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2010年地税局税政科工作总结

2011-09-24 14:54 互联网

卫辉市地税局2010年,在卫辉市地税局党组和上级单位的领导下,根据2010年新乡市工作目标规划和卫辉地税局制定2010年工作目标,认认真真地开展工作,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加强地方各税管理,促进税收收入。具体工作情况如下:

一, 做好新税法宣传贯彻工作

2010年,国家税务务总局在陆续对企业所得税政策方面的各项政策进行了完善,并且新营业税条例和实施细则2010年正式施行。特别是企业所得税汇算期间,各项新政策连续以紧急通知的方式下达。为确保汇算工作质量,税政科不管工作多忙,也要加班加点将这些政策及时进行转发,在网站上进行公示,并通知到每个基层单位。

在对纳税人的政策宣传方面,税政科先后两次组织召开企业办税人员会议,讲解新企业所得税政策,讲解新企业所得税在申报表,讲解新营业税条例的政策变化,讲解新企业所得税汇算软件的操作使用,我们税政科的职责就是要使各项税收政策及时准确得到落实,2010年这项工作我们认认真真地去做了,我们尽到了我们的职责。

二,做好2010 年企业所得税汇算工作

2010年又是新企业所得税法的第一个汇算清缴年,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地税局陆续出台了新企业所得税法的一系列配套政策税收政策的宣传落实情况直接影响汇算质量。为此,税政科结合“2010年企业税收服务年”活动,通过网络,通过税收宣传月通过培训等方式,对全体税务干部,和企业财务人员进行了宣传贯彻,并对各项税收扣除标准的政策把握尺度和税收优惠政策的条件和办理程序进行了宣讲,并在1-5月全部汇算期间认真做好企业所得税汇算数据的抽查审核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进行通报,并做好企业所得税汇算数据的录入辅导工作,保证所得税汇算数据的及时录入上报。

2010年,我们共对卫辉市辖内所有正常经营的按帐征收户41户和核定应税所得率征收方式的60户企业进行了汇算,共汇算企业户数101户,其余243户均为定额征收企业所得税户,

汇算清缴调整增加应纳税所得总计477.8万,调整减少所得额55万,调整增加项目主要是业务招待费超支310万、多提工资未支部分23万、多列经营无关费用85.8万、不合法原始凭证入帐76万,资本性支出39万等问题。

2010年,审批减免企业所得税22户,其中小型微利企业减免19户,减免税额3万元;残疾人加计扣除2户,扣除金额15万元减免税收4万元;2户粮食储备企业补贴收入减免收入额12万元,减免税额3万元,总计减免所得税 近10万元。审批资产损失1户,损失额6.7万元。 #p#分页标题#e#

三,加强地方各税管理,促进税收收入

2010年,在各税种管理方面,针对各税种涉及行业特点 具体制定措施,强化管理。

1, 流转税方面,

进一步规范建筑、房地产行业的日常管理。一是进一步健全跟踪台帐制度,将所有较大规模的工程项目纳入台帐管理,对工程完税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二是进一步健全部门信息沟通机制,及时获取土地审批、城建规划等基础信息,掌握工作主动权。三是建立工程项目巡查责任制,及时将新开工项目纳入台帐管理。

建立重点工程项目备案制度,将建筑、房地产行业项目纳入“电子动态管理图”实行监控管理,随时掌握项目进展和纳税情况。

努力将教育劳务单位纳入税收管理,2010年共教育劳务单位共办证 户,补税13万多元。

在资源税征收管理中,继续推行“政府主导、地税主管、部门配合、综合治理”的综合治税模式,形成了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局面。

2,所得税管理方面,

主要做好2010年度的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所得税申报工作和积极推广个人所得税全员申报管理,及加强长亏低零申报所得税管理。

2010年度的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所得税申报工作难度很大,受国际经济形势的影响,2010年卫辉市重点企业的个人收入也很受影响,出于对企业未来效益的不良预期,几个企业都取消了年度分红,仅此一项就比去年减少申报人数8人。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对两年来的个人申报情况进行了认真的比对分析,确定工作重点,通过有针对性地辅导宣传,挖掘申报增长点。截止2010年3月底共完成年所得12万以上个人申报人数20个。

卫辉市地税局上半年全面推行个人所得税管理系统1.2版,实现全员全额明细申报管理。扣缴义务人系统年底上线率要达到100%,目前该项工作正进行中,我上半年我们已对全市所有个税扣缴义务人进行宣传发动,发放了宣传品,并和联通公司一道对全市扣缴义务人进行了软件安装使用有关方面的培训,与联通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沟通方式。

2010年,我局全年已在 户纳税企业中成功推行个人所得税全员电子申报。

我局根据《新乡市地税局、新乡市国税局关于加强长亏、低零申报企业所得税管理暂行办法的》的规定,结合卫辉实际情况,经过认真讨论,并广泛征求意见,制定了《卫辉市地税局关于加强企业所得税管理的意见》。着重强调了税务稽查对企业征收方式的鉴定工作上的发言权,稽查毕竟在调查取证,审核处理,案卷管理上有一套比较正规的操作程序,并且执行的很规范,又能置身事外,能起到很好的公平监督作用,在我们已经形成的方案中,对低于预警值的企业,规定必须经过评估和稽查两道程序,相关结论吻合后才审批按帐征收。 #p#分页标题#e#


更多关于2010年地税局税政科工作总结的文章 >>
工商所2010年度工作总结暨2011年工作计划
公安局派出所2010年工作总结及2011年工作打算范文
2010年审计局审计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
镇政府应急管理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
2010年就业工作总结及2010年工作思路
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工作总结
区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工作总结
扶贫办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

【返回 单位工作总结 栏目列表】

3,财产行为税方面,

主要是联合国税、土地、建设、房管等部门互通信息,形成全市上下联动、部门协作的综合治税格局。二是针对车船税征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组织公安、地税、保险等部门召开联席会议,研究制定出了“政府协调、保险代扣、交警查验”的车船税征管模式。三是在房产税征收方面,通过与房管、建设等部门加强合作,及时掌握房屋登记、租赁的各种信息,切实把握纳税人的变更情况。四是按照“全面清理、分工合作、规范管理”的原则,政府先后出台了《卫辉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全市开展城镇土地使用税专项清理整治的通知》、《卫辉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卫辉市房屋租赁业税收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卫辉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交通运输业税收管理的意见》。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城镇土地使用税集中清理整治和房屋租赁业税收专项整治工作,

加强印花税核定征收管理,规犯核定征收范围,正确执行税收政策,促进印花税税收收入。

加强两税比对工作,通过调取国税征收增值税和消费税的入库情况,和地税征收城建税附加进行详细比对,查找城建税征收漏洞,加强城建税的征收和管理。

四,做好税收执法责任制的监督服务工作

1, 税政科2010年通过对基层各个税收执法岗位的认真梳理和归纳,我们将每个基层人员的具体岗位职责进行了总和,一方面在征管系统中的执法流程上配置到位,另方面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一般人员与所长签,所长与局长签。责任到人,职责到岗、具体到每一项工作,使每一个税收执法人员都熟悉自己在什么岗位,具体负责那些工作,熟悉各项工作的具体要求,防止出现税收执法程序错误。

2,税政科2010年通过召开税收执法工作会议的形式,对税收执法责任制规定的主要税收业务的执法流程及性详细讲解,并对执行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错误进行讲评,通过介绍经验的形式达到共同提高,另外通过短信平台,对税收征管各个时期容易出现的税收执法责任制问题对基层税收执法人员进行提醒服务,如针对过节集中请销假,对具体税种纳税期限的调整,对节假日纳税期限顺延等。通过提醒服务,大大减少了税收执法差错。 #p#分页标题#e#

2010年全年,我局税收执法自动化考核正确率,在全新乡市16个单位中排第2。

五,做好2010年度营业税调查工作

2010年上级分配企业所得税调查户数17户,比2010年增加9户,填表工作繁琐,调查数据复杂,营业税户数,有大部分属核定征收户,企业财务核算数据不准确,大部分拿来的填表数据不完整,且逻辑关系混乱,为确保调查工作质量,我们认真地审核,挑拣每一个数据,理顺逻辑关系,再一户一户认真地输入软件,直到全部审核合格通过进行上报。

六, 积极开张依法行政示范单位创建工作,

2010年卫辉市地税局积极开展依法行政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制定创建工作方案的,对列入方案内的工作项目逐项进行落实,做好各种依法行政示范单位档案资料的规范准备工作。

根据河南省地税局制定的行政处罚裁量标准及有关四项配套制度的有关规定及上级局对此项工作的具体要求,税政科认真进行了落实,一,认真组织学习了省局行政处罚裁量标准及有关四项配套制度的有关文件,并在10月中旬进行学习情况考试。

2010年,我局被新乡市地税局提名为行政复议先进单位。

2010年 我局已顺利通过了依法行政示范单位的验收。

总结以上工作, 2010年,税政科将在新乡市局和卫辉市局的领导下,继续做好税收政策法规的贯彻落实工作,加强各税种征收管理的监管工作,认真做好税收执法责任制的落实和考核督导工作,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更多关于2010年地税局税政科工作总结的文章 >>
工商所2010年度工作总结暨2011年工作计划
公安局派出所2010年工作总结及2011年工作打算范文
2010年审计局审计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
镇政府应急管理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
2010年就业工作总结及2010年工作思路
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工作总结
区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工作总结
扶贫办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

【返回 单位工作总结 栏目列表】

一年来,我所在分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狮岭镇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全面实践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法治化”建设为重点,不断解放思想,加强队伍建设,改革监管方式,强化监管手段,切实履行职责,为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做出了新的努力,作出了新的贡献。现将2010年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主要工作成绩及经验

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是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的主力军,其首要职责是加强市场监管,维护以法制为基础的公平、诚信、有序的市场经济秩序,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今年以来,我所认真按照市局及镇党委、政府的部署和要求,结合辖区实际,狠抓四项工作重点,扎扎实实推进市场监管工作的开展。 #p#分页标题#e#

(一)拓展职能,拓宽渠道,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有了新作为

1、积极开展窗口建设,畅通各类市场主体准入通道。在登记注册窗口全面实行“一二三四五”的工作模式,推行“六声服务”的人性化服务新举措,积极为各类新办企业简化登记手续,缩短办照时间,打造优质服务的文明窗口形象。今年三月,我所内务组被省妇联授予“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在注册登记工作中,我所首先把好市场主体准入关。坚持为办事群众提供公正、公平、公开、高质量、常态化的服务,做到“资料齐全当场办、资料不齐区别办、紧急项目加班办、重点项目指导办、特殊项目灵活办”。与此同时,我所还就经营户出租屋备案难的问题,与出租屋管理中心进行协调,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11月30日,从优从快办理个体工商户开业登记2883户、变更登记1011户、注销登记383户,我所辖区实有内资企业 户,注册资金 万元,从业人员 人;个体工商户 户,资金数额 万元,从业人员 人;外资企业 户,注册资金 万元,从业人员 人。其次把好市场主体年检验照关。严格按照新《公司法》对企业年检的规定开展年检工作,对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的企业,重点进行经营资格的前置审查,同时开展上门指导年检,对守信企业实行“快速通关”,切实减轻了企业的年检成本。截至11月30日,应检企业 户,实检 户,年检率 %;应验照个体工商户 户,实验照 户,验照率 %。

2、积极推进品牌战略深入实施,扩张狮岭皮革市场商标总量。为了帮助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做好注册商标工作,我所在以往调查摸底的基础上,今年结合年检补充了商标档案。同时,千方百计做好商标注册服务工作,执法人员经常深入企业,主动上门为企业提供注册商标服务。加强对商标法律知识的宣传、注册商标专用权的保护、企业申报驰名和著名商标的指导,大力支持引导企业实施商标战略。积极引导企业树立品牌意识。通过深入宣传《商标法》及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引导企业树立品牌意识,及时为符合条件的企业注册商标,保护企业权益不受侵害。截止目前,狮岭已有1个商标被认定为“广东省著名商标”,2个商标被评为“广州市著名商标”。随着“奥康”、“意尔康”及“梦特娇”等国内外知名品牌相继落户狮岭,狮岭已成为全国皮革皮具行业名牌汇聚创业的宝地。大力开展“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培育工作,举办合同法规培训2场次,新命名“重守””企业 家,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 %。此外,我所在加大商标培育力度的同时,坚持创牌和保牌并举,依法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侵犯知识产权等违法行为,努力形成企业自我保护、行政保护和司法保护相互结合的保护体系。截止11月30日,我所共查处各类商标违法案件88起,案值 万元,罚款金额50万元。 #p#分页标题#e#

3、积极营造公平竞争环境,进一步完善无照经营综合治理机制。今年以来,我所立足自身职能,以辖区监管责任制为核心,借助移动pda电子监管系统的创新使用,多措并举持续开展了整治无证无照经营专项行动,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自2010年10月开始,我所下达每个巡查组每月引导120户无照经营户办理营业执照、查处无照经营案件8宗的工作任务,层层分解清理取缔无照经营任务,使目标责任具体落实到每个组和每个干部职工,各巡查组按照划分的段区进行逐户逐项排查、登记,做到“所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项”,从而大大提高了段管员的工作热情,提升了无照经营整治工作质量。同时,围绕重点整治区域、重点整治市场,在辖区各类市场主体中进行拉网式全面排查,及时发现取缔无证无照经营,全面掌握清理进度和确定清理重点。截止目前,我所共出动执法车辆652台次,执法人员2134人次,检查各类集贸市场、商场(超市)54个,各类市场主体9543个,已发出限期办理营业执照通知1613份、责令改正通知书405份,引导无照经营户自觉补办营业执照2300多户,共取缔无照经营户489户,查处无照经营案197宗。

4、积极创新完善举措,着力提高企业监管成效。今年以来,我所在辖区监管责任制的实施过程中,通过不断创新监管机制,落实监管责任,初步建立了手段先进、运转协调、制度完善、管理规范监管新体制,切实增强了执法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有效性,实现了市场监管工作的“三个转变”,即通过明确监管责任,实现了从无责任到有责任的转变,从部分监管到全面重点监管的转变,从专项整治到建立长效监管机制的转变。监管执法工作实现了“三个到位”,即日常监管方式改革深入发展,有力地促进了监管到位、服务到位和职能到位。与此同时,切实加强操作规范、落实巡查制度、严惩违法行为,着力完善企业分类监管工作。为有效解决辖区无照经营现象,在辖区监管责任制工作中,经过近2个月的调研摸索,狮岭工商所创新使用了网格化电子监管图配合日常巡查监管的辖区监管责任制工作模式,切实使段管员真正做到对本片区底数明、情况清,将辖区监管责任制网格化管理真正落到实处,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自2010年2月1日至2010年5月11日,我所共发放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863户,是去年同期发放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的1.7倍,辖区无照经营现象有了根本好转.与此同时,针对我所辖区点多、面广、皮革皮具产业发展的现状,实行以点带面、典型示范、重点突破、全面推进的工作方针,把查办案件作为市场监管的重点贯穿于各类专项整治之中,查源头,堵漏洞,每个巡查组都巡查兼办案,从而依法查处了一批无照经营及商标侵权案件。 #p#分页标题#e#

【1】 【2】 【3】

同栏目文章推荐

2010年审计局审计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 镇政府应急管理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 2010年就业工作总结及2010年工作思路 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工作总结 区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工作总结 扶贫办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 2010年信访工作总结范例 档案局行政执法检查工作总结
【返回 单位工作总结 栏目列表】

2010年,第二派出所在县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业务部门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全所民警齐心合力,努力拼搏,贯彻落实省厅提出的“三位一体” 的整体工作布局 ,围绕今年县局提出的“一个中心、推进三项工作、和实现四个提高 ”的工作思路。落实严打、严防措施,狠抓队伍建设、内务管理、基层基础工作,适时开展了各项专项会战,达到了全年无违纪、无涉法访、无重特大案件和事故的工作目标,为维护全县社会稳定和确保一方平安、以及为国庆60周年的安保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一、2010年全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

(一)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一方社会稳定。

截止到2010年10月,第二派出所共立刑事案件41起,破15起,抓获网上逃犯6人;人犯处理情况:刑事拘留7人,批捕1人(去年同期立刑事案件32起破15起,抓逃5人 ,刑拘4人);治安案件立76起,其中治安处罚21起,调解25起(去年同期立治安案件48起,其中治安处罚15起,调解16起)。2010年1月份以来,第二派出所辖区的小旅店连续发生旅客的财务被盗案件,影响很坏,为了有效地打击犯罪,派出所的民警对辖区旅店进行了仔细布控。 2010年8月10日的清晨6时许,安雅居招待所老板电话报警,发现可疑人员入住,有可疑行为请求出警,值班人员迅速到达该招待所,进行秘密侦查,当此人正在溜入他人房间进行作案时被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韩春林,男,1962年10月26日出生, 是讷河市孔国乡文明村人,多次流窜到我县进行作案,经审讯,韩春林交代了今年1月份以来在二所辖区的联谊招待所盗窃1000元现金(已查明受害人为陈刚)等盗窃案件8起,盗窃总价值近二万元,该人已被批捕。今年7月份,社会治安形势严峻,特别是新疆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以后,全市公安机关召开了维稳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第二派出所为了全力维护本辖区的社会治安稳定,对年初以来本所发生的影响大,影响稳定的刑事、治安等案件分别进行梳理制定工作方案,力争在短时期内破获一批有影响的案件,抓获一些涉案的逃犯和违法人员 ,由于工作上超前部署,措施得力,一名民愤大,影响坏的网上逃犯宋成刚被抓获, 宋成刚,男,1982年4月出生,依安县依安镇西南街76组居民,该人于2010年4月17日,因寻衅滋事被劳动教养一年,劳教审批期间被取保候审后逃跑,在逃期间先后于2010年5月9日在西南街快乐迪歌厅寻衅滋事殴打他人、7月9日在西南街永清锅烙部门前殴打他人,对于这种劣迹斑斑 、居无定所的违法人员,成了全所打击的重点,这次部署维稳工作以后,第二派出所加大了抓捕力度,一方面借助民警下社区、大走访的机会积极搜集线索,另一方面广泛布置耳目对其可能的落脚点进行布控。7月27日, 获悉外逃的宋成刚潜回依安的重要线索,便立即组织警力进行抓捕,这名劣迹斑斑的逃犯终于落入了法网,群众拍手称快。 #p#分页标题#e#

(二)加强社会治安防范工作,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政治稳定。一是贯彻落实“打、控、防、管、教”的一体化工作机制。于今年4、8、9月份开展了各类社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把矛盾化解在基层,瓦解xx组织成员的破坏活动和不稳定人员上访滋事事件。 二是加强重点单位的检查。加大对行业场所的治安检查力度,积极开展“短频快”的联合检查和集中清查,收缴管制刀具,发现整改治安隐患。加大对公众聚集场所、重点部位的消防监督检查力度,通过三次“平安”行动 ,切实消除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消防工作取得比较好的战果。三是加大力度整治校园周边秩序。以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建设,构建全方位的治安防控体系为核心,以三大建设为契机,以创建“零发案”学校活动为载体,结合辖区实际,大力治理校园周边环境,有效的净化了校园周边的环境。第二派出所辖区内有第二中学、第四中学两所中学和第一小学、第三小学两所小学,校园周边存在小商贩违章经营、交通秩序混乱、社会闲散人员经常聚集等突出问题。为净化校园环境,从根本上解决日益突出的问题,我所决定下决心、大力度的进行清理整顿。与城建、工商、交警等部门联合集中清理、取缔非法商贩17家,安置减速带10条,集中检查送子车辆5台。

(三)推进社区警务机制建设, 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第二派出所按照县局年初制定的2010年工作计划,着重立足于社区警务建设,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全力开展此项工作。6月2日,县局召开社区警务战略推进会议之后,第二派出所根据会议精神和本辖区实际情况,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方案,要求各社区民警要结合当前的重点工作内容和管区实际,制定工作计划,同时要求社区的人口动态信息与839p进行同步,真正达到辖区人口的动态化管理、社区信息资源共享化、实战化;在每周的社区民警工作总结会上,所领导都重点强调了社区警务建设和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建设的重要性,这两项建设关系到公安机关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关系到公安机关在群众的威信。要求全所社区民警在工作中要懂群众心理、要懂群众语言、要懂沟通技巧,会化解矛盾、会调处纠纷、会主动服务、会宣传发动,真正的能融入到群众中去,达到能敲开门、能说上话、能交上心、能办成事,争做群众心目中的好人、亲人、能人。同时,对辖区的动态及时掌握,建立完善的社区工作记实,通过民警进社区活动密切了警民关系。

(1) (2) (3)
>>更多同主题文章 公安局派出所2010年工作总结及2011年工作打算范文
·镇政府应急管理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 ·2010年就业工作总结及2010年工作思路 ·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工作总结 ·区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工作总结 ·扶贫办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 ·2010年信访工作总结范例 ·档案局行政执法检查工作总结 ·2010年办事处信息工作总结 #p#分页标题#e#
【返回 单位工作总结 栏目列表】

2010年,远安县审计局在县委、县政府及宜昌市审计局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构建和谐社会为目标,按照“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二十字方针,突出特色,注重亮点,扎实开展审计工作,竭力为远安走在全省山区县市前列做出贡献。

一、2010年审计工作情况

2010年,我局共完成审计项目28个,查出管理不规范资金4223万元,其中已归还原渠道资金2800万元,核减投资额441万元,上交财政43万元。审计提出建议33条,被审单位采纳审计建议27条,被审单位制定整改措施21条,问题整改率达100%。

(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远安县走在全省山区县市前列为审计工作立足点和着力点。在今年的审计工作中,我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以服务基层、服务企业的理念,积极参与新农村建设,为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一定贡献。一是认真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上来。今年,我局紧紧围绕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针,结合全县《努力使远安县走在全省山区县市前列的意见》要求,在全局机关干部职工中认真开展了解放思想大讨论。通过查找不足、认识差距,学习党的各项理论、方针、政策和审计业务知识,全局干部职工的思想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增强了“三种意识”:即增强了创新意识,敢闯、敢试、敢担责任、敢冒风险;增强发展意识,加大工作的主动性和灵活性;增强全局意识,发挥团队精神,加强协作配合。二是维护企业利益,当好远安经济发展的护航者和守护神,牢固树立企业老大的观点。重点查处党政机关、执法部门吃、拿、卡、要,乱收费、变相收费、干扰各类经济主体的“三乱”行为,积极参与企业会计人员的培训和辅导,协助企业做好会计帐目管理,完善内部物资、现金流向控制管理的流程和制度,有效控制成本,促进企业增收节支,增强企业的自我管理和发展能力。2010年,我们在审计中发现有少数单位或部门在企业中摊派费用、报销条子、吃喝现象。三是积极参与旧县镇龙泉村的新农村建设。一是帮助该村制定发展计划,确保农民增收。全年新发展药材100亩、食用菌 袋。二是为该村多渠道在部门争取资金8万元、水泥26吨,配备电脑2台,捐赠乒乓桌一幅,办公桌5张、沙发5组价值达2万余元,帮助维修村委会。三是帮助该村投资8000元修建u型渠2500米,投资3万元架设了无线调频广播。 #p#分页标题#e#

(二)抓住主线,全面提升财政预算执行审计质量。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是审计工作的主线。在对XX年年的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工作中,我们以规范财政预算执行为抓手,注重从体制、机制多方面着力解决财政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一是从规范入手,以财政收入的合法性和支出的合理性为审计重点。紧紧围绕财政管理改革,规范预算管理,维护群众利益,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等方面,主要审计财政预算收支平衡情况、重点支出的安排和资金到位情况、预算超收收入的安排和使用情况、部门预算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县人民代表大会关于批准预算决议的执行情况、部门预算、政府采购、国库集中支付和收支两条线管理等财政改革制度的执行情况、国有资产的处理情况。重点审计了县财政部门具体组织县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县地方税务局税收征管情况,县国土资源局、公安局等部分县直预算单位执行预算情况和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二是从查找问题着眼,推进各单位依法理财、依法行政。通过审计共查处违规资金1560万元,其中归位 1322万元,经济处罚上缴财政15万元,审计提出整改建议8条。通过查找问题,落实整改,促进了财政资金依法、规范管理。三是实行阳光审计,增强财政资金的透明度。9月,县人大常委会听取了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人大常委全票通过了我局提交的报告。

(三)突出重点,认真解决领导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一是把“三农”资金、雪灾资金作为审计工作的重点。今年元月,我县与南方各省一样遭受了五十年未遇的冰雪灾害,按照省审计厅要求,各地审计部门要加强对雪灾资金的审计督办,我局派出专人深入到乡镇、到村、到户了解情况,核实灾情,检查资金,督促有关部门将资金落实到户到人。通过审计,我县共收到上级拨入雪灾救灾专款1314万元,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截止9月30日,通过审计发现有3个单位欠拨资金18万元,审计检查后,已在10月底全额拨付到位。另外,我们还加大了对农村安全饮水、沼气池建设、农村粮食直补、县东干渠灌区蔡家湾片小型农田水利工程等涉农资金审计力度。二是强化专项资金审计。根据省审计厅要求和市局统一安排,我局认真完成了对农村义务教育新机制改革经费的审计和对当阳市的五项社保资金的审计,协助劳动保障局做好了枝江市审计局代表宜昌市局对我县五项社保基金的审计。三是认真开展政府投资基建项目审计,充分发挥投资项目效益。今年,全县农村公路建设任务被纳入县政府十件实事,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县审计局成立专班,对项目建设和资金管理实施了全程跟踪监督与管理,对工程招标、完工决算及工程审计派专人参与,未发现截留或挪用农村公路建设资金问题,确保了资金的专款专用及工程建设质量。另外,我局对县第一高级中学橡胶运动场、县人民医院住院部大楼、花林水泥厂等政府投资项目进行了专项审计,总基建投资1800多万元,共审减金额150多万元。 #p#分页标题#e#

  1     2     3  

【推荐阅读】
2010年就业工作总结及2010年工作思路  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工作总结  区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工作总结  扶贫办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  2010年信访工作总结范例  档案局行政执法检查工作总结  2010年办事处信息工作总结  教育局2010年工作总结及2010年工作要点  
【返回 单位工作总结 栏目列表】
2010年,我镇应急管理工作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十七届三、四中全会为动力,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按照“抓基层、打基础,抓落实、求发展”的思路要求,从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高度出发,加强组织协调,完善机构网络和预案体系,做好统筹规划,提高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最大程度地减少突发公共事件及其造成的危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和任务,依法、及时、有序、妥善地处置各类突发公共事件,有效维护本辖区的社会政治稳定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促进了全镇经济社会的发展。现将我镇应急管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充分论证,加强应急预案体系建设

在完善和修订预案过程中,紧紧围绕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特点,认真研究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发生和发展规律,充分借周边兄弟镇的成功做法,注意吸取以往在处置突发公共事件中的经验教训,加强调研,广泛听取专家、管理部门和一线工作同志的意见,不断提高预案的合理性和可操作性。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要求,我镇先后制定了《桂圩镇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桂圩镇防灾减灾避灾应急预案》、《桂圩镇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桂圩镇破坏性地震应急预案》、《桂圩镇扑救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等一系列应急预案。要求各村(居)委按照科学性、可操作性的原则,建立和完善各项安全应急预案和应急处理办法,并切实开展预案演练、评估工作。

二、分级负责,加强应急管理体制建设

为了确保有效控制和依法、及时、有序、妥善地处置好辖区内的突发公共事件,消除突发公共事件的影响,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我镇对突发社会安全事件严重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等各类突发公共事件,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指挥下,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分别制定了一系列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为了使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切实负起领导责任,成立了桂圩镇应急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党政一把手亲自负责,分别任正副组长,各镇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任组员。加强对应急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了应急机制建设的领导责任制、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 #p#分页标题#e#

我镇针对各个时期有可能发生的突发公共事件,组织了有关领导、干部和应急专业人员开展了相应的应急教育培训工作和预案演练,同时按照这些应急预案的要求,积极做好有关人员、物资准备工作,为这些应急预案在一旦发生相关突发公共事件时得到迅速起动实施做好充分准备。这一系列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的制定和落实,构成了我镇应急管理预案体系,为我社区处置突发公共事件做到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依法、及时、有序、有效地开展提供了保障。同时,我镇认真做好重要节日、重大事件期间的值守应急工作,国庆60周年大庆期间,严格执行值守制度,实行领导带班,安排工作能力强、经验丰富的同志值守,妥善处置各种矛盾纠纷,有效地确保了辖区在重要节日、重大事件的社会稳定。

三、强化监督,加强应急管理机制建设

(一)加强对应急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应急机制建设的领导责任制、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建立和完善了村级各部门特别是村级的监测预测、预报预警体系,对可能发生的突发公共事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不断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共青团和民兵等队伍在应急工作中的骨干作用。按照“一专多能、一队多用”的要求,抓好专业队伍建设,做好人力资源的统筹规划,形成统一高效的应急救援体系。配全应急保障物资和装备,确保应急物资随时调用,便于及时处置突发事件所需。

(二)充分发挥统筹协调和监督指导作用,努力加强对各村应急管理工作的督查和指导。本年度,进一步加强了对各村、企业、学校、河堤、水库等重要部位的应急管理工作,做到应急有预案,救援有队伍,联动有机制,善后有措施,切实提高应急管理队伍在处置突发公共事件中的快速反应和协同应对能力,全面提高应急管理工作水平。

(三)坚持值班制度,认真做好日常值守应急和信息汇总工作。进一步提高信息报告的效率和质量,进一步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和值班登记、交接班制度。规范突发公共事件信息接收、采集和报送工作,通过良好值班制度的执行以及及时上报应急管理工作信息来保障特发事件应急管理工作的有效落实。

四、加强宣传,学习贯彻落实《突发事件应对法》和国家相关法规及管理规章制度

我镇着力抓好《突发事件应对法》和国家相关法规及管理规章制度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进一步提高依法开展应急管理的水平,不断增强趋利避害、化险为夷、转危为安的能力,牢牢掌握应对的主动权,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及其造成的损失。镇主要领导带头学习《突发事件应对法》,并认真组织好镇的学习宣传活动。一是要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学习贯彻落实的浓厚氛围。二是以创新工作思路。加大工作力度,夯实管理基础,努力实现“无急可应、有急能应”的最终目标。三是要切实加强应急组织体系建设。要以学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应急基础设施建设,整合建立突发事件应急队伍。四是要完善相关的配套措施。坚持“预防为主、预防和应急相结合”的原则,制定完善相应的应急预案。 #p#分页标题#e#

五、提高认识,加强应急管理宣教和培训体系建设

(一)强化管理,加强演练。一是积极开展应急管理宣传教育,各年级每学期开展不少于5个课时的应急知识宣传活动,各中小学每周一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安全教育讲座,做到警钟长鸣。二是演练突发事件处置办法,各中小学每学期组织不少于2次的地震、火灾等突发的自然灾害疏散、撤离、安置的演练。三是加强了对安全隐患的排查与预防,各中小学每周由该校突发事件应急领导组织人员对学校食堂、小店、宿舍进行全面的检查一次,发现隐患及时解决,限时定人,强化责任,确保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消除。

  1     2     3  


【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工作总结 | 区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工作总结 | 扶贫办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 | 2010年信访工作总结范例 | 档案局行政执法检查工作总结 | 2010年办事处信息工作总结 | 教育局2010年工作总结及2010年工作要点 | 公安局消防队工作总结暨新年工作安排 |
【返回 单位工作总结 栏目列表】

今年以来,我处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化解金融危机带来的就业压力,通过扩大就业宣传、改善就业环境、完善就业服务等措施,千方百计稳岗位、保民生、促就业,不断为用工企业和各类求职人员搭建对接平台,切实解决企业用工难、失业人员就业难的问题,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全市就业局势总体趋于稳定。现将有关工作总结如下:

一、2010年就业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城镇新增就业人员13720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大丰171.5%,盐城196%);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4823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大丰178.6%,盐城185.5%);其中困难人员再就业1038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大丰173%,盐城188.7%);城镇登记失业率 2.77%;失业保险参保职工58100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大丰100.2%,盐城100.3%);失业保险基金征收(含清欠)1950万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大丰134.5%,盐城136.3%);就业再就业培训5240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大丰104.8%,盐城131%);创业培训475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大丰135.7%,盐城139.7%);技术工人轮训17001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大丰113.3%,盐城113.3%);发放小额担保贷款360万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大丰102.9%,盐城120%);农村劳动力转移前培训7000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大丰159.1%,盐城162.8%);农村劳动力在岗培训2423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大丰105.3%,盐城110.1%) ;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11000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大丰110%,盐城110%);城乡新成长劳动力充分培训4362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大丰136.3%,盐城145.4%)。 #p#分页标题#e#

二、主要工作和措施:

(一)认清形势,把就业工作摆上更加突出位置。

年初,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我市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对就业的拉动能力有所减弱,部分企业经济效益下滑,一些企业运行困难,减少对劳动力的需求;另一方面,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回丰就业增多,全市各类求职人员供大于求。针对当时的经济形势和就业状况,一是加强领导。成立了返乡农民工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及时研究制定应急预案和措施,制定了《2010就业再就业工作总体规划》,把就业再就业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并列为今年重点工作之首,做到一切工作围绕就业,一切工作服务就业,千方百计扩大就业。二是出台政策。先后以市政府名义下发了《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形势下就业工作的意见》(大政发[2010]99号)、《关于印发<大丰市建立再就业援助基地安置就业困难人员试行办法>的通知》(大政发[2010]61号)、《关于做好2010年城镇困难人员帮扶再就业工作的通知》(大办发[2010]21号)等文件,这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出台,对稳定经济增长、促进就业发挥了重要作用。三是建立监测点。在全市五个镇(裕华、小海、万盈、三龙、草埝)10个村建立农民工返乡监测点,对14个镇返乡民工进行全面调查摸底统计、登记、分类造册,同时实行周报制度,动态掌握失业人数和就业情况,为领导决策和制定就业政策提供第一手资料。

(二)落实政策,多措并举保岗位促就业。

一是加大招聘频率,满足用工就业需求。年初起,我们人力资源市场做到“周周有集市、月月有专场”切实帮助各类求职者实现就业。先后举办了“09新春服务企业暨返乡农民工‘牵手行动’招聘会”、 “大丰市‘女性就业再就业暨返乡青年技工、大中专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明星国际广场举办了“大丰市庆五·一再就业基地(明星国际)专场招聘洽谈会”、市县联动“援助就业5000人”暨服务企业用工(大丰)招聘洽谈会,近百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1516个,其中公益性岗位260个,6622人被企业录用上岗。二是开展系列服务活动。在元旦前后开展“迎新年就业援助月”活动,活动期间在人力资源市场设立返乡农民工求职登记窗口,接受政策咨询、提供岗位信息、推荐就业岗位,免费职业指导和介绍就业培训;给全市广大求职人员发一封《公开信》,宣传当前的就业形势,指导失业人员尽快就业。在农历正月初五又开展“返乡民工再就业援助周”专项活动,宣传就业形势,为600多名民工进行了报名登记。2月份,组织开展“春风送培训”活动,在市人力资源市场和各镇为返乡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发放免费培训券1000张。3月份,开展“岗位三进”活动,即招聘岗位进家庭、进社区、进镇村活动,实现岗位对接零距离。三是加强技能培训,实现创业带动就业。以开展送教到镇(村)、送教到企业、送教到社区为工作重点,抓好syib培训工作和落实支持创业的各项政策。6月中旬,在市区进行了一次小本创业项目推荐暨创业成果展示会,推荐了四十多个小本创业项目。四是社区创建促就业。目前大中镇金丰和黄海两个街道18个社区,全面开展充分就业社区创建工作,已有8个社区创建达标,今年又有8个社区基本通过省市验收。每个社区做到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率达80%以上。五是政策扶持创业(就业)。今年发放小额担保贷款312万元,给失业人员创业提供资金扶持;建立再就业基地5个,开发公益性岗位260个,托底安置就业困难对象79人;为4574个灵活就业者和12个企业发放社会保险补贴近1000万元。 [1] [2] [3] [4] #p#分页标题#e#
与本篇 2010年就业工作总结及2010年工作思路 内容有关的:
区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工作总结 | 扶贫办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 | 2010年信访工作总结范例 | 档案局行政执法检查工作总结 | 2010年办事处信息工作总结 | 教育局2010年工作总结及2010年工作要点 | 公安局消防队工作总结暨新年工作安排 | 纠风办开展作风建设工作总结 |
到 单位工作总结 栏目查看更多内容 >>

2010年,区人劳社保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事局、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紧紧围绕全区工作中心,按照年度工作计划,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狠抓工作落实,圆满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任务。

一、2010年主要工作

(一)抓管理、重服务,不断推进人事制度改革

2010年,全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人事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规范人事管理、强化人事服务,不断推进人事制度改革。

一是坚持“凡进必考”和“编委审批”制度,认真开展教师招聘、政府雇员(城管综合服务大队)和文秘人员公开招考工作。为全区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人事人才保证,根据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我们组织开展了教师招聘、政府雇员和文秘人员公开招考工作。全区共招聘教师25名,城管综合服务大队人员80名,文秘人员20名。在公开招录过程中,我们严格按程序和规定,组织开展了报名资格审查、面试、体检、考核等工作,并多次公示、接受监督,所有拟录用人员一律上编委会研究,实行阳光操作,整个招考工作纪检、监察、组织部门全程参与,组织严密、程序到位,实现了公开公平公正,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得到区委、区政府的充分肯定,也赢得了考生和社会的广泛好评。

二是建立完善台帐、规范各种程序,严格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2010年,我们对所有单位的台帐进行了检查比对,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和更新。目前,全区201家单位,已全部建立台帐,建立率达100%,并按照要求保持了日常人员变动、《机构编制管理台帐》和“机构编制管理信息系统”三者同步动态管理。为加强对机关事业人事管理,始终坚持机构编制管理“三个一”审批制度,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在去年出台《关于新华区人事机构编制管理的有关规定》基础上,进一步明确规定了编制增减、人员调配、退休、死亡等情况办理的具体方法和步骤。

三是加强督查力度、抓好制度落实,认真开展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核查工作。 #p#分页标题#e#

为确保各项人事政策执行到位,我们加强了政策落实督查力度,组织精干力量对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开展一次全面核查。2010年我们对全区教育系统工作人员开展了工资核查专项活动,经核查共清理出长期未上班人员10名,借调人员165名,进一步规范了人事管理,也为领导决策提供了科学依据。

四是研究制定改革配套政策,稳步推进机关事业单位收入分配制度改革。2010年,及时转发了人事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带薪年休假实施办法》,规范了干部年休假制度;做好规范津贴补贴审核工作,审批各类津贴补贴2660人、工资正常晋升3562人,审批学历变动、职务变动工资334人;核发机关事业单位技术工人等级证书315本;办理区直机关事业单位正常退休77人,病退2人,办理抚恤金、遗属困难补助16人;做好离退休人员的生活补贴发放工作,组织了2010年机关事业单位工人等级考核报名工作。

(二)抓建设、促规范,扎实推进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今年,全区机构编制工作坚持贯彻落实省、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推进机构编制政务公开,扎实开展机构编制管理创新和体制改革,积极加强公务员队伍能力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完善机构编制管理台帐。对台帐的内容进行了细致、周密的宣传,规范了统计口径和尺度。全区行政事业单位和卫生系统全部建立好了台帐,建立率达100%,并按照要求保持了日常人员变动、《机构编制管理台帐》和“机构编制管理信息系统”三者同步动态管理。

二是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今年,我们在原有的编制台账管理基础上,借助资源,综合运用信息,重新研究推行了库、证、薄三位一体管理的新模式,即机构编制电子数据库管理、人员编制异动凭证管理和机构编制登记簿台账管理的信息数据相互一致,功能运作相互转化,配套管理相互制约的新机制。

三是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今年,我们强力推进《关于新华区人事机构编制管理的有关规定》的组织实施,建立了举报电话的受理、登记、落实、回复等制度,并积极会同组织、财政、纪检监察等部门,抓好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问题的专项督查,实行机构编制管理责任制,加快机构编制监督管理步伐,其中开展对全区教育系统工作人员进行核查,发现借调现象较为普遍,出现结构性失衡。

四是做好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登记工作。按照市编办的要求,今年,我们进一步加强参照管理工作的调查研究,稳慎推进参照管理工作。截止目前,我区上报市编办的75家事业单位已审批下达75家,并且各单位都已填写表格,录入微机。 #p#分页标题#e#

五是深化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按照公平、公开、公正原则,认真做好教师、文秘人员和城管综合服务大队招聘工作,先后完成了25名教师、20名文秘人员、80名城管综合服务大队人员的招录工作。出台了《新华区政府雇员管理试行办法》,加强对岗位设置管理工作的指导。

六是做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今年年初,制定了《新华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并严格按照《实施细则》,对年检资料不全,所填内容缭草,主办单位证章不全,法人证书遗失等情况,严格把关。同时,进一步完善事业单位初始登记、法人变更、年度检查、事业单位注销的办事程序,依法开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全区80家单位,进行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和年检70家,登记率87.5%,年检率100%,年检合格率100%。 [1] [2] [3]

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工作总结一文如不符合您的要求,推荐参考以下同栏目文章:

扶贫办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 | 2010年信访工作总结范例 | 档案局行政执法检查工作总结 | 2010年办事处信息工作总结 | 教育局2010年工作总结及2010年工作要点 | 公安局消防队工作总结暨新年工作安排 | 纠风办开展作风建设工作总结 | 探索资源配置市场化新路子工作总结 |
到 单位工作总结 栏目查看更多内容 >>

2010年,新华区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为主线,以创建就业创业和社会保障体系为支撑,以深入开展“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大讨论、“学先进、比创新、看实效”和“改革创新年”等各项活动为载体,面对局势、与时俱进、开拓创新、顽强拼搏,圆满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超额完成了目标任务,为全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一定贡献,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班子建设,提高执政能力

在就业岗位开发难,新增就业人员压力大,世界金融危机席卷全球,沿海中小企业大量裁员或停产倒闭的严峻形势下,要全面完成区委、区政府的下达我局的各项目标任务,确实是对我们局领导班子的最大考验。为此,我们在班子自身建设中,突出抓好“三个环节”:

1、加强学风建设,创建学习型班子,

为在全局积极倡导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用有所成的优良学风,局党组建立健全了中心学习制度、党员活动日制度,运用聘请市委党校老师讲课与领导班子成员轮流讲课、集中学习与分散自学相结合、学习与考评相结合等方式,以强化学习效果,通过创新学习,局领导班子牢固树立了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正绩观,不断提高了干部队伍的理论水平、政策水平,进一步增强了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意识和自觉性,从而带动全局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宗旨意识进一步牢固,道德修养进一步加强。#p#分页标题#e#

为提高工作效率与服务质量,局领导班子带头学习当代科技文化知识和专业前沿理论。今年来,我们先后举办了2次业务知识专题讲座,并多次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各种培训。通过学习,确立了干部职工加快发展、争创一流的思想观念,提高了全局人员依法行政的能力,有力地推动了工作开展。

2、开展创新活动,创建创新型班子

今年,局党组将全国组工人事干部“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全省“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全市“学先进、比创新、看实效”、全区“改革创新年”、“全民创业年”等系列活动作为提升队伍素质的难得机遇,认真安排、精心组织,严格按照程序和时间要求抓好落实。在活动开展过程中中,我们紧扣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科学发展这一主题,确立了强化培训促进就业、全民创业带动就业、加快发展保障就业的工作新思路,建立了机构编制管理实名制、工伤保险扩面征收分片包干制、小额担保贷款信用评估机制等长效机制、创立了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创业专家指导团、创业项目库、创业者协会、创业者互助组等创业服务体系,推出了创新创业项目成果展评,并着力推进,取得良好效果;为拉高学习标杆,我们提出了“省外赶顺义(北京市),省内超二七(郑州市)”的就业再就业赶超目标,按照区委六届五次全会要求,切实更新观念、转变作风,促进“整体工作上台阶、重点工作争一流、特色工作树形象”。

3、坚持合作共事,创建和谐型班子

今年来,我们以“建一流班子,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为工作目标,逐步完善了《党组议事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局长办公会制度》等一系列制度。凡涉及重大决策、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的使用,都必须经过班子集体讨论作出决定,并严格按规定程序运作。同时,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按照集体决策和职责分工正确履行职责,增强了决策的民主性和科学性。此外,我们还召开了“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和“三新”大讨论活动民主生活会,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经常开展谈心活动,使班子成员之间的谈心、交心活动经常化、制度化,形成了和睦相处、合作共事、和谐奋进的良好局面。

二、履行工作职责、锐意改革创新

(一)抓管理、重服务,不断推进人事制度改革

2010年,全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人事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规范人事管理、强化人事服务,不断推进人事制度改革。

一是坚持“凡进必考”和“编委审批”制度,认真开展教师招聘、政府雇员(城管综合服务大队)和文秘人员公开招考工作。#p#分页标题#e#为全区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人事人才保证,根据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我们组织开展了教师招聘、政府雇员和文秘人员公开招考工作。全区共招聘教师25名,城管综合服务大队人员80名,文秘人员20名。在公开招录过程中,我们严格按程序和规定,组织开展了报名资格审查、面试、体检、考核等工作,并多次公示、接受监督,所有拟录用人员一律上编委会研究,实行阳光操作,整个招考工作纪检、监察、组织部门全程参与,组织严密、程序到位,实现了公开公平公正,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得到区委、区政府的充分肯定,也赢得了考生和社会的广泛好评。

二是建立完善台帐、规范各种程序,严格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2010年,我们对所有单位的台帐进行了检查比对,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和更新。目前,全区201家单位,已全部建立台帐,建立率达100%,并按照要求保持了日常人员变动、《机构编制管理台帐》和“机构编制管理信息系统”三者同步动态管理。为加强对机关事业人事管理,始终坚持机构编制管理“三个一”审批制度,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在去年出台《关于新华区人事机构编制管理的有关规定》基础上,进一步明确规定了编制增减、人员调配、退休、死亡等情况办理的具体方法和步骤。 [1] [2] [3]
【区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2010年信访工作总结范例  档案局行政执法检查工作总结  2010年办事处信息工作总结  教育局2010年工作总结及2010年工作要点  公安局消防队工作总结暨新年工作安排  纠风办开展作风建设工作总结  探索资源配置市场化新路子工作总结  2010年就业工作总结及工作思路  
查看更多>> 单位工作总结

2010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一年。**县扶贫办在上级业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县各乡镇、有关部门和重点村的支持配合下,我办认真贯彻落实新时期扶贫开发政策,坚持以党的十七大和县委十四届五次会议精神为指导,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目标,切实抓好扶贫开发各项工作,通过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贫困群众的共同努力,我县的扶贫开发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现将2010年工作完成情况及2010年工作打算汇报如下:

一、立足实情,勇于创新,扶贫开发“四项”重点工作有新进展。

根据《**市2010年扶贫开发工作要点》的要求,围绕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不断加大产业化扶贫、整村推进、“雨露计划”、社会扶贫这四项重点工作的力度,取得了较好成效。 #p#分页标题#e#

(一)、整村推进工作扎实推进。

整村推进是我县扶贫开发工作的重点,是新阶段扶贫开发的重要途径,是一项综合扶贫工程,事关贫困农户解决温饱脱贫致富的大问题。做好整村推进的项目申报工作是做好整村推进工作的关键和前提,为了使申报的项目更具科学性和可操性,我办多次组织人员深入基层、深入实地进行指导,反复进行研究和权衡,按轻重缓急程度对各重点村申报的项目进行筛选。根据群众意愿,组织**个重点村本着改善村民的生产、生活环境,确保贫困人口真正受益的原则,科学合理的从整村推进扶贫规划中挑选项目,2010年共上报公路建设、水利设施、学校建设、科技培训等**个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完成2010年度扶贫项目计划,县扶贫办积极争取各项扶贫项目,2010年争取到财政扶贫资金**余万元。

在建设和实施中,坚持标准,严格要求,在资金使用和运作上按照《财政扶贫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严格管理,实行财政专户储存。专款专用,严禁截用、挪用或改变资金用途。同时建立项目监督和财物监督制度,加强资金的监督、审计和检查,确保资金落到实处,从而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截至目前为止,大多项目都已基本完工。

(二)、产业化扶贫工作力度加大。

2010年度产业化扶贫和“一村一品”工作有效加强。加强了组织领导,落实了人员负责,健全了工作制度。加大资金的投入,强化示范引导,抓住**县跃民有限公司被评为省级扶贫龙头企业的有利契机,进一步扶持企业发展壮大,提高企业的覆盖面,增强企业的辐射力和示范带动作用;以培育新型农民为突破口,开展麻鸡养殖、优质稻栽培、大棚蔬菜等技术培训**期,直接参与培训**人,辐射带动***余人,各重点村农民素质普遍提高,致富本领进一步增强。我县**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开发村,他们各具特色,陈坊村发展木竹加工业,争取林业部门中、幼林抚育及阔叶林封山项目,实现人平均增收***元;航埠村引进上海客商投资种植树莓、引导村民种植黄杞子;南门村村民刘勇在扶贫部门的帮助下,养猪***多头,实现脱贫致富;七分村支部书记合股兴办粮食加工厂、机制砖厂,解决贫困劳力***人就业。曹坊、张家两村还发展板栗、茶树等种植业,大力扶持村民养殖麻鸡,村民的脱贫致富步伐明显加快。

(三)、创新方式,“雨露计划”。

做好农民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创新方式,实施好“雨露计划”。会同就业局举办 “雨露计划”。因金融危机提前返乡的人中,绝大部分是初级务工就业者,劳动技能和综合素质较低,缺乏抵御外部经济风险的能力。**县扶贫办针对这一现状,在原有的县劳动力培训中心的基础上,创新性地实行校企合作培训模式,将高校理论知识和企业实际操作相结合,将培训课堂放入生产车间,极大的提高了“雨露计划”的效果,提升劳务技能培训的层次,提高就业能力,增强其市场竞争力,以最大限度地加大就业机会。正确引导农村劳动力的有序转移,并稳定转移就业。今年,我县的“雨露计划”培训任务为***人,其中含“一村一名中高级技师”培训任务15名。截止到目前,我县培训已全部完成,占任务的100%,实现转移就业***人,转移就业率为***%,其中在园区就业的有**人,省内就业率为**%。 #p#分页标题#e#

(四)、社会扶贫工作有了新的突破

整合社会扶贫资源,树立“大扶贫”观念,是新阶段社会扶贫工作的重点,也是扶贫开发工作中深具潜力的重要方面。

1、社会扶贫工作参与性增强。

当前,重点村对挂点扶贫工作都很支持,迫切希望挂点单位能办好事、办实事。全县8个扶贫重点村已安排了县直单位挂点帮扶,并已全部到村开展工作。全面500名开展党员干部“1+1”结对扶贫工作,并建档立卡。企业参与扶贫开发工作顺利开展,**县跃民有限公司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扶持农民养鸡,公司提供鸡苗并进行技术指导和负责回收,有效降低了农户养鸡的成本和风险,带动了广大贫困农民增收致富。

2、重点组织实施好“爱心包裹暨‘5.12’灾区学生‘六•一’关爱行动”。

“爱心包裹”由县扶贫办牵头组织,县委宣传部、邮政局、教育局、总工会、团县委、妇联会、县关工委八家单位联合在全县发起“5.12灾区学生六一包裹”发起的爱心活动,通过我办及兄弟单位的努力,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 (2) (3)

小编推荐与 扶贫办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 关联的文章:

档案局行政执法检查工作总结  2010年办事处信息工作总结  教育局2010年工作总结及2010年工作要点  公安局消防队工作总结暨新年工作安排  纠风办开展作风建设工作总结  探索资源配置市场化新路子工作总结  2010年就业工作总结及工作思路  2010年正科级领导干部工作总结  
查看更多>> 单位工作总结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