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诚实是最宝贵的品质——读《华盛顿与樱桃树》有感作文500字

2022-10-02 17:04 互联网

诚实,是一个人最宝贵的品质,鲁迅先生曾说过“伟大人格的素质,重要的是一个诚字。”最近,我读的《华盛顿与樱桃树》中,也充分体现了诚实的重要性。

华盛顿,这位杰出的政治家,他小时候也是一个顽皮的孩子。他因为好奇,把父亲最心爱的樱桃树砍到了。父亲看到了被砍坏的樱桃树后,十分愤怒,扬言要扭断砍树人的胳膊。小华盛顿认识到了自己犯下的错误后,主动向暴跳如雷的爸爸道歉。父亲见他主动承认错误,也不再生气了。

正是因为华盛顿的诚实,父亲才原谅了他。相信大家都听过《狼来了》这个故事,故事中的男孩就是因为不诚实,而为自己招来了祸害。我们在生活中也要诚实守信,如果不小心犯了错,要勇敢地站出来,承认并道歉,对方一定会原谅你的。有一次,我在毛笔课上不小心将墨汁溅到了同学身上,刚开始,她很生气,大喊:“这是谁干的!”我听了,立马对她说:“对不起呀,我真不是故意的。”她见我如此诚恳的道歉,也不再生气了。有句话说的好,知错就改还是好孩子。小偷不诚实,所以人人都讨厌他们,而诚实的人,总是诸事顺利。

诚实是人最美丽的外套,是心灵最圣洁的鲜花,对于一个学生来说,诚实是最宝贵的品质。同学们,让我们把“诚”字牢记心中,记装坦白是诚实和勇敢的产物。”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