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的名言名句

人气:288 句数:14 时间:2021-06-26 14:52
张艺谋

张艺谋(zhāng yì móu) 朝代:近现代 国家:其它 张艺谋,1950年11月14日生于陕西西安,中国电影导演,“第五代导演”代表人物之一,美国波士顿大学、耶鲁大学荣誉博士。1968至1971年初中毕业后在陕西乾县农村插队劳动。1978年破格进入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学习。1982年毕业后分配到广西电影制片厂。1984年第一次担任电影《一个和八个》的摄影师,获中国电影优秀摄影师奖。1986年主演第一部电影《老井》夺三座影帝。1987年执导的第一部电影《红高粱》获中国首个国际电影节金熊奖。从此开始实现他电影创作的三部曲,由摄影师走向演员,最后走向导演生涯。1987年至1999年执导的《红高粱》、《菊豆》、《大红灯笼高高挂》、《秋菊打官司》、《活着》、《一个都不能少》、《我的父亲母亲》等影片令其在国内外屡获电影奖项,并三次提名奥斯卡和五次提名金球奖。2002年后转型执导的商业片《英雄》、《十面埋伏》、《满城尽带黄金甲》及《金陵十三钗》两次刷新中国电影

所有名句

  • 1.狗杂*,想不认你爹,没那么便宜,我和**弄出你来,容易吗?  
  • 2.别关顾睡觉,小心你这家伙放不响。  
  • 3.咱这地界叫十八里坡,就叫它十八里红吧。  
  • 4.爱是有寿命的,普天之下无人幸免。  
  • 5.九月九酿新酒,好酒处在咱的手。好酒,喝了咱的酒,上下通气不咳嗽;喝了咱的酒,滋阴壮阳嘴不臭;喝了咱的酒,一人敢走青刹口;喝了咱的酒,见了皇帝不磕头。一四七,三六九,九九归一跟我走。  
  • 6.当家的,这小子不在帮,煮了他算了。  
  • 7.你这小娘们,脱了裤子还行。提了裤子,你就不认我。  
  • 8.大哥,您不是说高粱酒能消千病百毒吗。今儿个,咱就用高粱酒杀杀霉气。  
  • 9.掌柜的,大喜了,酒成了。我在烧锅上十几年,从来没酿过这么好的酒。掌柜的,给酒起个名吧。人记姓,酒记名啊!  
  • 10.坐轿不能哭,哭轿吐轿没有好报;盖头不能掀,盖头一掀必生事端。  
  • 11.她什么都不记得了,却记住了我的不好。  
  • 12.狗!日本人的狗!翻脸不认人。狗!狗!狗!  
  • 13.人生在世,都有一份作业。  
  • 14.那好,今天明天后天,烧锅停火三天,大家伙帮我清扫房屋。凡是老掌柜用过的、摸过的,能烧的就烧,不能烧的就埋。  
公众号公众号
0
纠错

同朝代的名人榜

同国家的名人榜

首字母为Z的名人榜

评论发表评论

Copyright © 2011 - 2024 范文站(fanwenzhan.com)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