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安忆的名言名句

人气:407 句数:60 时间:2021-06-26 14:49
王安忆

王安忆(wáng ān yì) 朝代:近现代 国家:其它 王安忆,1954年3月生于江苏南京,原籍福建省同安县,现代作家、文学家、中国作协副主席、复旦大学教授。1972年,考入徐州文工团工作。1976年发表散文处女作《向前进》。1981年初与李章结婚。1987年调上海作家协会创作室从事专业创作。1996年发表个人代表作《长恨歌》,获得第五届茅盾文学奖。2004年《发廊情话》获第三届鲁迅文学优秀短篇小说奖。2013年获法兰西文学艺术骑士勋章。获得2015年诺贝尔文学奖提名。

所有名句

  • 1.十七、说来说去,我写作的初衷只是为了找一条出路,或是衣食温饱,或是精神心情,终是出路。  
  • 2.十八、多少悲欢变成往事,往事又过去了。淡了的淡了,忘了的忘了,不愿想的就不去想,不愿忘的就写下来。  
  • 3.十九、那时候是他哭,她不哭,因她是有理的一方,不仅有理,还有时间岁月,能将命扳过来.现在,她依然有理,可时间岁月到了尽头,命没有扳过来,反又扳过去了一尺.  
  • 4.二十、人心最经不起撩拨,一拨就动,这一动便不敢说了,没有个到好就收的。  
  • 5.二十一、这些后院使你明白,无论世界多么大,多么面目各异,可内心只有一个。这是旅行中最见真情的一刻。  
  • 6.二十二、电影院大多没有空调,可是供有纸扇,放在检票口的木箱里。进去时,拾一把,出来时,再扔回去,下一场的人好再用。  
  • 7.二十三、樱花的盛开总是和她的谢落连在一起,似乎期间缺少一点委婉的过渡。她开放的时节,是那样娇艳无比,蓬勃繁荣;她谢落的时候,则义无反顾,绝不留恋。  
  • 8.二十四、真山是任情任性恣意漫长,遇水则让,或穿岩或悬瀑或辟石,大块自然,人力如何仿得来?所以只能夹缝里求生存,另辟蹊径,或漏石,或虬结,或为一幕屏或为一堆垒。  
  • 9.二十五、这是深入肌肤,已经谈不上是亲是近,反有些起腻,暗底里生畏的,却是有一股噬骨的感动。  
  • 10.二十六、生命不过是一场记忆。  
  • 11.二十七、衬着香港的结实的生计,这些旁顾显得很虚无,与现实无关,可却关乎我们的心情。心情是什么?它是我们被迫的人生里,唯一的一个主动,你说它重要还是不重要?  
  • 12.二十八、柯海说:难道娶了媳妇就不能闹了?章师傅说:不是不能闹,是不想闹。柯海说:为什么?章师傅说:还不是有大乐子!  
  • 13.二十九、年华是好年华,却是经不得数的。  
  • 14.三十、一个人看海,时间变得无限,空间也变得无限,只有风是有形有界限的,它吹过来时,人好像有了可依附的实体,不致在天海之间沉没。  
  • 15.三十一、那暗是像深渊一样,仍一座山下去,也悄无声息地沉了底。  
  • 16.三十二、他一离开窗台,思绪便会他身上。他想其实事情早已经结束,走的是自己的尾声,可这个尾拖的太长了。身体触弟的一刹那,他终于听到了落地的声音。  
  • 17.三十三、身在其中的城市就是这样,被自己的生活覆盖着,无论怎样拉开了距离,站在制高点,其实看来看去看到的,还是自己的内心。它的外部的光华,总有一些熟腻的庸俗气,还有一些戚容,这都是生活印染的。  
  • 18.三十四、而这个城市所有的声音都在告诉你,这标准多么高,高了还要高,你根本无法控制。  
  • 19.三十五、伴随着第九套广播体操的发布,两天来关于其中第六节究竟是“全身运动”还是“蜷伸运动”的争论,也变得越发火热。记者昨天从体操编排者处得到确认,第六节应为“全身运动”无疑。  
  • 20.三十六、所以女人于他,就代表着一种赖不脱的人生,并无多大兴味。  
  • 21.三十七、一个人看海其实是危险的事情,无依无助的,一下子便被挥发了,像一股气体。看海的人都感到彻心的寂寞,除了寂寞,还是寂寞。  
  • 22.三十八、午后是一日里正过到中途,是一日之希望接近尾声的等待,不耐和消沉相继而来,希望也是挣扎的希望。它是闺阁里的苍凉暮年,心都要老了,做人却还没开头似的。  
  • 23.三十九、她们在没有性别的服装里忘记了自己的性别,她们在没有性别的负荷里消灭了自己的性别,她们没有性别地度过了她们最好的岁月,她们几乎结束了女人最好的岁月而忽然记起了她们是女人。  
  • 24.四十、爱一个人,被一个人爱,才是踏实的。可是她也知道,这个唯一的人也许一辈子也碰不得,也许一辈子里仅只照个面,谁都不认识谁就过去了。也许是找到了,认识了,两个却到不了一起,连个面都不能碰就算了。—王安忆。  
  • 25.四十一、我身处一个陌生的地方的时候,连我自己都要不知道自己了,却会有一个陌生人知道我,并且来寻找我。  
  • 26.四十二、与一切艺术一样,小说不仅是思想的生成物,也是物质的生成物,具有科学意义。因此,我们应建立一个科学的系统。  
  • 27.四十三、在我的小说的眼睛里,建筑不再是立体的、坚硬的、刻有着各种时代的政治经济意识形态的铭文、体现出科学进步和审美时尚的纪念碑,它变成另一种物质——柔软的、具有弹性、记忆着个别的具体的经验,壅塞着人和事的细节,这些细节相当缠绵和琐碎,早已和建筑的本义无关,而是关系着生活。  
  • 28.四十四、老师亦是人,也有人之常情,对老师的尊重,首先是对人的尊重。  
  • 29.四十五、她扮错了角色。起首一句错了,全篇都错。信心是错,希望也是错的。  
  • 30.四十六、都是以往好成一团时交的心,如今都拿来做攻击的武器。  
  • 31.四十七、其实这世界原是由荒瘠的黄土凝成,绿地只是表面的装饰。这个世界上装饰是越来越多,将真相深深掩盖。其实,破开绿地,底下是黄土;风刮起黄土,底下还是黄土。  
  • 32.四十八、所谓光明和阴暗在每个人的生活中都是非常具体的。只要让他看到、摸到、掌握到一点点的温暖,那温暖便会搭起一座桥,带他走出被他自己封锁起来的躯壳,走向大千世界。想想自己毕竟还有一点东西可以依傍,也就不必恨恨地严严地预防着一切,而使自己与他人都隔膜起来。  
  • 33.四十九、邬桥的一切都是最初意味的,所有的繁华似锦,万花筒似的景象都是从这里引发伸延出去,再是抽身退步,一落子女,最终也还是落到邬桥的生计里,是万物万事的底,这就是它的大德所在。  
  • 34.五十、我远远不懂每个人都当有一件终身信守的东西,这东西凌驾于肉体与精神之上,使我们的行为不至于盲目,再因盲目而苦闷。这东西于各人有各自不同的形式,内涵却是一样的。  
  • 35.五十一、张爱玲不是远去了?避开了穿人民装的时代,成为一个完整的旧人,虽生犹死。苏青为甚么不走?由著时代在她身上画下分界线,隔离著我们的视线。  
  • 36.五十二、像我们这样生长在都市文化中的人,总是先看见海的图画,后看见海;先读到爱情小说,后知道爱;我们对于生活的体验往往是第二轮的……  
  • 37.五十三、是暖窝里孵出来的女权主义,要有男人的相让与宠爱的保证。  
  • 38.五十四、以“新工房”来称呼水泥预制件制造的单元房,是上海独有的。大约来源于早期专为工人建造的简陋住房。五十年代和六十年代,为身居滚地龙的工人盖起了大片的工房,是显著的政绩之一,著名的有蕃瓜弄、曹阳新村,少先队员经常在工地上度过队日。  
  • 39.五十五、她从小就没有目睹过什么幸福,但并不妨碍她欢欢喜喜地长大。  
  • 40.五十六、好些事,她不能细想,细想起来,她会哭。  
  • 41.五十七、现实的日常生活却是如此的绵密,甚至是纠缠的,它渗透了我们的感官。感性接纳了大量散漫的细节,使人无法下手去整理、组织、归纳,得出结论,这就是生活得太近的障碍。  
  • 42.五十八、时间折磨人的同时,亦在救治。耐心,积极心,就在这空白的时间里积养着,渐渐填充了它的容量,使它的锋刃不那么尖利,而是变得温和有弹性,容你处身其中。  
  • 43.五十九、天主教注重形象的展览,强调感官的直接印象、气氛的渲染,所以天主教堂四壁便绘有宗教故事以及劝诫世人的图画和浮雕。这些图画、浮雕强调到了极端,便成了独立的艺术,教堂则成了艺术家的用武之地。  
  • 44.六十、他有着浪漫的气质,一种对现实毫无功用只作用于精神审美的气质。  
  • 45.一、科学和民主,它们取消了人和自然的差异,也取消了人和人的差异。  
  • 46.二、上海弄堂如果有梦的话,那梦,也就是流言。  
  • 47.三、有些事情要想明白了再做,另有些事情要做起来才明白,所以我就边想边做。  
  • 48.四、我们承认讲故事是在*慰,但是当没有听众的是时候,讲故事还有*慰的作用?  
  • 49.五、这少年,穿了洗白的毛蓝布长衫,藏在梨树的花影里,真像一个秀美的姑娘。  
  • 50.六、不过,垃圾里有时也可淘出真货色的。  
  • 51.七、这东方巴黎的璀璨,是以那暗作底铺陈开。一铺便是几十年。  
  • 52.八、我远不懂得每个人都当有一件终身信守的东西,这东西凌驾于肉体与精神之上,使我们的行为不至于陷入盲目,再因盲目陷入苦闷。  
  • 53.九、爱丽丝公寓,那一套套的房间里,盛的全是各色各样的等。  
  • 54.十、时装这东西,你要说它是虚荣也罢,可你千万不可小视它,它也是时代精神。  
  • 55.十一、如今她和她,虽在咫尺之间,却遥如天各一方。  
  • 56.十二、我们都是对人生有大胃口的人,对幸福感的期望程度极高,现实对我们真是不够用的。我们在实际中将它消耗,(造 句 网)再在虚度中消耗它。  
  • 57.十三、自然是我们每个人的财富,特别是我们这些也要去创造一些的人们,怎么可能不叹服自然的创造力?  
  • 58.十四、老话说:“红颜薄命”,这句话的另一层意思是,长得好看并非有好命,是不是?  
  • 59.十五、选择是个大难题,有时候,选择花去了你所有的时间,而你依然不知道,你能够做什么。  
  • 60.十六、独自旅行的经历往往不是想象的那样美好,什么遇见自己,看见不同,都是矫揉造作,孤独和迷茫才是一路相伴的,它们忠实的静默横亘于心,无处分享。然而也就是这样那样的心理活动,和见闻经历,造就了更完整的旅程。  
公众号公众号
0
纠错

同朝代的名人榜

同国家的名人榜

首字母为W的名人榜

评论发表评论

Copyright © 2011 - 2024 范文站(fanwenzhan.com)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