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目漱石的名言名句

人气:342 句数:30 时间:2021-06-26 14:35
夏目漱石

夏目漱石(xià mù shù shí ) 朝代: 国家:日本 夏目漱石(1867年2月9日-1916年12月9日),日本作家、评论家、英文学者。生于江户的牛迂马场下横町(今东京都新宿区喜久井町)一个小吏家庭,是家中末子。23岁进入东京帝国大学英文系(现东京大学),1889年就学期间因受好友正冈子规等人影响而开始写作。代表作品《我是猫》、《明暗》、《过了春分时节》等,1916年,因胃溃疡去世。夏目死后,家属将他的脑和胃捐赠给东京帝大的医学部。他的脑至今仍保存在东京大学。1984年他的头像被印在日元1000元的纸币上。夏目漱石在日本近代文学史上享有很高的地位,被称为“国民大作家”。

所有名句

  • 1.你或许为之惊诧,但我至今仍这样深信不疑,深信真正的爱同宗教信仰没有什么不同。  
  • 2.我拣来陨落的星星碎片,轻轻地放到泥土上。星星碎片是圆滑的。或许在长时间从天空坠落过程中,磨掉了棱角才变得光滑吧,我想。抱起它放到泥土上的时候,我的前胸和双手也稍稍暖和了一些。  
  • 3.先天而生,生而无形;后天而存,存而无体。然而无体,未尝存也。故曰:"不可思议。"。  
  • 4.在临危之际平时做不到的事这时也能做到,此谓“天佑”也。  
  • 5.往日跪在其人脚前的记忆,必使你下一步骑在其人头上。我之所以摒弃今天的尊敬,是为了明天不受侮辱;之所以忍耐今天的寂寞,是为了明天不忍受更大的寂寞。生活在充满自立、独立、自我的现代的我们,作为代价恐怕人人都必须品尝这种寂寞。  
  • 6.让您背着,真对不起。但就是不能遭人欺侮,就连自己的亲爹,也不能让他欺侮我!  
  • 7.无人岛上为天子,定觉清凉。  
  • 8.我终于醒悟到,明治的木头里,是怎么也不可能潜埋着金刚的。  
  • 9.所谓讨人喜欢,是一种能击败强大对手的柔软武器。  
  • 10.在不知道事物真像之前,特别想知道它,而一旦知道了,反而也羡慕起以不知为荣的过去的那个时代,常常会痛悔成为现在的这个自己.  
  • 11.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平常是个好人,至少是个普通人,可一旦发生什么事情,就会变成坏人。  
  • 12.发挥才智,则锋芒毕露;凭借感情,则流于世俗;坚持己见,则多方掣肘。总之,人世难居。  
  • 13.如果你记得从前曾跪在那人面前,这一回,你要把脚搁到他的头上去。我为了不受将来的侮辱,所以要拒绝今天的尊敬。我愿意忍受今天的我的寂寞,来代替忍受比今天更寂寞,未来的我的寂寞。  
  • 14.得来不易的机会,会让所有的动物去做原来不喜欢做的事。  
  • 15.你不要说我喜欢你你要说这夏夜的月色真美丽。  
  • 16.太讲究理智,容易与人产生摩擦;太顺从情感,则会被情绪左右;太坚持己见,终将走入穷途末路。  
  • 17.静为之性,心在其中矣;动为之心,性在其中矣。心生性灭,心灭性现,如空无象,湛然圆满。  
  • 18.虽则阅尽春秋,白首呻吟之徒,当他回顾一生,顺次点检盛衰荣枯之经历的时候,也会从那老朽的躯体里发出一线微光,产生一种感兴,促使他忘情的拍手欢呼。倘若不能产生这样的感兴,那他就是没有生存价值的人。  
  • 19.一切安乐,无不来自困苦。  
  • 20.日之西行兮,尽头为东,此岂非真?日出东隅兮,故里为西,此岂非真?身在波涛之上兮,枕楫而眠,漂流复漂流。  
  • 21.世上没有像模子刻出来一样的恶人。平时大家都是善人,至少大家都是普通人。然而正因为一到紧要关头就会突然变成恶人,所以才可怕,所以才不能大意。  
  • 22.静为之性,心在其中矣;动为之心,性在其中矣;心生性灭,心灭性生。  
  • 23.人哪,为了消磨时间,硬是鼓唇摇舌,笑那些并不可笑、乐那些并不可乐的事,此外便一无所长。  
  • 24.普天之下,哪怕有一个也好,必须寻找出能俘获自己这颗心的伟大的东西,美丽的东西,或是慈祥的东西.  
  • 25.人生二十知有生的利益,二十五而知有明之处必有暗,三十而知明之多处暗也多,欢浓之处愁更重。  
  • 26.我感到人这东西真是脆弱,生下来便带有无可奈何的脆弱,不堪一击。  
  • 27.这个世界对平时的他来说是遥远的“过去”,但它又带着在紧急关头必然变成“现在”的性质。  
  • 28.我老早就觉得自己是会跟妖魔打上照面的,作为懦怯者的一份特权。我的血液里,至今仍流淌着许多来自先祖的迷信。当文明的肉体在社会的锐利鞭笞下日渐萎缩之时,我对幽灵却常常深信不疑。  
  • 29.人就在不断的选择的矛盾中,戴上面具,焚烧过去,武装自己。  
  • 30.万一真的不能开悟就自刃。武士受到侮辱便不能苟且偷生,要死得光荣。  
公众号公众号
0
纠错

同国家的名人榜

首字母为X的名人榜

评论发表评论

Copyright © 2011 - 2024 范文站(fanwenzhan.com)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