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闪亮的日子作文800字

2022-06-30 12:20 互联网

负面的情绪,像影子,依附在我身体上,摆脱不了,也忽视不掉,好比毒虫,一点一点吸取我精神上的养料。但幸而,有母亲陪伴,她给予了我母爱的温暖,给予了我那些闪亮的日子。

下午,我拖着沉重的步伐走出学校,耳畔回响的是老师严厉的斥责和失望的表情,内心像一团乱麻,无从理清。低分的试卷塞在书包的最下面,不用细想就仿佛又看到那密密麻麻的红叉和所剩无几的红勾,一份耻辱的试卷。天空阴沉着,像孩子将哭未哭的绝望表情,远处的天空中大片大片的灰色云朵堆积着,隐约间不时有金色的雷弧闪过,快要下雨了。

神色游离间,我已走到了单元楼下,这时的心情十分复杂,有些绝望,有些想逃,也有些愧疚。抬头看,一个略显纤柔的身影正倚靠在落地窗前。我的头上是一片绿阴,再往前走她就可以看到我了。我在树下停住了,向上看着那道身影——我的母亲。她的面容很平静,静默得像一个雕塑,一动不动,眼睛盯着下方,神情专注,两眼透出的,应该是一种叫做希望的东西。

我又向前走了几步,这时,她看见我了,向我招着手,像一个激动的孩子。她的身影在玻璃窗前一晃一晃的,眼里透出喜悦,冲我微笑着,那样发自内心的,明媚的微笑。天空不知不觉间竟然放了晴,太阳把最后的阳光撒向了大地,给万物披上一层橙黄色的,淡淡的轻纱,抹上一份朦胧,一份迷醉。光线投射在玻璃上,变成刺眼的一个点,在玻璃上闪亮着,像一个小小的太阳。母亲那样的高兴,就只是因为孩子回来了,多么简单的理由,也多么质朴的真理。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两个太阳,闪亮的光线,闪亮的笑容,内心似乎真的感受到了温暖。回想起这些年来,其实母亲每天都会在窗前等候,许给我一段闪亮的日子。

等我有一天离开父母的保护,去寻找我生命的价值时,即使我遇到挫折,遇到困难,但我不会害怕,也不会退缩,人生的路上,我知道,一回头,一定会有一个目光,注视着我,给予我不会退缩的勇气。现实中的我们,请不要忽视父母秘而不宣的爱,也不要嫌弃父母的啰嗦与烦琐,仔细回想,其实这也是一段温暖的日子,一段闪亮的日子。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