老师。

张老师从我进入中学时候开始,就一直当我那个班的班主任,说起这位老师,她是一个善良美丽,可爱大方,幽默风趣的老师,而且,她的教育方式,很受每个同学的喜欢,总让人觉得,她不是一个雷厉风行的人,而是一个好相处的“朋友”。

的确,我那个时候不仅把张老师当成老师,还把她当成了朋友。只因为,她对我真的很好,很照顾。那个时候,我性格非常内向,和人相处的时候,腼腆而羞涩,同学们都叫我“含羞草”,因为这个,我的内心更加懊恼了。

我原本以为,老师会和同学一样“看不起”我,但是张老师没有。只记得有一次,同学们看老师没在,都在教室打闹,只有我一个人在静静地看书,过了一会儿,张老师走了进来,对同学们说了一句话,一句让我难过又触动心弦的话:“你们都不要闹了,你们平时还说徐梦甜内向,但是你们不应该给她乱起绰号。而且这一次,她用自己的成绩证明了一个很现实的真相——内向并不是像你们所说的那样不堪,这样的性格,并不是一个缺点,更不是一种你们用来嘲笑的理由。”张老师说出这几句话,同学们都有点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老师接着说:“大家以后不要再对她打击和语言攻击了,大家需要和平共处,而且这一次考试,她还得了第一名呢。”我听到第一名这三个字,很惊讶,当然也很高兴。因为,我终于证明了一件事:内向不是缺点,而是一种可以利用的特点。

从那以后,我更加努力的学习,因为我不想辜负老师的期望,记得好多次,在我不会做题的时候,是张老师在加班加紧的帮我辅导功课,记得好多次,在我为了前路迷茫失措的时候,是张老师给了我鼓励和勇气,是她告诉我,虽然我和别人不一样,但是,我可以把缺点变成优点,从而变成成功的垫脚石。

虽然后来,我初中毕业以后,再也没有遇见过张老师了,也再也没有遇到像她那样,能够对我如此理解的老师,但是,张老师的一声声鼓励,依旧在我的脑海里面,不断的回荡,不断的盘旋。是张老师让我看清了方向。现在,我想对她说一句话:“谢谢你,张老师,不管以后,我去了哪里,到了多么陌生的城市,我都不会忘记您的师恩。谢谢您,张老师!”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