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智慧与勤劳是幸福的源泉作文600字

2022-08-01 18:15 互联网

习近平爷爷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在国庆假期的生活、旅游、聚会中让我感触颇深。

假期第二天,我和家人一起来到著名的戴村坝旅游。它在东平境内,是京杭大运河的心脏工程。首先我们来到博物馆,陈列的文物琳琅满目,并非价值连城的金银珠宝,而是各种古代建筑工具,如:手推车、马车、石夯……还有许多叫不上名字的石头建筑工具。六百年前,在没有吊车,没有推土机,没有混凝土搅拌车的条件下,劳动人民用他们的聪明才智发明了这些工具,用勤劳的双手修建了雄伟坚固的戴村坝,造福子孙后代,促进了当地农业、渔业、旅游业的发展。

穿过博物馆,我就听到如同虎啸的声音。真是“未见其坝,先闻其声。”我眺望着远方的戴村坝瀑布,河水漫坝,银带飞泻,声若虎啸,好不壮观。我三步并作两步奔向戴村坝观望台,戴村坝长约300米,全部用混凝土堆砌而成,非常坚固。如同一条白色巨龙将坝上的大汶河和坝下的大清河拦腰分开,坝上碧波万顷,山水相映;坝下咆哮奔流,流向远方……那不正是为古代劳动人们的智慧与勤劳唱起的赞歌吗?

我惊喜地发现,有一只白鹭停息在礁石上,真像郭沫若爷爷笔下的白鹭,增之一分则嫌长,减之一分则嫌短,素之一忽则嫌白,黛之一忽则嫌黑。它站在波涛汹涌、水流湍急的瀑布间,真为他捏一把汗,原来它是趁水倾泻而下的瞬间,捕食堤坝上的小鱼,真是一只充满智慧又勇敢的白鹭。

我深刻地感悟到:成功没有捷径。只有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步,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努力,付出辛勤劳动才能取得成功。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