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竞争市检察院研究室主任演讲稿

2016-12-29 15:01 互联网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我叫×××,今年33岁,1992年入党,1993年7月毕业于××师专中文系,当过教师,从事过兼职律师业务,经公开招考于1994年12月录入本院审查起诉部门工作,历任书记员、助理检察员、检察员。20xx年4月任办公室副主任至今,20xx年4月任正科级检察员,20xx年12月获湘潭大学法律硕士学位。我今天竞争的岗位是研究室主任。我认为我竞争这一职位具有三项优势:一、有必备的工作素质;二、有必要的工作经验;三、有必需的工作责任心。研究室是综合业务部门,要求研究室主任必须有一定的检察业务知识,同时必须具备较强的文字综合能力。

我在学校学的是中文专业,又从事文字工作多年,发表过一定数量的作品,具有较强的文字运用能力。另一方面,自1990年开始,我十余年如一日,坚持利用课余业余时间自学法律,先后取得法律大专、法律本科学历和法学学士、法律硕士学位,具有一定的法学理论素养和开展法学研究的能力。

20xx年我当选为湖南省刑法学会理事,所撰写的《优化经济环境应紧密结合检察职能》在全国检察机关优化经济环境理论研讨会上选为宣读论文,《浅析职务侵占罪的共同犯罪问题》在20xx年刑法学会年会上评为三等奖,与他人合写的《取保侯审强制措施实施情况调查与思考》获第六届全国检察理论研究年会二等奖。

我还在审查起诉部门工作多年,具有一定的检察业务经验,曾经成功办理了数十起公诉案件,曾经在全市优秀公诉人论辨赛中获第二名,曾经被省院评为全省审查起诉先进个人。因此,我认为,我具备任研究室主任必备的业务素质。

自20xx年机构改革法律政策研究室并入办公室以来,我一直分管调研工作,并全程参与了20xx年、20xx年的执法质量考评,对研究室的各项工作非常熟悉,这些必要的工作经验使我有信心抓好研究室的工作。 另外,我在检察机关工作已整整十年,十年来,无论在什么岗位,无论在什么环境下,我都能自觉地服从工作的需要、遵从组织的安排,尽心尽力的履行自己的职责。我想,这种安于本职工作、乐于干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将是我搞好研究室工作的重要保证。

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研究室工作条例》的规定,市州院研究室的工作职责有十项,加上近年来开展的执法质量考评和人民监督员制度试点工作,工作职责达十二项。作为刚刚分设的机构,任务繁杂,千头万绪。如果我能当选为研究室主任,我将基于如下三个基本认识开展工作:一、重点在于抓好执法考评;二、关键在于理顺工作机制;三、亮点在于搞活检察学会。

近年来开展的执法质量考评工作,对检察业务甚至整个检察工作起着一票否决的效果,因而倍受各级领导和业务部门的关注重视。研究室作为执法质量考评的具体组织者,责任重大,应当牢牢地把握这个重点,切实负起责任,努力做好组织、协调、指导工作。 还应当认识到,研究室的工作内容多,任务重,单靠研究室有限的人力是不够的,必须建立科学有序的工作机制,激发全体干警的积极性和参与热情,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研究室成立后,要着重建立和完善执法质量保障机制、执法质量考评责任追究机制、执法质量考评组织运行机制、检察委员会议事议案事前审查机制、调研工作领导负责机制、调研成果奖励机制等。通过建立和完善工作机制,使研究室各项工作有序运行,实现化繁为简、良性互动。

近年来,我市检察学会工作没有很好的开展,应当予以重视,尽力推动。检察学会是检察官的家,是检察机关开展理论研究的活动园地,是检察机关与其他团体开展理论交流的良好载体。搞活检察学会,对活跃检察机关的学术气氛,激发干警开展理论研究的兴趣,促进检察调研工作,有着重要的作用。研究室作为学会工作的具体组织者,应该把搞活检察学会作为树形象、树品牌的工作来抓,抓出活力、抓成亮点。

各位领导、同志们:我也深知,尽管我具有一定的优势和长处,但也有种种不足和缺点,出任一个部门的正职,对自己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更是一次考验。因此,无论我此次能否当选,我都会深深地感谢组织上多年来的关心和培养;无论同志们是否投票支持我,我都会真诚地感谢你负责而慎重的选择。

无论在任何岗位,我都将一如既往,努力实践如下三项承诺:一、始终把服从组织安排作为第一需要,不提要求、不讲条件;二、始终把获得最大满意度作为工作目标,不推责任、不怕困难;三、始终把努力学习、完善自我作为不懈追求,不断进步、不断超越。

谢谢大家!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