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膑的名言名句

人气:889 句数:11 时间:2021-06-26 14:40
孙膑

孙膑(sūn bìn) 朝代:先秦 国家:其它 孙膑,齐国阿(今山东阳谷东北)人,孙武的后代,大致与商鞅、孟轲同时,为战国时兵法家。他曾与庞涓同学兵法,当庞涓作魏惠王将军时,忌其才能,把他骗到魏国,处以膑刑(即去膝盖骨),故称孙膑。后经齐国使者秘密载回,被齐威王任命为军师,协助齐将田忌,设计大败魏军于桂陵、马陵。著有《孙膑兵法》一书,也称《齐孙子》。唐德宗时将孙膑等历史上六十四位武功卓著的名将供奉于武成王庙内,被称为武成王庙六十四将。宋徽宗时追尊孙膑为武清伯,位列宋武庙七十二将之一。

所有名句

  • 1.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  
  • 2.故行水得其理,漂石折舟;用民得其性,则令行如流。  
  • 3.威王问:“令民素听,奈何?”孙子曰:“素信。”。  
  • 4.凡兵之道四:曰阵,曰势,曰变,曰权。察此四者,所以破强敌,取猛将也。  
  • 5.天时,地利,人和,三者不得,虽胜有殃。  
  • 6.合军聚众,务在激气。复徙合军,务在治兵利气。临境近敌,务在厉气。战日有期,务在断气。今日将饯,务在延气。  
  • 7.兵之胜在于选卒,其勇在于制,其巧在于势,其利在于信,其德在于道,其富在于亟归,其强在于休民,其伤在于数战。  
  • 8.夫赏者,所以喜众,令士忘死也,罚者,所以正乱,令民畏上也。  
  • 9.故一节痛,百节不用,同体也.  
  • 10.夫权者,所以聚众也。势者,所以令士必斗也。谋者,所以令敌无备也。诈者,所以困敌也。  
  • 11.一流攻守群,道天地将法,智信仁勇严,顶情略七斗,风林山火海。  
公众号公众号
0
纠错

同朝代的名人榜

同国家的名人榜

首字母为S的名人榜

评论发表评论

Copyright © 2011 - 2024 范文站(fanwenzhan.com)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