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作文写作素材:怎样才能不让羊逃跑?

2013-12-16 17:02 互联网

他是一个贫穷的放养娃。

每天清早,他带着羊群到草原上放牧,晚上再将羊群带回农场。可是,经常有羊群冲破铁丝篱笆逃掉,他也因此经常遭受到主人的辱骂。为了让自己不被主人骂,他开始琢磨怎样做才能够让羊群不冲破铁丝篱笆。

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他发现,围绕起羊群的篱笆一半是用铁丝造成的,一半是用荆棘造成的。羊冲破的篱笆总是用铁丝造成的部分,而用荆棘造成的部分却从来没有被冲破过。他分析出来,荆棘上有刺,羊靠上去后就会被刺痛。他决定在铁丝上加刺。他用钳子将铁丝剪成5厘米左右的一段段,然后在篱笆的铁丝上到处扎结,羊再没有逃掉过。他为自己的代刺铁丝申请了专利后,就开始面对纷至沓来的定单。

10年后,这个名叫约瑟夫的放羊娃的财产多到几乎无法计算。他为了确实了解自己到底有多少财产,雇了11个人,用了1年2个月才算清楚。

励志点评:每个人都会在生活中遭遇难题。难题并不是最可怕的,真正可怕的是缺少寻求题解的勇气。难题并不是最可怕的,真正可怕的是缺少寻求题解的勇气。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