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蒙托夫的名言名句

人气:306 句数:16 时间:2021-06-26 14:37
莱蒙托夫

莱蒙托夫(lái mēng tuō fū) 朝代: 国家:俄国 米哈伊尔·尤里耶维奇·莱蒙托夫(俄语:МихаилЮрьевичЛермонтов;1814年10月15日--1841年7月27日),是继普希金之后俄国又一位伟大诗人。被别林斯基誉为"民族诗人"。1814年10月15日生于莫斯科,童年和少年时代是在塔尔罕内度过的。他自幼受到良好的教育,天资聪颖通晓多种外语,在艺术方面也很有天分。后来考入莫斯科大学,经过一段时间学习后转入圣彼得堡近卫军骑兵士官学校。1841年7月27日,他因病到帕吉戈尔斯克疗养,和这里的退伍少校玛尔廷诺夫决斗而死,年仅27岁。外祖母将其安葬在塔尔罕内。

所有名句

  • 1.一只船孤独的航行在海上,它既不寻求幸福,也不逃避幸福,它只是向前航行,底下是沉静碧蓝的大海,而头顶是金色的太阳。  
  • 2.自己脑子里只装满着自己,这种人正是那种最空虚的人。  
  • 3.许多平静的河流都是从喧闹的瀑布开始的。  
  • 4.一件事情既然以不平凡的形式开始了,那么它也必定以同样的形式结束。  
  • 5.看见一个年轻人丧失了美好的希望和理想,看见那块他透过它来观察人们行为和感情的粉红色轻纱在他面前撕掉,那真是伤心啊!  
  • 6.没有奋争,人生便寂寞难忍。  
  • 7.我感谢你,为了一切,一切:为如火激情的秘密磨难,为泪中的苦,为吻中的毒,为仇敌的报复,朋友的诬陷,为虚掷沙漠的满腔热血,为生活中欺骗过我的一切……但求你安排妥帖,好教我不必再长久地向你致谢。  
  • 8.自己的脑子里只是装满着自己,这种人正是那种最空虚的人。  
  • 9.没有爱的愉悦,分手也不会忧伤。  
  • 10.也许我爱的已不是你,而是对你付出的热情。就像一座神庙,即使荒芜,仍然是祭坛。一座雕像,即使坍塌,仍然是神。  
  • 11.我可以一连二十次把自己的生命甚至名誉孤注一掷,可是决不出卖自己的自由。  
  • 12.原来我爱的已不是你,而是对你付出的热情。  
  • 13.一只船孤独的航行在海上,它既不寻求幸福,也不逃避幸福,它只是向前航行,底下是沉静碧蓝的大海,而头顶是金色的太阳。将要直面的,与已成过往的,较之深埋于它内心的皆为微沫。  
  • 14.为每个晴朗的日子,甜美的瞬间,我们都要向命运交付眼泪与哀愁。  
  • 15.我深深的被你吸引,不是因为我爱你,而是为我那渐渐逝去的青春。  
  • 16.自从我们相遇的那一刻,你是我白天黑夜不落的星。  
公众号公众号
0
纠错

同国家的名人榜

首字母为L的名人榜

评论发表评论

Copyright © 2011 - 2024 范文站(fanwenzhan.com)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