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2016年城管执法局水务局等机关单位工作计划

2016-03-04 14:58 互联网

范文一:水务局2016年双联双帮工作计划

为认真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锻炼提升党员干部的群众工作能力,进一步转变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切实保证党和人民群众最直接、最广泛、最紧密的联系,夯实党在基层执政的群众基础,现将我局领导干部联系指导乡镇(街道)、村(社区),机关部门(单位)帮助贫困村(社区)、帮扶困难群众(简称双联双帮)工作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三、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深入推进一三五八发展战略和细、实、严、深四位一体水务工作目标,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举措,深入开展双联双帮工作,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努力实现扶贫解困明显推进、乡村面貌明显改变、干部作风明显转变、基层组织明显加强,以显著的成效惠及于民、以扎实的开局取信于民,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二、参与范围和工作原则

根据机关全参与、干部全覆盖的原则,全局在职干部职工为本活动的实施主体。

我局双联双帮工作以直接联系服务群众为基本原则,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以结对帮扶的形式对联系点困难群众家庭开展帮扶工作,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积极化解群众困难。

三、联系对象和范围

1.中江县黄鹿镇飞翔村及困难群众;2.旌阳区城北街道办五里堆社区及困难群众 。在此范围内采取领导带头,科室、单位职工协助的形式,集中选择一批困难对象,由每名干部职工结对帮扶,着力帮助解决其生产生活中的各类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具体安排见附件2)

四、工作任务和方式

(一)抓好摸底调查。3月26日前,局双联双帮办公室分别与中江县黄鹿镇飞翔村、旌阳区城北街道办五里堆社区取得联系,调查了解当地基本情况,确定重点联系服务对象(包括中江县黄鹿镇飞翔村村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旌阳区城北街道办五里堆社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结对帮扶户(其中中江县黄鹿镇飞翔村10户,旌阳区城北街道办五里堆社区10户)。

(二)协助市级领导落实双联工作。要继续加强对市级领导在本地开展双联工作的协调服务,落实专人,积极配合协助市级领导开展双联工作的市级部门做好帮扶工作。协助市级领导开展双联工作的市级部门(单位)要当好市级领导的参谋、助手,充分发挥部门自身优势,积极与当地部门(单位)、联系村沟通,落实好帮扶项目,全力协助市级领导做好双联工作。

(三)开展结对帮扶。结合水务工作实际和各科室工作特点,按分工分组确定对象范围,局主要领导重点联系帮扶村书记、帮扶社区主任,及时掌握联系点帮扶动态;其他干部职工要积极协助局领导结对开展各项帮扶任务。全体干部职工要立足自身职责,坚持思想引导,积极提供政策、信息、技术、法律等方面的援助,为联系对象发展集体经济、培植富民产业等方面出谋划策,切实帮助解决联系户的实际困难。

(四)坚持入户走访。联系干部要定期与联系群众进行沟通交流,坚持把蹲点调研与入户走访结合起来。局领导干部每年深入联系户走访不得少于4次,其他干部职工不少于6次,每年为结对联系户办实事、解难事1件以上。到农村蹲点调研、入户走访,要尽量安排在春耕春种、秋收秋播、元旦春节前后,注意减轻基层和群众负担。局干部职工在直接联系群众的过程中,要记好民情日记,详细记录每次走访的具体时间、走访了解具体情况、帮助联系对象解决困难的具体措施办法、办结时限等。同时,要积极分析研究联系对象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反映民情民意并提出合理意见和建议。

(五)强化驻村干部帮扶力度。#p#分页标题#e#

一是落实机关干部到社区报到制度。4月上旬以前,由办公室组织有联系服务社区服务任务的干部职工到旌阳区城北街道办五里堆社区报到,由社区统一登记造册、建立档案。办公室每年要组织联系社区的干部职工集中参加至少1次社区公益或志愿服务活动。

二是下派干部驻村包村。新进机关干部、新录用公务员、新提拔干部和年轻干部、后备干部中没有基层工作经历的,局每年有计划分批分期下派到联系村锻炼,参加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住村干部要围绕三年帮扶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发挥主观能动性,集中精力抓落实,充分发挥部门与联系点之间的纽带作用,做好上下沟通联系,及时反映情况,要热心基层、安心基层、主动有为、务实高效地开展工作,完成帮扶工作任务。

五、组织领导

(一)加强组织领导。局机关干部职工直接联系群众工作由局主要领导同志总负责,成立双联双帮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名单见附件1)负责牵头组织实施,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具体承办。各级领导带头,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要高度重视联系群众工作,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不走过场,努力实现联系帮扶措施有力、转变作风成效明显、扶贫帮困群众满意的目标任务。

(二)强化督导检查。把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情况作为干部述职、群众评议、年度考核和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局双联双帮领导小组不定期的跟踪督查干部职工直接联系群众工作开展情况。双联双帮办公室要做好对《民情日记》的检查,认真听取联系对象的意见、建议、了解我局干部职工直接联系群众制度的落实情况,及时通报督查检查结果,确保我局党员干部职工联系群众工作落到实处。

(三)抓好五个结合。局机关干部职工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工作要与基层实际相结合,与机关业务工作相结合,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与培养锻炼干部相结合,与完成扶贫开发任务相结合,确保各项工作相互协调、相互促进。

(四)严明纪律作风。全局干部要带着真心,带着真情、带着责任、带着纪律融入群众,切实做到六要六戒: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力戒弄虚作假、欺上瞒下;要轻车简从、作风深入,力戒层层陪同、走马观花;要沉下身子、虚心学习,力戒高高在上、指手划脚;要不怕吃苦、勤俭节约,力戒贪图安逸、铺张浪费;要依法办事、遵规守矩,力戒违法乱纪、增添乱子;要廉洁自律、树好形象,力戒以权谋私、索要好处。

(五)加大宣传力度。局信息中心要配合局双联双帮领导小组办公室,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体及活动简报,加强对开展活动的动态、安排部署以及有影响的活动事项进行宣传报道,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努力营造广大党员干部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创先争优、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浓厚氛围。局双联双帮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及时发现总结上报走访活动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强化典型选树和培养,进一步树立水利部门的良好形象。

范文二:城管执法局2016年工作计划

新的一年是建设法治政府、法治城管的重要节点,也是科学城管再上新台阶的关键时期。我市城管执法工作“基础良好,任务艰巨,重在项目,难在创新”。我们有信心深度破题科学城管新内涵,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目标,因势利导,创新求变,强化城市四纵四横、25条主干道责任包保为内容的责任管理,以“主干道市主抓,区为辅;次干道与背街小巷区主抓,市为辅”的工作前置模式,加大市局班子成员联系10街办的前置牵引力度,全面推进以下十项工作:

1.坚持力度不减,人员不少原则,建立规划公共设施配建指标体系,以城市规划为指导,大力整治三违,加大处置小产权房力度,坚决扼制违建反弹。

2.以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整治河道卫生,不让污水和垃圾进河道,彰显城管环卫独有特色,为首都及北方人民洁净水源。#p#分页标题#e#

3.出台办法,修订规划,重手整治户外广告,到十三五末,消化前20年违规搭建的户外广告,并拍卖广告资源。

4.强化主干道停车秩序管理,加力整治乱停乱放,力争建设一批智能刷卡的二手车市场和汽车租赁场。

5.整治建筑立面,拿出办法管长远,以社区为单元,构建现代建筑的文化符号和设计理念。

6.抓好社会亮化,力争每年有几栋建筑物成为社会综合性质的亮化精品项目。

7.整治农贸市场门前三包。把门前三包考评制度与内容、责任落实到位,市场管理要以产权单位为责任主体,重塑运行机制。

8、渣土运输和环卫实施公司化一刀切,全面启动渣土封闭运行与环卫设施的更新与维护工作。

9.继续整治马路市场。10.治理裸露山体,强化城市绿化,庭院绿化,抓实“见缝插绿”的政策配置和行为引导。全力组织和落实好生态项目:

一是大力建设以四方山为主体的城区生态核心景区,力争岩洞沟水库景区进入新一年政府督办目标;

二是抓好环库区自行车道、人行道绿道建设项目、南水北调博物馆绿化项目、600亩苗圃基地项目、郧阳新区天马大道绿化项目、郧十一级路游步道建设项目、滨江新区沿江公园景区建设项目;42座垃圾中转站建设要全面完工。

三是做好建设城区西部广场(红卫转盘5100m2、花果路4000m2)建设项目、北京路、浙江路、重庆路、天津路等双排行道树绿化升级改造项目的立项与实施工作。以生态绿色园区建设为主导、加快道路休闲绿网建设,持续开展城区绿化缺失专项治理,完成生态修复任务,为把建成生态先行示范区,再做更大贡献。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