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作文1100字

2022-01-09 12:34 互联网

自1949年到2021年五星红旗已经在天空中飘扬了72个年头了,正值国庆佳节,举国同乐,回顾这一路上走过的泥泞,历经的磨难以及克服的困难,不得不感慨这些年来我们国家取得的发展与进步,中国崛起了,它正在描绘属于自己的蓝图。你不得不相信,拿破仑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中国是一只沉睡的雄狮。”它一旦觉醒,世界将为之震惊。

“中国目前的王牌是经济实力。”兰德公司专家在报告中承认道。从1953年制度“五年规划”,到2010年,中国已经陆陆续续完成十一个“五年规划”,并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而1979年以来的改革开放,则使中国经济得到前所未有的快速增⻓。“洛伊研究所的专家证实:经济力量是中国的主要资源。在经济能力方面,北京以98。9的指数在亚太地区排名第一。中国在经济上不仅仅发展了自身,也在国际经济和贸易的做出了很多贡献,例如在古代的丝绸之路的基础上深入打造了海上和路上丝绸之路,并且形成了丝绸之路经济带,有利于促进经济全球化,加强国际合作,推动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可在发展的路途中由于还在探索和人口众多的缘故,导致了有些生态资源遭到了破坏,但是现在的中国正在坚持经济可持续发展,在保护环境的基础上,再发展经济。

要强大复兴就一定要发展科技,在科学技术上来讲,中国一直坚持“创新是时代的永恒主题”这一观点,自2013年起,在专利申请、商标申请、工业设计、高新技术出口、创意产品出口和国内市场规模等9项指标中排名第一,这充分印证了中国在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领域取得的卓越成效。在核工业技术方面,1964年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67年我国第一颗氢弹爆炸成功;在航天技术方面,从20世纪70年代来我国多次成功发射了性能多种多样的人造地球卫星,1999年,我国第一艘“神舟”号宇宙实验⻜船安全返回,在农业科学方面,1937年我国成为世界上首次育成籼型杂交水稻的国家,无论是对于国家的贡献还是对于人类的贡献都是不可估量的。

在发展经济和科技的的同时,中国文化也坚持“百花齐放,百⻦争鸣”的方针,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族强,大力修葺古建筑、博物馆、图书馆等一些公共设施,传承中华⺠族的传统美德,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文化产业实现增加值38727亿元,比2004年增⻓10。3倍,文化产业在国⺠经济中的占比逐年提高,成为了支柱性产业。文化教育随着时间的发展越来越深入人心,中华文化几千年,一些传统美德如仁爱孝悌、谦逊和好礼、精忠爱国等等,他们丰富和提高了国⺠的思想,传播了正确的价值观。

中国在曲折的道路发展中,冲破层层障碍和困难,团结一致,披荆斩棘,才能创造如此可观的成就,无论是在经济、科技还是文化、法治上都取得了重大的成果。我们的幸福生活并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源于人⺠不断的艰苦奋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