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适的名言名句

人气:373 句数:10 时间:2021-06-26 14:42
高适

高适(gāo shì) 朝代:隋唐五代 国家:其它 高适(约704年-约765年),字达夫、仲武,汉族,唐朝渤海郡(今河北景县)人,后迁居宋州宋城(今河南商丘睢阳)。唐代著名的边塞诗人,曾任刑部侍郎、散骑常侍、渤海县候,世称高常侍。高适与岑参并称"高岑",有《高常侍集》等传世,其诗笔力雄健,气势奔放,洋溢着盛唐时期所特有的奋发进取、蓬勃向上的时代精神。开封禹王台五贤祠即专为高适、李白、杜甫、何景明、李梦阳而立。后人又把高适、岑参、王昌龄、王之涣合称"边塞四诗人"。

所有名句

  • 1.对外语一窍不通的人也不会通母语。  
  • 2.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 3.千里黄云白日曛,北风吹雁雪纷纷。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 4.服装好只会引人注目,本领好才会。  
  • 5.战士军前半死生,美人帐下犹歌舞。  
  • 6.丈夫结交须结贫,贫者结交交始亲。造句网 http://  
  • 7.万里不惜死,朝得成功。  
  • 8.功名万里外,心事一杯中。  
  • 9.旅馆寒灯独不眠,客心何事转凄然。故乡今夜思千里,霜鬓明朝又一年。  
  • 10.世人遇我同众人,唯君于我最相亲。  
公众号公众号
0
纠错

同朝代的名人榜

同国家的名人榜

首字母为G的名人榜

评论发表评论

Copyright © 2011 - 2024 范文站(fanwenzhan.com)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