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章的名言名句

人气:333 句数:15 时间:2021-06-26 14:46
李鸿章

李鸿章(lǐ hóng zhāng ) 朝代:清朝 国家:其它 李鸿章(1823年2月15日-1901年11月7日),晚清名臣,洋务运动的主要领导人之一,安徽合肥人,世人多尊称李中堂,亦称李合肥,本名章铜,字渐甫或子黻,号少荃(泉),晚年自号仪叟,别号省心,谥文忠。作为淮军、北洋水师的创始人和统帅、洋务运动的领袖、晚清重臣,官至直隶总督兼北洋通商大臣,授文华殿大学士,曾经代表清政府签订了《越南条约》《马关条约》《中法简明条约》等。日本首相伊藤博文视其为"大清帝国中唯一有能耐可和世界列强一争长短之人",慈禧太后视其为"再造玄黄之人",著有《李文忠公全集》。与曾国藩、张之洞、左宗棠并称为"中兴四大名臣",与俾斯麦、格兰特并称为"十九世纪世界三大伟人"。

所有名句

  • 1.一、处数千年未有之奇局,自应建数千年未有之奇业。  
  • 2.二、出水芙蓉,光华夺目。曾几何时无复当初颜色?苍松翠柏,视似平常,而百年不谢也。  
  • 3.三、谣诼之来本非意料所备,息谤莫若自涤,流言止于智者,尽其在我,何惧人言。  
  • 4.四、机器创造一事,为今御侮之资,自强之本。  
  • 5.五、秋风宝剑孤臣泪,落日旌旗大将坛。  
  • 6.六、“天下熙熙攘攘,皆为利耳。我无利于人,谁肯助我?  
  • 7.七、平日遇事不能持平,威信无从服众,以至一发难收,柔远二字须看的通透,柔克高明。柔克者,非事事将顺之谓柔也,绕指柔中自有百炼刚在。  
  • 8.八、丈夫只手把吴钩,意气高于百尺楼。一万年来谁著史,[李鸿章名言佳句]三千里外欲封侯。  
  • 9.九、我活着都不怕,还怕死吗?  
  • 10.十、劳劳车马未离鞍,临事方知一死难。三百年来伤国步,八千里外吊民残。秋风宝剑孤臣泪,落日旌旗大将坛;海外尘氛犹未息,诸君莫作等闲看。  
  • 11.十一、法待人而后行,事因时为变通,若徒墨守旧章,拘牵浮议,则为之而必不成,成之而必不久。  
  • 12.十二、一万年来谁著史,三千里外觅封侯。  
  • 13.十三、身怀利器,杀心自起,慎而重之。  
  • 14.十四、人以利聚,“非名利,无以鼓舞俊杰”。  
  • 15.十五、享清福不在为官,只要囊有钱,仓有粟,腹有诗书,便是山中宰相;祈大年无须服药,但愿身无病,心无忧,门无债主,就是地上神仙。  
公众号公众号
0
纠错

同朝代的名人榜

同国家的名人榜

首字母为L的名人榜

评论发表评论

Copyright © 2011 - 2024 范文站(fanwenzhan.com)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