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竞聘工商所副所长演讲稿范文三篇

2016-10-11 16:26 互联网

竞聘工商所副所长演讲稿

首先对我个人工作经历做个简要介绍:我于1990年9月进局从事文书工作,1994年9月赴四川大学专修工商行政管理专业,1996年7月毕业,先后在新长征路工商所、市局经检科及垦区工商所工作。其次,我此次竞聘有以下优势:

一、年龄优势。我刚过而立之年,正处在干事业的最佳年龄,身体健康,精力旺盛,头脑灵活,思想成熟。

二、事业心强,有进取精神,能出色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工作踏实肯干,力求完美。业务上争先创优,不甘落后,处理问题果断坚决,能当好领导的好帮手。

三、工作能力强,接受新事物快。在垦区工商所的工作实践中,由于领导的信任和同志们的支持,我所分管的办案和法制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尤其是在办案工作中,对所查办的案件做到了快查快结,不推违、不扯皮,体现出速度和力度,做到快速、准确、及时、合法。在99年说案比赛中获得第三名及先进个人;20xx年获得案卷评查两次第一名,个案比赛两次第一名,模拟办案比赛第一名;20xx年获得个案比赛两次第一名、案卷评查一次第一名、一次第二名、及塔城地区工商系统“打假”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在基层的二年里,共查办各类案件127件,其中重大案件11件,涉案金额400余万元,罚款5.8万元。同时我具体良好的写作能力,我有我的文笔发现和捕捉各种信息,撰写的稿件曾多次在自治区、地区及市级媒体上刊登过。

四、工作经验丰富,具有多种素质和能力。我在工商系统的12年中,先后从事过文秘、宣传、办案、法制核审、收费、登记等工作。尤其是在行政执法中,针对当事人个人素质、法律意识的高低不同,我能较好地加以说服和教育,既不激怒他们,又不软弱妥协,在办案中很好地把握准了说话、讲法、引导等环节中的艺术性,有力地避免了案子办不下去或当事人不配合及执行难,取证难等现象。我在垦区所的两年半中查办的所有案件,没有出现一起罚没款物无法收缴的现象。

例如:曾受到区、地两级局认可的127团建安公司倒卖合同一案,在查办过程中通过打时间差,让公司领导互相回避,突击谈话,施加压力等一系例方式方法,获取了大量的事实和证据,当处罚决定书送达公司领导时,当时人态度傲慢,拒不执行,我义正言辞的告诉他不履行处罚决定的严重后果。后当事人多方说情,但最终在法律面前低下了头。二年来,共查办11起这样的大、要案。在执法工作中始终本着对内强化素质,对外时刻不忘加大处罚力度,广泛树立工商执法权威,提高工商系统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

又比如:去年下半年,128团广大农户反映农七师电力工业总公司128团供电所在农网改造中,强迫用户接受其不合理的附加条件,针对电老虎的这一行为,我并没有被他们公司规模大、人员多的气势吓倒,毅然多方位开展调查取证。该供电所负责人傲慢地说:“你们2个人的小工商所还能管得着我们”时,我立即将国家关于限制公用企业的有关法律法规向他宣传,责令其立即改正,并将这一涉案金额达234万元的特大案件移交市局。至今,该所负责人仍然对我心有余悸。这说明一点,那就是:要真正树立执法权威,就要不畏强手,以强烈的责任心面对各种挑战。在基层所的2年里,我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另外,由于人员少、工作量大,对于所分管的收费、办证,发照,受理投诉等日常工作都能较好地把握原则,做到一碗水端平,受到辖区管理对象的一致好评。

如果副所长职务竞聘成功,我将从以下6个方面开展工作。

基本宗旨:积极配合领导协调好各方面的关系,对内虚心向科室所学习请教,凡事互通有无,有问题及时请示汇报;对外同各有关单位紧密团结,积极协作,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当好所长的左膀右臂。

基本素质:俗话说:“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凡事从严要求自己,自己做好了,大家才会向我看齐。一切从公心出发,一切从全所利益出发。

基本思想: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管住自己的嘴,不该吃的不吃;管住自己的手,不该拿的不拿;管住自己的腿,不该去的地方不去,始终牢记:形象比金子更宝贵。

基本道德:我愿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树立正派的工作作风。干部的动力很大一部分来自领导的信任和支持,为此,我将毫不犹豫地支持和鼓励大家,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在工商所的大家庭中各抒己见,各展其才。

基本目标:尽全力协助所长,努力实现“市场监管上层次,文明执法上水平,整体工作上档次,考评成绩有名次的总体工作目标”。

基本思路:在基层所2年半的实践中,我对本所内所内部和辖区的基本情况比较了解,如果我分管内勤,我将调动内勤人员,全面加强基础性工作,进一步建立起一整套行之有效的便于操作的内勤档案,为领导提供各种参考数据,又为及时记载各阶段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因为我在办公室的四年中,曾从事过文秘档案工作,所以,对此我很有信心;与此同时,我将在内勤窗口实行明白“提示卡”制度,将收缴规费,办照须知,投诉程序,停业程序,经营规范等业务规程,以“提示卡”的形式公布于内勤窗口,既能方便群众,还能提高工作效率。当然,内勤工作所涉及的方面很多,我将以大家一道集思广义,发挥集体智慧和才能,共同探索和改进,最终朝着科学化,合理化,效率化,精简化的方向发展。

如果我分管外勤,我将在办案工作中,实现新的突破。按照“案源人人找,案件人人办,管理人人抓”的原则,制定指标,分解到每个人的头上。形成大家都办案,多办案,会办案,办好案的局面。其次,实现金融机构、公用企业房地产市场、农资市场、合同监管、企业动产抵押物、粮食市场等管理领域的七大突破。根据市局要求,重点查处大要案件和特色类型案件,进一步树立执法权威,提高工商部门的社会影响力。最后,在办案中我会经常性地主持召开案情分析研讨会,使大家共同提高办案能力和执法水平。

各位领导,各位同志,以上是我几点粗浅的想法,如果大家信任我,给我一次机会,把我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上去,我将不辜负大家的希望,以实际行动来实现自我价值。不管今天竟聘的结果如何,我都会保持一种平静的心态来对待。即使竟聘不成功,我也会将竟聘中表现出的勇气,带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当然,我也有很多不足之处,但我仍然会发光发热的。

谢谢大家!

地方税务局所长竞聘演讲稿范文二

时值数九严寒,随着全市地税机构和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全面推进,我们全局干部正呼吸着春的气息,沐浴着春的洗礼,迎来了崭新的机遇和挑战。今天,我走上竞职演讲台,心中百感交集,一是荣幸自己赶上了挑战自我、展示自我的大好时机;二是感谢各位领导多年来对我的教育和培养,感谢与我同舟共济、朝夕相处的全体同志对我的帮助和信任。我叫肖晔,1968年出生。1991年毕业于山西省计划统计学校,同年7月被分配到朔城区税务局工作,1994年机构分设,到朔城区地税局工作。十二年来,搞过税收计会统,当过税收专管员,从繁华的集贸市场到宁静的偏远山村,面对形形色色的纳税人,我有过惊喜、有过恐怖,也有过无奈,但我坚信:为国聚财是我生命的全部,是党和人民赋予我光荣而神圣的使命。风霜雪雨,几度春秋,铸就了我坚强的意志。为了自己钟爱的税收事业,充分实现人生的自我价值,我义无反顾地走上竞职演讲台,借此机会,谈谈假如我能当上股所长后的工作思路,希望能与大家共勉。

第一,加强自身道德修养。依法治税是税收工作的基本原则和灵魂,以德治税是以德治国方略提出之后对税收工作的新要求,也是新时期税收工作的重大创新。作为税收执法者,在工作中,首先要把税德规范做为内心信念,化为行为品质,以此来支配自己的行为;其次,要在“稳”和“微”处着手,俗话说:“积小善而成大德”,“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要时刻从细微小事上锻炼自己廉洁奉公的品德,设起坚固的人格防线。只有自觉地加强锻炼,努力自省,闻过即改,始终品行如一,善于浩然正气,才能一心为公,敢于较真碰硬,为税收事业奋斗不息。

第二,锐意进取,不断创新。时代一日千里飞速前进,唯知识是立足之本。宋代朱熹语:“无一事而不学,无一时而不学,成功之路也”。加入WTO后我国税收制度和税收征管必须进行适应性变革与调整,才能顺应并融入全球化经济的大环境。你我犹如一艘小船,在茫茫税海行驶,而大海波涛汹涌,永远那样宽广无边,只要敢于搏击风浪,又何愁难以展现自我的风采。我们要干工作,就要大胆探索。要成事业,就要勇于开拓,敢于超越自我,打破固有的模式,走出一条新路。困难虽多,但快乐更多。

第三,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人们常把生命比作蜡烛,每个人燃出的光亮是不同的。有的“春蚕到死丝方尽”,有的“流星一闪忽暗去”,作为21世纪的税务女性,时代赋予我光荣而神圣的职责,从家庭中“解放”了自己,耗损了女儿、妻子、母亲的角色功能,尽其所能,无私地倾心于税收事业。有人说,女人是水,因为她柔弱,同时女人又是伟大的,因为她能包容一切。我愿做一颗让阳光折射的雨滴,汇入大海,做一滴大地返青的甘露,融入山川。将目光投向女性,历史、现实和未来都会生动与丰富起来。我深信税务系统的男女同志一定能为税收事业携手合作,应对21世纪税收工作提出的新挑战?

谢谢大家!

建设局局长就职演说

各位领导、同志们:

5月29日,市14届人大常委会第23次会议任命我为市建设委员会主任,接到任命书后,我想的很多。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将这么重要的担子交给我,使我深感责任的重大。我首先考虑的是,怎样才能正确地使用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怎样才能忠实地履行好建委主任的职责?我想答案只有一个,就是按照领导的要求,带领建委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扎实工作,开拓进取,把我市的城市建设搞的更好,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我的期望。  借此机会,我郑重向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以及各位领导表个态:

一、加强学习,提高履行现任职责的能力。我长期在乡镇工作,对农村情况比较熟悉,但对于城建工作来说却是一名新兵。既然组织上把我安排在这个新的工作岗位上,我决心铺下身子当学生,虚心向同志们学习,重新给自己定位,一切从零学起。首先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江总书记“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同时,还要学现代管理、学经济理论、学政策法律、学科学文化知识,尤其要加强城建方面政策法律法规的学习,以迅速适应新的工作要求,不断提高履行现任职责的能力。

二、依法行政,自学接受市人大常委会的监督。市建委的主要职责是城市建设和管理,涉及到社会的方方面面,工作千头万绪,与城市建设管理有关的法律法规就达50多部,政策性很强,执法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到城市的建设管理水平,关系政府在人民心目中的形象。我一定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正确掌握和运用城建法律法规,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执法,高效服务。行使好“审批权”和“管理权”,不折不扣地执行上级政策,该办的不但要办,而且要办好;该管的不但要管,而且要管严。做到依法办事,有法必依,执法必严。工作中主动与市人大常委会联系,经常向人大常委会汇报行政、执法情况;重大规划建设项目和公共设施规划建设,主动争求人大常委会主任、委员和人大代表的意见,自觉接受监督,不断提高执法水平。

三、开拓创新,把我市建成一流的现代化文明城市。《××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个五年计划纲要》已经启动,市委、市府又确定了实施城市化战略再建一个新××的大思路,这也为我市的建设事业开辟了广阔的天地。我一定带领一班人,认真落实好《纲要》,紧紧围绕市委、市府的工作中心,以建设30万人口的现代化中等城市为目标,坚持高标准建设、高质量配套、高档次美化、高水平管理的原则,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城市道路、供水、排水、供气、供热、污水、垃圾处理等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增强城市综合服务功能,为发展××经济和市民工作生活创造一流环境。争取到20xx年,全市城市住宅人均使用面积大于20平方米,人均日常生活用水量180升,燃气普及率达到100%,供热普及率达到80%以上,人均公共绿地15平方米以上,绿化覆盖率40%以上,污水集中处理率98%以上,垃圾粪便无害化处理率100%,把我市建成“城在园中,水在城中,楼在绿中,人在画中”的园林式现代化文明城市。

四、牢记宗旨,廉洁自律,模范履行“三个代表”。城建部门担负的工作与全市的两个文明建设密切相连,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在工作中,我一定把服务××经济、促进我市精神文明建设、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为根本出发点,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拥护不拥护”作为衡量自己工作的最高标准,想群众所想、帮群众所需、解群众所忧,努力争做“三个代表”的模范,以身作则,廉洁勤政,无私奉献,从内心深处构筑起防腐拒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严以律已,秉公办事,发扬民主,团结带领一班人形成一个坚强的战斗集体,创造性地完成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府交给的光荣任务,以一流的业绩回报各级领导和××人民的厚爱。

最后,我向在座的领导和同志们提一个请求:希望各位领导多关心建委的工作;希望市人大常委会经常组织视察、指导城建工作,多提批评指导意见;希望大家监督指导我的工作,不对的地方及时提出批评和指导,我保证虚心接受,及时改正。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