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晓声的名言名句

人气:208 句数:25 时间:2021-06-26 14:48
梁晓声

梁晓声(liáng xiǎo shēng ) 朝代:近现代 国家:其它 梁晓声,原名梁绍生。当代著名作家。1949年9月22日出生于哈尔滨市,祖籍山东荣成市泊于镇温泉寨。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曾创作出版过大量有影响的小说、散文、随笔及影视作品。中国现当代以知青文学成名的代表作家之一。现居北京,任教于北京语言大学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1968年到1975年曾在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劳动。1977年任北京电影制片厂编辑、编剧,1988年调至中国儿童电影制厂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电影审查委员会委员及中国电影进口审查委员会委员。2002年开始任北京语言大学中文系教授。

所有名句

  • 1.一个男人的一百个男朋友,也没有一个好女人好;一个男人的一百个男朋友,也不足以代替一个好女人;好女人是好男人寻找自己,走向自己,然后豪迈地走向人生的百折不挠的力量。  
  • 2.友谊,好比一瓶酒,封存的时间越长,价值则越高;而一旦启封,还不够一个酒鬼滥饮一次……  
  • 3.女人的心灵是一个宇宙,男人的心灵不过是一个星球而已。站在任何一个星球上观察宇宙,即使借助望远镜,你又能知道多少、了解多少呢?  
  • 4.男孩儿成长为一个男人的时候,总想要离开家;女孩儿成长为一个女人的时候,总想要建立一个家。  
  • 5.女人是男人的小数点,她标在他一生的哪一阶段,往往决定一个男人成为什么样的男人。  
  • 6.友谊,好比一瓶酒,封存的时间越长,价值则越高;而一旦启封,还够一个酒鬼滥饮一次。  
  • 7.男人在骗人的时候比他一向更巧舌如簧;女人在骗人的时候比她一向更漂亮多情。  
  • 8.一个民族如果没有出息,不是因为女人在数量上太多,而是因为男人在质量上太劣。  
  • 9.对于大多数的人,人生本就是一堆责任而已。参透此谛,爱情是缘,友情是缘,亲情尤其是缘,无论怎样,皆当润砾成珠。  
  • 10.女人是因为产生了爱情才成为女人的。  
  • 11.如果说女人的嫉妒之陪衬物常常是眼泪,那么男人的嫉妒之陪衬物却极可能是鲜血。  
  • 12.一个男人的一百个男朋友,也没有一个好女人好;一个男人的一百个男朋友,也不足以替代一个好女人。好女人是好男人寻找自己,走向自己,然后又豪迈地走向人生的百折不挠的力量。  
  • 13.那些挥霍无度的男人和那些终日沉湎于享乐的女人——当他们和她们凑在一起的时候,人生便显得颠狂又迷醉。  
  • 14.全因为有了家,活着才是有些情趣的事。  
  • 15.在生活的大多时候,我们应该自己拯救自己!  
  • 16.我从少年时代起就本能地惧怕轰轰烈烈的,不顾生死的那一种爱。我觉得我的生命肯定不能承受爱得如此之重。向往之,亦畏之。倘我为爱陪死了,谁来孝敬我的母亲?我是明明不可以相陪着不顾生不顾死的爱情的啊!  
  • 17.凡是在虚构中张扬的,都是在现实中缺失的。  
  • 18.一个国家喜欢看极刺激的或俗不可耐的“热闹”的人若远远多于欣赏文艺的人,这国家的文明是堪忧的,进步也将是迟缓的。  
  • 19.只有自己罪恶深重的人才不肯饶恕别人。  
  • 20.活在好人边上的人,大抵内心都会发生一时的小善良,并且克制不了这一种自我表现的冲动。表现了,自信自己仍立足在好人边上,便获得一种*慰。  
  • 21.无私的不如好看的。人一向记住的是无私的事,好看的人,而不是反过来的。  
  • 22.我愿做一扇敞开的床,也愿做一面沉默的墙。  
  • 23.就是目前也仍不能指望中国的斗士比看客还多。人类的看客史太悠久了。中国人口多,看客便也多……  
  • 24.人的一生,好比流水可以甘,不可以浊……  
  • 25.人可以做很多事,但人不可以做一切事,人可以有野心,但人不可以没有禁忌。  
公众号公众号
0
纠错

同朝代的名人榜

同国家的名人榜

首字母为L的名人榜

评论发表评论

Copyright © 2011 - 2024 范文站(fanwenzhan.com)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