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在有月亮的晚上 躲在银河的柔波里浅漾

2018-04-12 09:08 互联网

和时光对酌,你会发现,它离你这么近,却又那么远。近到和你毫无罅隙,时刻跟随你左右,远到,你一辈子,也走不到头,也品不完它的滋味。

庄子说:"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就这忽然之间,我们该行走出多少近,多少远?

流年不待细数,已觉惶然,岁月忽已老。鬓毛衰,心淡远,又是日渐长,春将尽,看花瓣散落在指尖上, 一年又一年,只想,素心若闲,让日子绣成一朵简... ...

在有月亮的晚上 躲在银河的柔波里浅漾

翻一页书,和文字交谈,远远近近,长长短短,文字,可以走进你的心,住进你的眼,和它亲密接触,里面的故事、人物,动情处,就牵动着你的每一根神经,一个句读,一个标点,,也会轻轻拨动你的心弦。

似乎, 那些景、那些人,呼之欲出,就在你面前晃呀晃,他笑,你也嘴角弯,她哭,你也泪光盈面, 跟着章节走,自己也若身在其间,仿佛,唐风还在拂着你的发梢,宋雨正在打湿你的屋檐... ...

依了风,傍了云,那一景一物,一人一情, 就带着远古的气息飘到眼前,沉香扑面,墨 韵入帘,泛黄的书笺,在旧时光里熏染,没有了时空间隔。近到,一个转身,就能碰触到你的眉尖... ...

合上书,起身,做自己该做的事儿去,那书中的人,画中的景,已然忘却远离,现实中的琐琐碎碎,把你的脑海填满,忙碌起来的时候,那些闲情别绪,就只好结在织女的心丝里,在有月亮的晚上,躲在银河的柔波里浅漾。寻觅。却只依稀看见,在遥远的星河里,有隐隐 的微光轻闪。

在有月亮的晚上 躲在银河的柔波里浅漾

此岸彼岸,摆渡千年,任你怎么,也寻不到那一丝一线,这时,盈盈一水,人间,看上去 很近、很近,天上,是那么远,那么远。

这世上,有许多无法衡量的距离,说近也近,说远也远的存在着。 有时觉得它和你是 这么近,有时却又是那么远。

两颗心的距离,有多近,就会有多远。譬如爱情。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