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有关理想的作文写作素材:树立明确的目标

2013-12-16 17:01 互联网

许多人埋头苦干,却总是尝不到成功的喜悦,因为成功不仅需要埋头苦干,在苦干前必须要树立一个明确的目标,目标明确后,再去一步一步向这个方向前进,成功也就越来越近了。因此,无论做什么,在动手之前,一定要先选择好方向,确定明确的目标,因为选择好方向和目标是成功的前提。

从前,在荒芜的大沙漠里有一个叫比塞尔的小村庄,在距离小村庄2公里的地方有一片绿洲,从这儿走出沙漠一般需要三昼夜的时间。可是,在英国皇家学院院士肯·莱文1926年发现它之前,居住在这儿的人却从来没有一个走出过大沙漠。据村庄里的人说,他们也试图走出过沙漠,但是尝试过很多次都以失败告终。肯·莱文用手语同当地人交谈,结果每个人的回答都是相同的:从这儿无论朝哪个方向走,最后都会重新转回到这个地方来。

为了证实这种说法的真假,肯·莱文做了一次试验:从村子一直向北走,结果三天半就走出了大沙漠。“村庄里的人为什么就不能走出去呢?”肯·莱文感到非常纳闷。

最后,肯·莱文决定雇一个当地人,由他带路,看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在出发前,他们事先准备好了足够饮用半个月的水,还牵上两匹骆驼。肯·莱文收起指南针等设备,只拄着一根木棍跟在后面。10天过去了,他们走了大约800英里的路程。在第11天的早晨。一片绿洲出现在他们的眼前,他们果然又回到了比塞尔。这一次,肯·莱文终于明白了,比塞尔人之所以走不出大沙漠,是因为他们根本就不认识北极星。在一望无际的沙漠里,一个人如果光凭着感觉往前走,他会走出许许多多、大小不一的圆圈,也就是说,他的终点其实就是起点。比塞尔村处在浩瀚的沙漠中央,方圆上千公里,如果没有指南针,要想走出沙漠确实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肯·莱文离开村庄时带了一个叫阿古特尔的青年。他告诉这个青年:“只要你白天休息,夜晚朝着北面那颗最亮的星星走,就能走出沙漠。”阿古特尔照着肯·莱文的说法去做了。三天之后,阿古特尔果然来到了大漠的边缘。

在生活中,一些人之所以没有获得成功,他们往往缺乏的不是能力,而是正确的指导方向和具体而明确的目标。成功者在做事之前都会给自己树立一个明确的目标,有了目标就有了清晰的方向,而失败者则终日忙忙碌碌却无所作为。

正如美国潜能大师柏恩·崔希所言:“成功等于目标,其他的一切都是这句话的注解。”目标对于成功有不可估量的价值。成功的定义就是达成预期的目标。有了目标,我们做事就有了热情,有了积极性,就会知道自己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换言之,目标为我们指明了做事的方向。明确自己的目标。对于一艘船来讲,没有明确的目标,任何方向的风都是逆风。对于一个人也不例外,没有明确的目标,生活就是一团乱麻,找不到起点,更找不到终点。目标不明确,行动起来也就有很大的盲目性,就有可能浪费时间和耽误前程。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