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珍惜水资源作文600字

2021-07-28 19:20 互联网

水是人类生命的源泉,人一旦离开了水,就不能生存了。据统计,地球上大约有14.5亿立方公里的水,这是个大得惊人的数量。可是也经不起人类滥用水资源,任何丰富的东西,也会有用尽的那一天。

从小,教室里面或任何洗手池的地方都会贴有警示告语“节约用水”,但又有多少人准守了呐?在非洲和印度一些极度缺乏水资源的国家,每天都生活在干旱之中,不知有多少人因为水资源而去世,所以,身为青少年的我们,应该珍惜每一滴水,从现在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

之前我洗澡洗头的时候都会花费很多的水,几乎是三个人洗澡的分量,自从看到老师给我讲解到水资源的缺乏的时候,我都会自愧不如,虽然自己生活的国家尚不存在极度缺水的情况,但把每个人浪费的水加起来,那总量也是大得吓人。

有一次我去打工的时候,他们叫我洗菜,那个洗菜池很大很深,我就把那个水池开满了水,把菜全部倒进去洗,洗完的时候,我正想把洗菜池里面的水倒掉的时候,店长走了过来,制止了我,告诉我说,洗菜池里面的水还很干净,不用倒掉它,可以用来洗其它的东西,没必要倒掉,那时候我就知道了自己的错误,每个当家的人都知道柴米油盐贵,水电费又何尝不是呐?没有等到我们当家作主的时候,不知道这些情况,但我们也要养成良好的习惯,珍惜每一粒粮食,珍惜每一滴水。

我们都生活在一个地球上,每人每天节约一点水,地球上那么多人,综合起来,可以省下了很多的水。每人贡献一点,就可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守护家园,人人有责。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