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聊天中的反思作文400字

2022-08-04 20:00 互联网

不知道别人有没有同样的一种感受,就是当我们在认真做一件事情的时候,结果有人发信息来。

然后手痒,觉得怕有什么重要讯息会错过,就点开看了。

一看是久违的朋友,就聊上两句。一边把手头上的事情,尽量地先搁置放一旁,结果却发现,对方也是有一句没一句地聊一会。

有时是等上两三分钟,有时是三五分钟 ,有的时候十分钟。

当你正以为对方有事,就想着结束这次聊天,先再把手头上的事情完成时,对方却又慢慢地发来了新的讯息。

接着就莫名其妙地有点生起了闷气。

其实表面上看,我们是在生对方的气,觉得闲聊也不尽兴,也不考虑彼此的时间。

事实上,我们更应该反思的是自己,毕竟同样的一件事可以有不同的处理结果。就像我们可以先看看自己手头上的事情是不是真的很紧急重要,如果是的话,就直接回复对方说,我先忙一会,等十分钟或者半小时我联系你。

要是觉得手头上的事可以等一会再做,那就积极地回应对方,如果对方是三五分钟十分钟不回的话,你可以直接就表达自己的想法,就如果你忙的话,我们有空再聊。

这样一来,其实说开了,也就没有必要浪费彼此宝贵的时间聊着无关痛痒的话题了。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