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宾王的名言名句

人气:231 句数:11 时间:2021-06-26 14:42
骆宾王

骆宾王(luò bīn wáng) 朝代:隋唐五代 国家:其它 骆宾王(约619-?),字观光,汉族,婺州义乌(今浙江义乌)人,唐代诗人,与王勃、杨炯、卢照邻合称"初唐四杰"。又与富嘉谟并称"富骆"。高宗永徽中,为道王李元庆府属,历武功、长安主簿。仪凤三年,入为侍御史,因事下狱,次年遇赦。调露二年,除临海丞,不得志,辞官。有集。骆宾王于武则天光宅元年,为起兵扬州反武则天的徐敬业作《为徐敬业讨武曌檄》,敬业败,亡命不知所之,或云被杀,或云为僧。他是"初唐四杰"之一,辞采华胆,格律谨严。长篇如《帝京篇》,五七言参差转换,讽时与自伤兼而有之;小诗如《于易水送人》,二十字中,悲凉慷慨,余情不绝。

所有名句

  • 1.类君子之有道,入暗室而不欺。《萤火赋》类:类似,好象。道:正当的事理。有道德的人,即令在没有看到之处,也不做欺心的事。  
  • 2.意中人,人中意,则寻些无情花鸟。  
  • 3.类君子之有道,入暗室而不欺。出自:唐·骆宾王《萤火赋》类:类似,好象。道:正当的事理。有道德的人,即令在没有看到之处,也不做欺心的事。  
  • 4.不汲汲于荣名,不戚戚于卑位。  
  • 5.露重飞难进,风多响易沉。无人信高洁,谁为表予心。  
  • 6.昔时人已没,今日水犹寒。  
  • 7.此地别燕丹,壮士发冲冠。昔时人已没,今日水犹寒。  
  • 8.类君子之有道,入暗室而不欺。  
  • 9.不堪玄鬓影,来对白头吟。露重飞难近,风多响易沉。  
  • 10.西陆蝉声唱,南冠客思深。不堪玄鬓影,来对白头吟。露重飞难进,风多响易沉。无人信高洁,谁为表予心。  
  • 11.类君子之有道,入暗室而不欺。出自:唐·骆宾王《萤火赋》类:类似,好像。道:正当的事理。有道德的人,即令在没有看到之处,也不做欺心的事。  
公众号公众号
0
纠错

同朝代的名人榜

同国家的名人榜

首字母为L的名人榜

评论发表评论

Copyright © 2011 - 2024 范文站(fanwenzhan.com)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