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兰克尔的名言名句

人气:866 句数:12 时间:2021-06-26 14:31

弗兰克尔(fú lán kè ěr) 朝代: 国家:美国 维克多·埃米尔·弗兰克尔(Viktor Emil Frankl M.D., Ph.D. 1905-1997)美国临床心理学家,出生于奥地利,1930年在维也纳大学获得医学博士学位,1949年获得哲学博士学位。是享有盛誉的存在-分析学说的领袖。他所发明的意义治疗(Logotherapy)是西方心理治疗重要流派。

所有名句

  • 1.如果你是懦夫,你就是你自己最大的敌人;但如果你是勇者,你就是你自己最大的朋友。  
  • 2.如果你是懦者,你自己乃是你最大的敌人;但如果你是勇者,你自己乃是最大的朋友。  
  • 3.囚徒成为什么样的人是一种内在的自我决定的结果,而不仅仅是集中营影响的结果。因此,从根本上看,甚至在这样的环境中,任何人都能决定他他将成为什么——在思想上和精神上。甚至在集中营中他也可能保持人的尊严。  
  • 4.生命的意义在每个人、每一天、每一刻都是不同的,所以重要的不是是生命之意义的普遍性,而是在特定时刻每个人特殊的生命意义......你不应该追问抽象的生命意义。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使命。这个使命是他人无法替代的,并且你的生命也不可能重来一次。  
  • 5.活着便是受苦,要活下去,便要由痛苦中找出意义。如果人生真有一点目的,痛苦和死亡必定有其目的。“懂得‘为何’而活的人,差不多‘任何’痛苦都忍受得住。  
  • 6.正是恐惧导致了所害怕的事物的出现;另一方面,正是过度渴望使其所希望的事情变得不可能。  
  • 7.人"有能力"保留他的精神自由及心智的独立,即便是身心于恐怖如斯的压力下,亦无不同。“人所拥有的任何东西,都可以被剥夺,惟独人性最后的自由,——也就是在任何境遇中选择一已态度和生活方式的自由——不能被剥夺”。  
  • 8.有一样东西你是不能从人的手中夺去的,那就是最宝贵的自由,人们一直拥有在任何环境中选择自己的态度和行为方式的自由。  
  • 9.我们可以用三种不同的方式来发现生命之意义:通过创立某项工作或从事某种事业;通过体验某种事情或面对某个人;在忍受不可避免的苦难时采取某种态度。  
  • 10.一个人,什么都可以被剥夺,除了一样东西,那最后内心的自由—面对不可逆转的境遇,选择自己的态度与方式。  
  • 11.丧失理智。一定事出有因,不然就是没有理智.“总有些事情会让你丧失理智,除非你根本没有理智可供丧失”。  
  • 12.生命的意义不是被给予的,而是被提出的。  
公众号公众号
0
纠错

同国家的名人榜

首字母为F的名人榜

评论发表评论

Copyright © 2011 - 2024 范文站(fanwenzhan.com)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