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学习,沉得住气作文700字

2022-09-06 06:18 互联网

学习,沉得住气

易中天教授到《闲话中国人》说“学习时沉得住气”,我颇有思考。学习时沉得住气即即在学习中要静得下心去思考,切勿急躁。我认为学习时沉住气应从三方面提高。

其一,明确为什么要学习。孟子曰,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无惑。学习就是为了解答疑惑,随着年纪的增长,大多数人似乎丧失了对事物的好奇心,不在下孩童那般十万个为什么?因此也就失去了对学习的渴望。但为了适应生活的变迁,人不得不去学习,造成了被动学习的现象,只因这种被动心里常出现烦躁厌恶,这也是当时学生会

厌学的原因,对此,学习着应该要知道学习是为了自身能力的提高,应对学习保持该有的兴趣,把学习当做生命的一部分。 其二,知道怎么样去学习。在学习过程中,有些人好高骛远,做着手上的,想着以后的,到头来竹篮打水一场空。《劝学》中提到,“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学习就应该脚踏实地的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8大上就说过,要做实干的工作者;鲁迅先生就说过,当代青年应干甚过言;《论语》中也提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由此不难看出,实干的重要性。学习就应该有蚯蚓上食埃土,下饮黄泉的毅力;就应该秉吃螃蟹那种非蛇鳝之穴无可寄托的懒惰。诸葛亮在《诫子书》中说:“静以修身,俭以养德”点名了,学习时要静下心。学习过程是长远的妈浩浩无尽头的,要在学习过程中沉得住气,就要脚踏实地,一个一步脚印。

其三,知道不学习的后果。读书使人明智,大多数人抱怨天天学习可不曾想,不学习会有什么样的后果?学习使人懂法,不去犯法,不学习就可能会造成社会动乱,个人素质低下,生活中就不再充满阳光和温情,因此,一定要学习,学习学习时要沉得住气,戒急戒躁,脚踏实地。

学习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要沉得住气,脚踏实地的学习吧!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