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2011年畜牧工作思路及工作计划

2012-10-11 21:57 互联网
 
一、推进一项工程。为适应畜牧业新形势下发展的需要,促进农业结构调整和农村经济协调发展,衡阳市委、市政府根据衡阳实际,提出了新的畜牧业产业化发展目标,明确要求各县市大力实施“万户出栏万头猪,万户出笼万羽禽”的畜牧业“双万”工程。2011年,我们将积极响应号召,按照耒阳市委、市政府要求,通过广泛深入宣传发动、科学制定发展规划、加快品种改良步伐、大力推进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建设、扶持壮大龙头企业、积极发展行业协会等措施,打造生猪和家禽生产优势产业带,推动我市生猪和家禽养殖快速发展,力争2011年全市出栏生猪达到150万元,出笼家禽达到3000万羽,努力把“双万”工程建设成民心工程、致富工程和先进性建设工程。 
二、抓好两个项目。广东温氏养殖集团和湖南新五丰股份公司都是全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也是运用“公司+农户”发展模式最为成功的企业。这两个项目已于XX成功引进,打破了我市多年来没有省级以上畜牧业龙头企业的历史,每年可为农民增收1亿元以上。2011年,我局将加大支持力度,配备专门班子,安排得力人员,对项目实行“一站式”全方位服务,积极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有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困难。通过依托养殖龙头企业,积极推行以“公司+基地+农户”为主的产业化经营模式,逐步形成龙头企业带动千家万户发展畜牧养殖业新格局。同时,我局将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加大投入,创新机制,力争在年内新引进1—2个国家级的养殖产品加工企业来耒阳投资兴业,培养壮大一批名牌效应大、产业链条长、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龙头企业,带动我市畜牧业向规模化、标准化、集团化发展。 
三、做好三项工作。一是要做好产业结构调整工作。我市养殖业产业结构不优化,比较优势不明显;特色养殖不突出。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养殖产业结构调整力度,以温氏和新五丰两个项目落户耒阳为契机,加快发展优质瘦肉型猪和家禽生产;把握我市被列为省级草食动物基地县的机遇,大力发展草食畜禽养殖;借助耒阳大和圩乡鳜花鱼品牌优势,积极推广特种水产养殖,不断提高牧渔业产值在农业产值中的比重,提高牧渔业收入在农民人均纯收入中的份额,把我市建成牧渔业强市。 
二是要做好动物防疫工作。加强和做好动物防疫工作事关畜牧业健康发展、事关城乡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经济大局稳定,是社会公共卫生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局将继续实行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和计划免疫工作,不断完善疫病诊断监测、疫苗保存贮运冷链、防疫监督、动物检疫、动物免疫等系统。坚持不懈地抓好高致病性禽流感、牲畜口蹄疫、猪链球菌、锗瘟、鸡新城疫等重大疫病的防治工作,确保常年免疫密度达到100%,确保我市继续保持为清静区。  #p#分页标题#e#
三是要做好动物类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我局将严格依据《动物防疫法》、《饲料兽药管理条例》、《渔业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切实加强饲料兽药市场、渔业生产领域和动物类食品安全监管,加大动物及其产品的检疫工作,重点抓好产地检疫和屠宰检疫,做到出栏必检、有宰必检,使屠宰检疫和产地检疫率都达到100%。通过依法打击电、毒、炸鱼等违法现象,确保渔业生产安全。通过大力推行防疫、检疫等标识管理,建立畜产口质量安全追溯和市场准入制度,加强重点场所的监管力度,实现畜产品“从生产到餐桌”的全程质量监控。确保上市畜产品无公害,确保群众吃上“放心肉”。 
四、办好四件实事。第一件实事要积极稳妥地推进企业改制。本系统下属单位由于多种原因导致经营困难,下岗职工比较多,生活普遍比较困难,维稳工作任务重、压力大。我局将按照分类指导,重点突破的原则,积极做好种畜场、畜牧水产技术服务中心和水科所的破产改制工作,维护好下岗职工的切身利益,关心好困难户的生活,确保一方稳定。 
第二件实事要进一步做好乡镇动物防疫站组建工作。当前全市基层畜牧兽医体制改革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我局将严格按照国发[XX]15号文件精神,在保证基层畜牧兽医机构不撤、人员不散、工作不乱的基础上,稳步推进乡镇畜牧兽医体制改革,使基层畜牧兽医体制改革与乡镇综合配套改革相配套,与新阶段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相适应,真正建立一支能分别承担公益性职能与经营性服务的畜牧业科技队伍。我局将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原则,真正把那些思想觉悟高、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同志纳入动物防疫队伍,确保大局稳定,确保整个改革顺利进行。 
第三件实事要加强行业基础设施建设。我局将加大技术装备投入,完善检验手段,继续建设并完善市动物类食品检验检测中心,为各乡站配备相应的仪器设备和配套设施,切实加强基层动物防疫设施建设及动物检疫监督设施建设,努力提高全市动物防疫、检疫和监测能力。 
第四件实事要推广应用一批新技术和新品种。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我局将大力推广养殖新技术,通过采取举办技术培训班和技术讲座、印发技术资料、建立科技示范户、实行领导和技术干部分片包干、蹲点办样板等多种形式,全面推广养殖先进实用技术的应用,特别要在种草养牛、人工品改、特种水产等方面加大技术服务力度。做好畜产品产地认定、产品认证工作,大力发展无公害畜产品生产基地和绿色畜产品,切实提高我市养殖业的科技含量和竞争能力。 
2011年畜牧水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面临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很多。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凝聚人心,形成合力,与时俱进,锐竟创新,力争用更优异的成绩来报答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支持。#p#分页标题#e#

国家税务局2011年工作要点
   
  2011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积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一年。今年全xx国税工作总体要求: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以及x、x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全面落实“突出质量效率、重在持续提升、破解管理难题、构建文明和谐”的要求,围绕组织收入中心工作,加强征管基础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征管质量和效率,确保税收收入随着经济发展平稳较快增长,全面推动我xx国税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为促进我xx经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今年全xx国税工作总体目标:宏观税负、商业税收及税负等税收指标与全x平均水平差距进一步缩小;税收征管的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提高,税收执法更加规范,税收政策执行更加到位,信息化建设和运用水平不断提升,税收服务更加优良,队伍建设得到加强,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明显提升,平安和谐的税收工作环境逐步形成。
  一、科学组织税收收入,提升税收收入质量,确保税收与经济的协调增长
  (一)继续完善计划管理体系,加强重点指标考核。及时将今年税收收入任务,在考虑税源发展状况的基础上,抓好分配落实工作。定期对税收收入增幅、宏观税负、弹性系数、商业增值税增幅和弹性系数以及重点行业、重点税源、重点企业、重要税种的收入增幅税负等指标进行通报,实行动态跟踪监督,结合五项指标的考核,完善科学税收收入组织工作目标考核机制,实现税收收入持续稳定增长。
  (二)做好税收分析和税负预警工作。完善以基层分局为基础的二级税收分析体系,坚持月份、季度收入分析制度,确保税收分析真实全面反映经济税源状况。一是利用重点税源的生产经营与税收数据,进行收入增减因素分析。二是成立征管查协调小组,按季召开协调会,统一协调运作征、管、查之事,将税收分析作为税收征管事项之一,使税收分析成为促进管理和稽查的有效抓手。三是针对税收热点和领导关注的问题,加强税收专题分析和调研,积极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谋依据。
  (三)加强税源管理。对年纳税20万元以上的企业列入xx级重点税源监控范围,扩大重点税源监控面,完善税源分级、分层、分行业监控体系,实现监控成效的最大化。主动与地方产业对接,根据xx产业发展的方向,建立新增税源跟踪和预测机制,把握组织收入工作主动性。不断培植税收收入持续稳定增长的税源基础,积极寻找新的税收增长点,拓宽税基。
  (四)加强免抵退税管理。按计划进度完成免抵调库和退税指标。 #p#分页标题#e#
  二、深化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切实提升税收管理水平
  (五)加强商业税收管理。结合XX年商业增值税专项整治工作成果,实行行业分类管理,切实提高商业税负。
  (六)深入拓展“以电控税”管理行业。把“以电控税”逐步推行到机砖、钢材加工、竹木制品等所有耗电量较大的、产品生产工艺流程与耗用电量密切相关的行业。对各行业进行调查摸底,测算数据。在此基础上,召开行业电度税收负担率评定会,邀请人大、政协、效能办、地税等部门参加。
  (七)预约定耗工作不断完善和提升。首先,完善农产品价格信息库。针对现有的信息库中数据不够细化,农产品价格变动较大的情况,加强对信息库的维护,确保数据的真实、准确。其次,根据x局的范本要求,做好资料的整理工作,做到一户一档。第三,邀请林业局业务熟练人员传授林业方面知识。纳入预约定耗管理的企业大部分为木竹企业,税务人员需要掌握相关知识,提高综合业务素质。第四,根据农产品预约定耗情况,对纳税人收购业务普通发票的开具使用、农产品进项税额抵扣、销项税额等情况实行跟踪管理,防止税款的流失。
  (八)加强原木税收管征。严格贯彻执行《xx原木税收管理办法》。加强林业生产单位原木自产自销的管征,建立产销台帐,切实落实税收优惠政策,避免税款流失。
  (九)加强纳税评估工作。完善纳税评估指标体系和评估数学模型,加强重点纳税户及特色税源纳税评估,从中发现问题,探索管理新方法,促进税收收入的增长。建立一支专业化、松散形的纳税评估队伍.
  (十)加强增值税税种管理。一是认真落实总局新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认定管理办法。二是认真执行总局货运发票抵扣制度,加强货运发票等“四小票”数据的采集、清分、上传工作。强化稽核比对,做好异常票协查工作。三是开展XX年度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年审。
  (十一)加强所得税管征。一是加强对所得税收入的分析预测。通过所得税收入的分析预测,掌握好税收动态和导致增减的因素,发现所得税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及时采取措施堵塞漏洞。二是做好XX年度企业所得税、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并按新的纳税申报表做好年度纳税申报。三是严肃分类管理。分类的标准以信用等级为基础,重新制订最低应税所得率。四是加强房地产企业所得税管征。对每个企业完工楼盘进行全面清查,及时进行汇结算。五是加强备案管理,完善台账管理制度。通过建立分类别、分行业、分项目的台账制度,实行动态管理。六是加强和完善企业所得税电子申报工作,年报网上申报推广到所有企业。七是积极探索所得税纳税评估工作。八是做好“两法”合并前的各项准备和培训工作。 #p#分页标题#e#

<1><2>

为贯彻落实《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的意见》(国办发[XX]37号)和《国务院关于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若干意见》(国发[XX年]24号)精神,解决我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按照建设部建办规函[XX年]740号的要求,制定并公布西安市2011年住宅建设计划。

2011年西安市各类住房建设目标约为确保开工900万平方米,为保障实现目标,满足市场需求,西安市2011年共安排各类住房建设项目151个,计划开工面积约1281万平方米,其中户型面积小于9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占总面积的70%。具体开工面积以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施工许可为准。

按住宅供应类别层次划分,2011年拟安排普通商品住房项目104个,计划开工面积约845万平方米,占供应总量的65.96%;拟安排经济适用住房项目47个,计划开工面积约202万平方米(含单位职工住房建设项目34个,约114万平方米),占供应总量的15.77%;拟安排廉租住房建设项目约5万平方米,占供应总量的0.39%;拟安排城中村改造项目25个,计划开工面积约180万平方米,占供应总量的14.05%;拟安排棚户区改造安置项目2个,计划开工面积约49万平方米,占供应总量的3.83%。

按住宅建设的区域布局划分(不包括廉租住房建设项目、单位职工住宅建设项目和城中村、棚户区改造项目),城南住宅建设计划约324万平方米(其中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约113万平方米,曲江新区约118万平方米),占供应总量的34.76%;城北住宅建设计划约264万平方米(其中经济技术开发区约108万平方米),占供应总量的28.33%;城东住宅建设计划约162万平方米(其中浐灞生态区约110万平方米),占供应总量的17.38%;城西住宅建设计划约42万平方米,占供应总量的4.51% ;阎良区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住宅建设计划约3万平方米,占供应总量的0.32%;西安航天科技产业基地住宅建设计划约20万平方米,占供应总量的2.15%;长安区住宅建设计划约71万平方米,占供应总量的7.62%;阎良区住宅建设计划约9万平方米,占供应总量的0.97%;临潼区住宅建设计划约37万平方米,占供应总量的3.97%。

2011年,综合科的当务之急是抓紧熟悉新市长的工作思路和风格,抓紧提高改进、适应领导要求。为此必须做到基本功再扎实、主动性再增强、效率再提高、质量再优化,打造“真情、真诚、活跃、活力”的科室文化,用半年时间适应新领导要求,并争取做得更好,建设放心科室、负责科室。主要做好三个方面。

第一个方面是全力做好综合文字材料起草整理工作。实现这个目标,首先要保持认真负责、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和如履薄冰的精神状态。尽管综合科取得过一些成绩,但新的一年里,我们将一切从零开始,按照新要求采取针对性改进措施,提高工作水平。其次要继续执行过去制定的文稿起草运转、领导讲话整理等17项工作规范。这些规范既是工作要求,也是工作指南,今年要抓好落实。三是要坚持过去行之有效的好做法。如“通材料”,就是一个材料起草、整理过后,参与人通报工作过程、相关信息、心得体会,与大家共享,并围绕这项材料举一反三、研讨工作规律、今后注意事项,促进工作水平的提高。#p#分页标题#e#

第二个方面是继续做好《集思广益》编发工作。经过这几年的努力,《集思广益》的影响逐步扩大。今年要继续安排专人负责,使之成为市领导关注的重要资料、市政府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载体、全市干部职工建言献策的重要渠道。一是千方百计组织稿源。围绕政府主要领导关心的重大问题设计、下发调研题目,要求有关县区和部门认真撰写。针对个别部门和县区投稿不够积极的现象,建议实行激励约束机制,将《集思广益》稿件采用情况与信息科采用信息情况一并定期通报。这样既可引起基层对《集思广益》的重视,也可算作信息工作的一项创新,二者相互借力。针对有的同志投稿有积极性但有顾虑的问题,我们准备采取实名制与匿名制并行的办法,只要内容不反动,所提建议真正有参考价值、切实可行,也可以匿名。二是做好编发工作。加强对投稿方向的引导,突出调查研究、合理化建议等重点板块,加强信息交流、热点话题等薄弱板块。对稿件质量严格把关。

在做好文稿起草整理、集思广益编发的同时,做好政府系统精品文稿评选、调查研究评先,市政府主要领导一年工作预安排、副省级以上领导来鹤视察调研情况记录、数据资料库维护等工作。

第三个方面是加强队伍建设。在加强学习调研、建设团队、改进作风以外,着重加强两个方面。一是继续探索创新。如每个人都建立工作博客,主要内容是工作台帐、体会心得。在写日志的过程中,大家会自觉不自觉地进行深层次的反思、总结,使自己对工作的认识更深刻。大家通过彼此浏览博客,就知道其他同志的工作进展,发现问题及时提醒。二是加强体育锻炼,为干好工作提供健康保障。

以上是综合科今年的工作打算,考虑不周甚至不对的地方,请领导和同志们批评指正。

二〇〇八年一月

一、洪雅生态文化发展的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六大和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树立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坚持区域统筹、城乡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方针,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十一·五”发展规划和大文化大发展的工作部署,以建设生态文化旅游、生态经济强县,打造眉山市著名的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基地为目标,以县城为中心,以瓦屋山景区为依托,以新农村建设为载体,紧紧抓住和谐社会发展重大机遇,做强“生态洪雅,绿色洪雅”文化旅游品牌,着力实施“景点带乡村,乡村带农户”的“带动”工程,全面推进生态文化第三产业的协调发展。

生态文化是关于人类与自然关系认识的精神成果,是指一种文化观念,是人们对于自然以及人类与自然关系的各种思想观念,包括生态哲学、生态伦理学、生态文学、生态价值观等观念和思想。生态文化的基本内容包括:(1)关于人类与自然是统一的整体还是各自独立存在的事物的认识;(2)关于人类与自然的相互影响的性质的认识,出现了自然支配人类的思想和人类支配自然的思想以及人类与自然和谐平衡共进的思想;(3)关于人类要生存而如何利用自然的认识;(4)关于在自然面前人类如何处理那边相互关系的认识。#p#分页标题#e#

生态文化体系建设是国家级生态县建设的四大体系之一,这也充分说明了,如果没有生态文化引导,生态县建设就有可能成效不大,或美中不足,或半途而废。只有建立起一套符合洪雅实际的先进生态文化,将个体的动物人、经济人改造成群体的生态人,才能形成全民珍爱和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习惯与氛围,生态县建设才能顺利实施,生态县建设成果才能获得保障。生态文化作为生态县建设作用力的源泉,对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某种程度上说,生态文化工程是统帅我县“生态工程”的灵魂。

二、洪雅生态文化发展的奋斗目标:

总体目标-----推动我县生态旅游产业实现“三个转变”(由单一的景点观光旅游向生态休闲度假文化旅游转变,由单一的旅游景点开发向文化旅游综合开发转变,由单一追求门票消费向提高社会综合环境保护消费转变),完成“四个提升”(提升生态文化旅游品牌效力,提升生态旅游行业经济效力,提升生态旅游市场扩张力,提升生态文化与旅游产业支撑力),把生态文化旅游业建设成为全县国民经济支柱产业。

  (一)总体产业定位和阶段性目标

总体发展定位:建设生态文化旅游强县,打造川西南地区著名的生态文化休闲旅游度假基地。

阶段性目标:到2015年,全县以大瓦屋山生态文化旅游为重点的旅游区得到进一步开发,各项基础设施相对完善配套,接待规模有较大增容,年生态文化旅游社会收入达到旅游收入的一半,使生态文化产业成为洪雅生态经济的主导产业,全面实现生态文化旅游强县目标。

  (二)生态文化产业布局

发展定位:以旅游为载体,包装和嫁接生态文化内涵。以县城为中心,以15个乡镇为框架,柳江、花溪、瓦屋山、槽渔滩等青衣江流域为重点。完善以民俗文化、民间文艺为主,民俗村为辅的文化旅游为格局。

  (三)培育生态文化产品

展示洪雅生态文化特点产品:深入挖掘森林文化、道家文化、风水文化、民俗文化、祈福文化、养生文化、健身文化、雅女人文化等,完善印制一批荟萃洪雅县文化的宣传品、制作一批展示洪雅县文化的宣传牌、培养一批熟知县洪雅生态文化的导游员,用洪雅县生态多元的特色文化吸引不同的游客群体。

开发旅游特色商品:在整合好洪雅生态食品、雅茶、雅笋、奶液、雅石制品以及特色养殖、小杂粮、干鲜果品、酒类商品等传统产品的基础上,重点设计开发一批最具浓郁地方特色、生态文化特色、实用特点、有市场潜力和发展前景的旅游商品。#p#分页标题#e#

(四)体制定位和行政工作目标

体制定位:一是政府主导。加强县委、县政府对旅游工作的领导,巩固完善生态文化旅游开发工作领导小组职能。规划编制全县生态文化规划,对生态文化旅游项目审批、市场营销、市场整顿、行业管理要进一步进行规范;二是集团管理。加大对生态文化旅游资源开发整合力度,组建洪雅县生态文化旅游集团,实行政企分开,强化企业管理。实行强强联合,解决单一景区景点办不了、办不好的问题;三是企业开发。深化改革,逐步实现国有、集体景区(点)向股份制企业的过渡,实现全县生态文化旅游产业的多元化投入和市场运作机制;四是全民参与。以生态文化建设为重点,以生产无公害绿色产品为突破口,实施绿色生产搭台,旅游开发唱戏。大力发展特色作物、特色养殖、休闲渔业为内容的观光农业旅游项目。发展充实农家旅游内容,营造全民办旅游的浓厚氛围,努力扩大农家院数量,提升农家院档次。

阶段性目标:分两个阶段运行,2011年底以前开发与管理并重,2011年以后以管理规范为主。

<1><2>

一、2010年工作总结

一年以来,统计站在镇党委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立足镇情实际,注重调查研究,通过所有统计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为改进和加强各项统计调查做了许多工作。

(一)认真完成上级主管部门的常规性统计调查任务

XX年年,通过我们所有统计工作人员一年的不懈努力,圆满完成了上级主管部门下达的各项常规和临时性统计调查任务。先后完成了每季一次的贫困监测户调查和农调户调查、固定资产投资情况调查、各单位劳资调查以及1%人口抽样调查、农作物产量调查、一年一度的农牧业普查和年报、人口变动情况调查和各嘎查村XX年年人均纯收入概算等调查任务,其中各嘎查村XX年年人均纯收入概算,按每村好中差三个档次和所占比例随机抽取15户进行调查,共调查抽取了全镇435户农牧户,涉及50多项调查内容,本次调查充分反映了我镇农牧民的各种收入因素和生产、生活、消费、建设等支出情况,综合反映了当前我镇农牧民的平均年龄和家庭人口情况,以及收入、消费等水平。也为今后制定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有关政策提供了客观准确的依据。

(二)精心组织、统筹安排、认真做好各项调查工作

为了能够准确、快速的完成各项调查任务,统计站在镇党委政府与上级主管部门的统一安排和精心组织下,每一次调查前都组织各嘎查村统计人员认真学习和辅导,要求统计人员统一服从安排指挥,认真审核每项统计数据,争取不报虚假数据和不经过审核的数据。去年,我们在第一次对类似母猪补贴这样的调查时,与经济发展办密切配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并对个别嘎查村所报的母猪头数进行了抽查,及时的发现了虚假的母猪头数存在。在每一次的统计调查中,从开始的通知安排到最后的数据审核,我们都做到准确、及时、有效,为各部门服务打下良好的基础。#p#分页标题#e#

(三)存在的问题

虽然在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暴露出了许多不足之处,需在今后的工作中逐步加以解决和改进。一是人手少任务重,工作经常处于被动甚至有些工作处于瘫痪状态。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对统计工作的需求越来越强,对统计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城川镇作为全旗农牧业发展的大镇和全旗的优势发展区域,我们深感身上的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所以统计工作越来越难搞。由于只有两个人,平时我们主要忙于应付各项调查和报表报送,没有时间去做一些长远的计划和对一些数据资料的整理归档,以至于不能把一些重要的统计数据及时的编印到我们的城川简报上,造成一些重要信息资源不能共享或不能及时反映到决策层,不能很好的为镇党委政府决策服务;二是办公条件较差,不能适应新形势下统计工作的需要。统计工作有他的专业性,特别是现在许多调查都需要输入计算机固定的程序里面,而现在我们的电脑很难在适应越来越繁重的统计任务,有时候需要更新新的程序,就需要带着电脑到统计局去安装,浪费了许多宝贵时间,给工作带来很大的不便,工作效率极低;三是各项补助没有落实,一些二级单位和企业不主动配合统计工作。连续两年的农调户补助和贫困监测户补助没有到位,许多户子都不愿意再记下去了,给今后的统计工作带来许多不便。还有一些单位和企业不配合、不理解统计工作,许多调查不能正常开展。

总之,XX年年的统计工作圆满的完成了各项调查任务和报表任务,并得到镇党委政府和上级统计部门的表扬和好评。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要不断的加强自身的学习,提高自身的业务技能,为今后的工作铺好坚实的基石,也为各部门服务作好充分的准备。

二、2011年工作计划

2011年,统计工作将紧密围绕镇党委政府的需求,并按照上级统计部门的总体要求,严把统计质量关,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确保提供真实、准确的统计数据。在不断提高创新意识、竞争意识和服务意识的同时,努力做到思路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我们重点将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进一步完善各项统计工作制度,严格考评程序

为了促使统计工作进一步向规范化、制度化转变,我们要不断完善相应的奖惩办法,并落实责任制,确保统计报表的按时上报和统计数据的质量。一是落实责任到人。针对任务重与人手少的矛盾,我们坚持"一岗多责,一人多职"的工作模式,特别是从2011年开始,我们对各类各项报表要进行考核评比,通过细化任务、量化指标、强化措施、严格奖惩,把每项工作任务都落实到人到岗,确保每项工作都做到有人抓、见成效;#p#分页标题#e#二是不断完善各项统计制度。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好的工作效率要靠好的制度来支撑,所以要制定具体的岗位责任制度、培训制度、工作业绩评比制度、报表报送制度、村嘎查考核制度等;三是严格执行奖惩制度,今年我们将对各嘎查村的报表进行综合考核评比,从报表的及时程度、报表的数据质量等进行综合考核评比,年终评比出报表及时报表质量高的嘎查村给予经济上的奖励。

(二)规范统计基础台帐,努力夯实统计工作基础

逐步建立起“农村牧区住户基本情况台帐”,重点保存好夏季普查台帐、全国人口普查台帐和农业普查台帐,建立健全农调户台帐和个体工商户台帐,努力做好今年的经济普查工作和全国第一次污染源普查工作。这些基础台帐要同时建立在镇和各嘎查村,以便镇村两级能及时、准确掌握农村牧区的基本情况。这些工作将充分显现它的优越性,在一些专题调查和临时性调查中将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在涉及到象母猪补贴和煤炭补贴这样的惠农资金发放上起到决定性控制作用,而不会出现象现在这样老百姓闻风而动,一哄而起,让政府在对待这些事情上很被动,最终还不能真正体现党委政府的意图。同时还能给嘎查村一年的工作省一半力。

(1)(2)

一、指导思想

2011年,全镇教育体育宣传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全镇教体系统作风效能建设暨目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遵循“服务基层、狠抓落实、工作创新、办求突破”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教体办的中心工作,加大宣传力度,为推动教育体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舆论环境。

二、重点工作

(一)教育新闻宣传工作

教育新闻宣传工作是教育体育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树立教育体育形象、推动教育体育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教育新闻宣传方向上,坚持积极正面宣传原则,加强对外宣传,提高市级以上党政新闻媒体发稿数量,充分发挥新闻宣传的舆论导向作用。

1、实施教育新闻宣传高层引领战略。以《淄博日报》《现代教育导报淄博专刊》《音体美报》等市级以上新闻媒体发稿为目标,加大教育宣传投入,畅通新闻发稿渠道,力争全镇教育新闻宣传在上大报、上大刊、上大台方面取得突破,不断提高我镇教育体育知名度。

2、切实加强与新闻媒体的联系和合作。各单位主动与有关新闻媒体联系,与记者做朋友,让新闻媒体和记者全面、客观的了解学校教育工作,理解和支持教育新闻宣传,学校要向有关媒体、记者积极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及时、准确地宣传报道我镇教育体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解读教育政策和社会关注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畅通学校、家庭和社会的沟通渠道。#p#分页标题#e#

3、围绕教育工作重点,积极开展深度新闻报道。全镇教育新闻宣传要逐步实现由重视工作动态报道到重视经验性、典型性深度宣传报道的转变。年内,各学校要紧紧围绕加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推进教育公平、实施素质教育落实年、学校文化建设年、法律进学校集中推进年、教育现代化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教学教研改革、全民健身、迎奥运等工作重点,突出特色,精心选题,深入挖掘,大力宣传基层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办学经验和先进事迹。

4、加强教育宣传队伍建设。各学校要切实提高对教育宣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至少配备1至2名兼职通讯员、信息员,鼓励各单位成立教育宣传中心报道组,定期组织开展教育宣传研讨、培训和学习活动,不断提高通讯员、信息员业务水平。

(二)教育信息宣传工作

及时报送教育体育信息,为上级主管部门领导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和实施工作决策提供依据,是教育宣传工作的重要内容。认真做好教育体育信息的报送、编发工作。各学校要围绕县、镇教育体育中心工作,及时报送、编发教育信息,努力实现信息报送由动态信息为主向综合性、调研性信息为主转变,实行教育信息报送、采用情况季度通报制度,不断提高信息报送、编发质量。继续办好《教育简讯》,创办西里教育博客及其电子杂志,加强各单位之间工作交流和信息员智慧共享。

三、常规工作

1、组织做好教育体育宣传方面的总结评比表彰工作。

2、配合有关科室做好教育法律法规宣传月、教师节庆祝大会、机关作风效能建设等方面的社会宣传工作。

3、及时向县教体局报送教育信息。

  附:1、2011年各学校幼儿园教育信息与宣传发稿任务分配表

2、2011年教体办各科室教育信息与宣传发稿任务分配表

3、2011年教育体育宣传考核办法

4、2011年教育宣传新闻发稿媒体统计范围

5、2011年常规性教育信息宣传选题参考

二0一一年四月九日

根据省、市档案局文件要求及县委、县政府下发的工作指标,为进一步加强机关档案室基础业务建设,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档案工作和经济科技档案工作的强有力发展。我局今年的业务工作安排如下:

一、机关档案工作

1、认真贯彻落实《机关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文书档案保管期限的规定》(国家档案局令第8号),督促、指导县直机关完成保管期限表的修订工作,认真细致地审批各机关单位申报的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表。并对XX年年各机关单位文件材料的立卷归档工作进行监督与指导,使档案管理达到规范化、标准化。#p#分页标题#e#

2、机关档案信息化建设

加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档案信息化建设,促进档案管理工作的电子化、数据化、现代化,保证档案作为历史资料保存不遗、不缺、不漏,完成电子文件的归档管理工作。

3、加强民生档案建设

民生档案是与公众利益直接相关的档案,为此我们重点对社会保险档案工作和社区档案建设工作加大监督管理力度,协助制定相应的管理办法,使其更好的为百姓服务。同时根据我县的实际情况,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开展民生档案工作的方案,开始民生档案调研工作。

二、农业、农村档案工作

1、继续开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档案工作,加强试点乡镇、村档案室基础业务建设,对未建档的行政村依据《档案法》中有关条款,加强监督、检查、指导,同时建立乡镇、村档案业务工作的指导名册,使乡镇、村的档案管理工作逐步达到规范化、标准化要求。

2、积极开展村级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的建档工作,使农民专业合作组织依据档案所具有的真实性、可靠性、科学性、健康稳步地向前发展。

三、经济科技档案工作

1、民营企业档案工作

对已上报的规模以上民营企业和新增的民营企业,建档工作要做到身临其境,指导到位,使民营企业档案工作更好地为县域经济服务。

2、国有企业档案工作

加强对国有企业档案工作的执法力度,对不符合《档案法》要求的企业,要下发档案执法检查通知书,并责令其限期整改。对我县国有改制企业的档案工作进行管理和处置,并制定档案处置意见。

3、林权制度改革试点档案工作

为更好地开展林权制度改革试点档案工作,使档案工作与林权制度改革工作同步进行,我局将与林业部门沟通,积极配合林业部门的档案工作人员制定《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建立健全档案工作各种制度,并有相应的安全防护措施,借以维护档案的完整与安全,延长档案的使用寿命。

4、重点建设项目档案工作

积极参与重点建设项目档案的专项与竣工验收工作。对验收结果拟写真实的验收报告、验收意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的有关规定,对重点建设项目档案工作进行执法检查,如有违反法律法规现象,将对有关建设部门下发档案行政执法检查通知书,并责令其限期整改。

桦川县档案局
二0一一年三月十四日

XX年年,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时期,也是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提出“走出某新路子,推进某新跨越”的关键年。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的决定,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林业发展的决定》,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加快发展,实现某林业新的跨越。 #p#分页标题#e#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及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确立以生态建设为主的林业可持续发展道路,建立以森林植被为主体、林草结合的国土生态安全体系,建设山川秀美的生态文明社会,大力保护、培育和合理利用森林资源,实现林业跨越式发展,使林业更好地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
二、工作思路
建生态,还青山绿水;优结构,促农民增收;育亮点,创某特色;强队伍,实现新的跨越。
三、奋斗目标
总的目标:创先进,争一名,创特色,促发展。
(一)营林生产:育苗300亩;幼林抚育15万亩;四旁植树450万株(笼),其中义务植树270万株(笼),参加义务植树人数50万人次。抓好基地苗圃、科技示范园和绿色通道建设。
(二)竹业发展:全县新发展竹林资源2万亩。利用退耕还林、天保造林、公路、河流绿化,农村四旁绿化、库区、塘堰周围等,大力发展竹资源,引进新品种,开发竹产品,形成竹产业。
(三)退耕还林工程:对已退耕还林的进行抚育管护,补植补造,特别要进行检查督促,实现退耕见成效,确保工程质量;完成上级下达的退耕还林任务。
(四)天然林保护工程:完成公益林建设任务2万亩;落实管护责任,签订管护合同,天保工程森林管护75万亩;按要求做好人工林商品林采伐工作。
(五)森林防火:森林火警控制在2次以内,杜绝森林火灾,森林损失率控制在0.1‰以下。
(六)森林病虫害防治:加强预测预报,加大检疫执法力度,杜绝检疫对象浸入我县,降低森林病虫发生率,防治率达100%,成灾率控制在0.5‰以下。
(七)野生动物和古树名木的保护:加大《野生动物保护法》和《四川省绿化条例》的宣传力度,增强干群对野生动物和古树名木的保护意识;加大野生动物和毁坏古树名木案件的查处力度,保护好我县现有的野生动物和古树名木资源。
(八)林政资源管理:加强林政资源管理,严格依法行政,制止偷砍盗伐,乱砍滥伐和乱占滥用林地的行为,按照程序规定,严格查处各种林业行政案件。
(九)林业改革:加大国有林场的改革力度,创新经营机制,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并将总结经验在全县推广,促进县域经济的发展,增加林农收入。
(十)安全工作:坚决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层层落实责任,强化安全责任,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四、具体措施
(一)加强学习。只有坚持学习、善于学习,才能不断更新自己的思想观念和知识结构,掌握新的信息,适应不断变化的时代,满足社会发展的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决定,必须坚持党在指导思想上的与时俱进,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新的实践,必须坚持推进社会主义的自我完善,增强社会主义的生机和活力,必须坚持抓好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把发展作为解决中国一切问题的关键,必须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必须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不断完善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必须坚持以改革的精神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二是继续加强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林业发展的决定》及省委、省政府的贯彻意见,吃透其精神实质,将各项内容转化成为实际行动,转化成为促进林业发展的具体成果。三是继续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组织职工学政治、学理论、学技术、学法规,对职工全方位教育。四是适时举办业务知识和法律法规知识培训班,对业务技术人员和执法人员进行培训,提高他们的业务技术能力和执法水平。通过学习教育,全面提高林业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为实现林业新的跨越奠定思想基础,提供智力保障。#p#分页标题#e#
(二)解放思想,树立新的理念。一是必须坚持科学的发展观。科学的发展观即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是以xx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在新时期提出的重大方略。“全面”是发展的条件和基础。“协调”是发展的关键。“可持续”则是发展的本质要求。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制定科学的发展战略,提高可持续发展的能力。二是必须更新观念。观念就是理念,是对价值的判断。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自主意识,克服“等、靠、要”的传统观念,发扬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创业精神。(1)(2)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