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邀请阳光来做客_900字

2018-08-17 08:39 互联网

邀请阳光来做客

生活只有一半阳光,但另一半也有阳光的余温,要像向日葵一样追赶阳光。向日葵从不害怕影子,因为说明身后有阳光。—题记

万瓦宵光曙,重檐夕雾收。

当树叶上的露珠经过一夜的洗礼还未睁开惺忪的双眼,懒洋洋的小草还未抬起腰时,我们,少年,早已严庄以待准备上路。人们说:少年是八九点的太阳。我觉得,我们更如那六七点钟的朝阳,即使没有多少热量,但我们年轻,敢拼搏,我们是青春,我们奋发向上。踏着轻快的步伐,邀请着阳光,走进充满书香的校园开始学习新的一课。让阳光斜照在肩膀上,在题海中畅游。有困难我们不怕,因为有阳光与我们同在。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

“李烈,100夏言98…"老师如寒冬腊月河水般的声音刺痛了我的耳膜,我很疼痛地低下了头,看着试卷上鲜红的61分悲伤仿佛逆流成了一条河蔓延开来,蔓延过我那过往荣耀的岁月。“真是大红灯笼高高挂呀!”同学们那若有若无的讽刺,老师那痛心的批评。在我看来。一切是那样近,又仿佛那么远。回家的路那么无言,正午高高的太阳那么炙热,水状的东西从我脸上流下,不知是泪还是汗?小A突然跑向我,拉着我的手一起狂奔。我问小A:“这么热干嘛跑?”小A一脸灿烂地对我说:“因为正午的太阳最热我们才不是要充分利用吗?因为热不是才最有价值吗?邀请阳光来做客,挫折不就迎刃而解了吗?”说完她又拉着我的手迎着正午的太阳跑去。我那时突然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人生。人生,因挫折而精彩。一点乌云算的了什么?还有阳光呢!

夕阳熏细草,江色映疏帘。

拨开时光轴旋转,我回到儿时。小时候最大的乐趣莫过于读书,印象最深的一个作家是那个终生靠轮椅行走的人—史铁生。史铁生这三个字铸就了他铁一般坚强的人生。面对残疾的双腿,史铁生也曾沉沦过,每天摔东西打骂人,狂暴的脾气使他甚至产生过轻生的念头。但是后来的史铁生先生却将绝望化作一只动力的船,努力争渡到达成功的彼岸。这是一种怎样的动力?是一种黑暗中仿佛看见一丝阳光的信念?还是一种对人生不懈的追求?其实他抓住了阳光,抓住阳光就等于抓住了希望。最终达到文坛的最高境界。他,就像那即将下落的夕阳,把余晖和美丽洒向人间。

生命的日子里,会有晴天、阴天、雨天,甚至可能会遇到雪天。但是我们不要怕。因为有阳光如花般盛开。朋友们,请相信阳光!

高一:刘方天翼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