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鞍华的名言名句

人气:377 句数:13 时间:2021-06-26 14:49
许鞍华

许鞍华(xǔ ān huá) 朝代:近现代 国家:其它 许鞍华1947年5月23日出生于辽宁鞍山。香港女性电影导演、监制、编剧。1975年,许鞍华回港后为胡金铨的助手,之后在香港无线电视任编导。1977年,转往香港廉政公署拍摄宣传反贪污电视片《ICAC》。1978年转任香港电台,拍摄纪录片及短篇电视剧,其中拍摄的电影作品《狮子山下》之《来客》,成为许鞍华“越南三部曲”之首。1979年,专职拍摄电影,指导首部电影作品《疯劫》获得第17届金马奖剧情片奖。1981年,继续拍摄《胡越的故事》。1982年在海南岛拍摄的《投奔怒海》,获第二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奖。 1990年拍摄半自传电影《客途秋恨》自喻身世,夺得五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最佳导演奖、三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导演奖,分别成为这两大奖项的获奖最多人。2004年曾担任香港电影导演会会长。2011年获得亚洲电影大奖颁发的终身成就奖。2012年指导拍摄电影《桃姐》荣获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Vo

所有名句

  • 1.好多东西都没了,就象是遗失在风中的烟花,让我来不及说声再见就已经消逝不见。  
  • 2.天下万物都有定时,哭有时,笑有时,生有时,死有时。  
  • 3.吉日良辰当欢笑,为什么鲛珠化泪抛?此时却又明白了,世上何尝尽富豪。也有饥寒悲怀抱,也有失意痛哭嚎啕。轿内的人儿弹别调,必有隐情在心潮。  
  • 4.你烧的排骨也是我妈烧的味道,糖……放得多……  
  • 5.笑到肚子痛,比哭到心痛好。  
  • 6.青春正二八,生长在贫家,绿窗春寂静,空付貌如花。  
  • 7.你真是好靓仔啊!桃姐,你也好靓女啊!  
  • 8.吸奶嘴有时,入棺材有时。  
  • 9.让他去找吧,还能找多久啊。zao jv.com许鞍华名言佳句  
  • 10.既然很久没吃了,就不要吃了。  
  • 11.我不是开出租车的,我是修空调的。  
  • 12.离骚的伟大就在于,它以女性为中心,在我的诗论里,凡是轻视女人的诗人都是二等诗人。包括李白在内,他不是什么大诗人,杜甫是一流的,屈原是一流的……对不起,我有沙眼哪。”。  
  • 13.人生的许多事情是需要谋略的。  
公众号公众号
0
纠错

同朝代的名人榜

同国家的名人榜

首字母为X的名人榜

评论发表评论

Copyright © 2011 - 2024 范文站(fanwenzhan.com)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