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生活中的思考作文500字

2022-07-21 12:24 互联网

有时候真的不要轻易地否定自己,尤其是在他人的评论中。不能因为他人的三言两语就觉得好像就被刺激到,从而产生自我怀疑。

记得曾经的你也是意气奋发,在朋友眼中,你很勇敢,即使是有些莽撞,但是却做了不少他们敢想而不敢做的事情。

去报了很多社团,去参加了种比赛,可能名次不高,甚至只是当了分母,但你给了自己表现机会,同时因为参与而带着一种愉悦感,这种自豪与成就感大大地超过了应该有的紧张。

只是你毕竟是揣着秘密的,所以心中是有沉重的一面,掩饰也是一种特别繁重的状态,但没有人真正地了解与知道。

有一天,你遇到了一个可以敞开心扉的人,自以为是地告诉了他秘密。对方的理解与宽慰,一下就让你丢开了铠甲,把他当成了知心朋友。

之后,你又变得依附感十足的人,只因觉得找到一知音,所有其他的言论似乎就不再重要了。

却没想过,正是这种十足的信任感,你会对他人对你的评论,一一收纳,即使有觉得不妥,也只是一笑了之。

久而久之,你变了,变得脆弱且依附,俨然忘了自己其实在无形中已经做了不少很了不起的事情。

你只看到了那些失败,却不知道同样的经历,别人却不一定就能承受的起,不一定会比你有更好的表现。

说到底,一个人对于自己的评价,可以有他人的意见,但首先不能失去自我。唯有对自己先有认可,这才是真正的基础。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