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企业员工学习十八大报告体会

2013-06-20 19:34 互联网

公司党委在会议室召开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十八大报告。公司主要领导及各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讨论。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主持

胡锦涛同志在党的十八大报告“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一节中,提出了“八个必须坚持”,指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前进方向。通过反复学习和思考,结合企业实际去理解,笔者认为,企业持续发展也需要“八个必须坚持”。

一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增强企业的核心力量。企业党委是企业的政治核心。党委成员和广大党员不仅要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还要站着全局的高度去看问题、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企业有了党的正确领导,宣传鼓舞群众,密切联系群众,就会产生向心力,就会起到凝心聚力的效应。

二是必须坚持“以人为本”,保证员工的合法权益。员工是企业的主人,是最直接的参政者和劳动者。企业一些活动都是靠他们去实践的,企业的价值也是由他们创造的。因此,要保证相应的权利,付出和收获要相辅相成。

三是必须坚持以生产经营为中心,不断提升生产力。企业的中心工作是经营,经营靠管理。一要以市场为纲练好市场功,二要以人为本练好内功。抓住了这个中心,加之生产能力的增强或功能的完善,生产力自然也会不断提高,也会使企业在不断完善自己、发展自己的过程中逐渐走向成功。

四是必须坚持科学发展观,走管理创新之路。科学发展观重要的内涵,其中一点就是创新。对企业而言,创新就是在企业中引入新的东西。可以是一个新的理念,一种新的方法或一种新的技术,需要高度的创造性。但需要说明的是,创新不能靠一个点子或几个人、某个项目一蹴而就。创新成果的孕育和支撑都需要扎实的基础工作。

五是必须坚持合理的用人制度,营造和谐氛围。目前,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竞争就需要“高手”迎对,这就看企业如何选才用才培养人才了。除了建立健全合理的用人制度外,还应做到三点:一要为人才营造脱颖而出的氛围;二要向人才提供平等竞争的机会;三要给人才创造开拓进取的条件。如果一个企业各类人才济济,团结务实,就奠定了闯市场的基础。

六是必须坚持“互惠共赢”原则,强化协作精神。施工企业一动起来就会和另外的人或单位打交道,“强强联合”也好,“借鸡生蛋”也好,招用协作队伍也好,都围绕一个目的,那就是实现经济效益的最大化。所以,不要担心谁抢了谁的饭碗,要有协作精神,以期达到互惠共赢。

七是必须坚持勤政廉政反腐败,净化市场环境。就国企而言,非同一般的经济组织,它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是党执政的重要物质基础,是发展社主义的重要力量。国企的性质和地位决定了国有企业承担着多重的政治、社会、经济责任。中国中铁近几年的“干部作风建设年”、“反腐倡廉建设年”、“执行力建设年”等活动,都警示我们,作为企业干部,不论市场多复杂,必须作风要硬朗,反腐要坚决,执行要有力。

八是必须坚持“走出去”的战略,提高国际影响力。近几年,中国中铁“走出海外”,发展机遇和经营空间不断扩大,以及世界企业500强的品牌效应,促进了知名度和经济增长率的相应提高,海外工程纷至沓来。例如,中国中铁中缅铁路建设项目的签约,以及近几年中铁九局一公司中标刚果金、朝鲜、马来西亚等海外工程,足见“走出去”的战略方针的正确。

总之,深入学习十八大报告,感触颇深。通过系统学习和思考,不仅感受到了中国未来的美好,同时也看到了自身企业的光明前景。不论前进征途上还有多少风雨,还多少险阻,我们都将以“八个必须坚持”鞭策自己,坚定信念,努力工作,不惜心血和热汗,为企业做出应尽的贡献。#p#分页标题#e#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