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有关合作方面的作文素材:1+1大于2

2013-12-18 16:37 互联网

合作不是简单的叠加,它能带了质的变化。

这已经不是一个单枪匹马闯江湖的年代,只有注重合作的人,懂得合作的人才能够取得成功。不要小看合作的力量,合作并不是简单的力气叠加,其中的关系要微妙和复杂得多。因为人的合作不是静止的,它就像方向各异的能量,互相推动时自然事半功倍,相互抵触时则一事无成。在懂得合作的人眼中,1+1所创造的价值就不再是等于2了,而可能是1+1等于3,等于4,等于5“”

从前,有三个行脚僧在一间破庙前相遇了。

“这庙为什么荒废了?”不知是他们当中谁提出了这一问题。

“一定是这里的和尚心不诚,不懂得烧香礼佛,所以菩萨不保佑他们。”第一个僧人说。

“一定是这里的和尚懒惰,把寺庙弄得脏乱不堪,香客都不愿意进来。”第二个僧人说。

“一定是这里的和尚对待香客态度有失恭敬,所以香客不多。”第三个僧人说。

三人争执不下,最后决定留下来各尽所能,看看谁能最成功。

于是第一个僧人礼佛念经,第二个僧人整理庙宇,第三个僧人化缘讲经。在三个行脚僧共同努力下,庙里的香火逐渐旺盛,庙宇经过整修后,也恢复了旧观。过了一段时间后,三个行脚僧又发生了争执:

“都因我礼佛诚心,所以菩萨显灵。”第一个僧人说。

“都因我勤加管理,所以庙务充实。”第二个僧人说。

“都因我劝世奔走,所以香客众多。”第三个僧人说。

三个和尚为此日夜争执不休,谁也无心再各司其职了,庙里的盛况又逐渐消失了。当这座庙宇己破落得无法安身时,三个和尚只得各奔东西,另谋出路。我们不能说三个僧人谁的付出更重要,只能说三个僧人中失去任何一个人的努力都不能恢复寺庙的兴旺,这就是合作的魅力,而庙宇最终还是衰落了,其原因就是人心没有凝聚在一起。

合作可以产生1+1大于2的倍增效果。任何事业,没有成员之间的相互合作,就不可能成功!作为一个工作中的个体,只有充分发挥自己的力量,把自己融人整个团队中,凭借整个团队的力量,才能把自己所不能完成的棘手问题解决好。据统计,诺贝尔获奖项目中,因合作获奖的占2/3,以上。在诺贝尔奖设立的前二十五年,合作奖占41%,而现在则跃居80%。然而,因为自私、冷漠、相互牵制等原因,人与人的合作却常常是1+1小于2,即一个人敷衍了事,两个人互相推ik, 3个人则永远无成事之日。

什么时候人们能够摒除私心,精诚合作,离成就大事之日就不远了。要想事业成功,首先就要选择一个真正适合自己的团队。只有由在各个环节上具有优势和特长的成员分工合作,各司其职,各尽所能,才能更快、更好地完成工作,使每个人的才能与优势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最后在团队成功的同时展示自己,为自己谋求更多的发展机会。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