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达夫的名言名句

人气:844 句数:21 时间:2021-06-26 14:52
郁达夫

郁达夫(yù dá fū) 朝代:近现代 国家:其它 郁达夫(1896年12月7日—1945年9月17日),原名郁文,字达夫,幼名阿凤,浙江富阳人,中国现代著名小说家、散文家、诗人。代表作有短篇小说集《沉沦》、小说《迟桂花》等。1945年8月29日,在苏门答腊失踪(后来默认45年为其卒年),终年四十九岁。1952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追认郁达夫为革命烈士。1983年6月2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授予革命烈士证书。

所有名句

  • 1.祖国呀祖国!我的死是你害我的!你快富起来,强起来吧!你还有许多儿女在那里受苦呢!  
  • 2.没有情感的理智,是无光彩的金块,而无理智的情感,是无鞍镫的野马。  
  • 3.人的情感,人的理智,这两重灵性的发达与天赋,不一定是平均的。有些人,是理智胜于情感,有些人是情感溢于理智。  
  • 4.人类的所以能进步,国家的所以能富强,社会的所以能安定,根本就都在于政治。  
  • 5.艺术家是美的事物的创造者。  
  • 6.无雨那能见晴之可爱,没有夜也将看不出昼之光明。  
  • 7.大学毕业,以后就可以有饭吃,你这种定理,是哪本书上翻来的?  
  • 8.倾城春色,终只是繁华过往。  
  • 9.我愿把寿命的三分之二折去,换得一个三分之一的零头。  
  • 10.你不过是一个被难者。  
  • 11.尤其是春雨萧条的暮春,或风吹枯木的秋晚,看看天空,每会作赏雨茅屋及江南黄叶存舍的梦想;梦于思乡,飞鸿倦旅,把人一年年弄得意气消沉的这时间的威力,实在是可怕,实在是可恨。  
  • 12.她只微笑着看看我看看月亮,我也只微笑着看看她看看中庭的空处,虽然此外的动作,轻薄的邪念,明显的表示,一点儿也没有,但不晓怎样一股满足,深沉,陶醉的感觉,竟同四周的目光一样,包满了我的全身。  
  • 13.曾因酒醉鞭名马,生怕情多累美人。  
  • 14.从槐树叶底,朝东细数着一丝一丝漏下来的日光,或在破壁腰中,静对着象喇叭似的牵牛花(朝荣)的蓝朵,自然而然地也能够感觉到十分的秋意。  
  • 15.太阳早已出了海,将月光的世界散文化了.  
  • 16.抬头起来,我便能见得那催人老去的日历,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了,但是我的事业,我的境遇,我的将来,啊啊,吃尽了千辛万苦,自家以为已有些物事被我把握住了,但是放开紧紧捏住的拳头来一看,我手里只有一溜青烟!  
  • 17.不是尊前爱惜身,佯狂难免假成真,曾因酒醉鞭名马,生怕情多累美人。劫数东南天作孽,鸡鸣风雨海扬尘,悲歌痛哭终何补,义士纷纷说帝秦。  
  • 18.秋天,无论在什么地方的秋天,总是好的;可是啊,北国的秋,却特别地来得清,来得静,来得悲凉。我的不远千里,要从杭州赶上青岛,更要从青岛赶上北平来的理由,也不过想饱尝一尝这“秋”,这故都的秋味。  
  • 19.少年的悲哀,毕竟是易消的残雪.  
  • 20.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是不幸的,一个有英雄却不知敬重爱惜的民族是无可救药的。  
  • 21.不是樽前爱惜身,佯狂难免假成真。曾因酒醉鞭名马,生怕情多累美人。  
公众号公众号
0
纠错

同朝代的名人榜

同国家的名人榜

首字母为Y的名人榜

评论发表评论

Copyright © 2011 - 2024 范文站(fanwenzhan.com)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