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我爱我家作文600字初中一年级

2021-06-12 09:54 互联网

家,对于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温馨的字眼。而自从有了“家”这个词,也就有了相应的漂泊,漂泊的终点却是找到自己心灵的乐土――回家。家不仅仅是一幢房子,它是漂泊者的避风港,是心灵的驿站,简而言之,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我爱我家作文600字初中一年级,供大家学习。

我爱我家作文600字初中一年级1

家是我们的港湾,在家中我们将不会受到风雨的洗礼。

简简单单的十指相扣,简简单单的平淡相守,简简单单的相濡以沫,简简单单的相携相依,简简单单的幸福唯美

在我的理解中家不需要富可敌国的金钱,也不需要强大的权力,但是家里不能缺少爱,缺少家人,在家里你只要这两个东西就够了

在这个家字里面蕴含了多少的爱和幸福,幸福是什麽幸福是一种感觉,它不取决于人们的生活状态,而取决于人的心态。感觉幸福的时候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美好。一个人在地里劳动,满头大汗,可是他觉得很幸福,他就是幸福的;另一个人在自家花园里散步,可是他觉得自己很不幸福,他就是不幸福的。其实,你觉得你幸福你就是幸福的,幸福与不幸福都在你自己的心中。

幸福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是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事业做成了,愿望实现了,你爱的人与你结婚了,你应该是幸福的了

春天以花朵的形式过去了,夏天以枝叶的形式过去了,秋天以果实的形式过去了,冬天以冰雪的形式过去了。而我们的幸福,也会如春夏秋冬般呈现不同的形式,而后以不同的形式随着我们的人生终入黄土。因而我们要抓住属于自己的幸福,不要老羡慕别人比自己幸福。计较多了,自己的幸福反而成了坟墓,你可知,幸福与坟墓本就差于一念之间

而在我的理解中家既温馨有快乐,当然在家中也有一些小小的困扰有的只是与家人有的是与亲朋好友,有的家庭破裂,有的友谊崩溃,当然这些都是因为他们的感情不牢固。

我爱我家作文600字初中一年级2

每个人都有一个家。我就有一个和睦、美好、温馨、幸福的家。我爱我家。

我的家是一个幸福温暖的家。爸爸妈妈对我、妹妹和弟弟百般疼爱,使我们深深地体会到了家中的温暖。每当我们放学回家,妈妈就忙着在厨房为我们做着可口的饭菜;爸爸会问我们的学习情况,然后教我妹妹做作业。弟弟则会去玩电脑。‘‘开饭喽。’’随着妈妈的一句话,我们都放下手中的事去吃饭。

妈妈怕我们学习累着,想尽办法为我们加强营养,每天早晨都给我们煮一杯热牛奶,还不断变着花样给我们做菜。每当我在外面遇到困难或委屈时,爸爸妈妈就会帮助我排解,听我诉说心里的苦闷,教会我如何面对生活,如何面对挫折。是爸爸妈妈教会我懂得了人生不会是一帆风顺的,一个人总是要面对生活的挑战与考验。

我的家不但是一个幸福温暖的家,还是一个和睦快乐的家。我们一家人总是和睦相处。爸爸妈妈的感情非常好,几乎不吵架。我们说话很幽默,总是逗得爸爸妈妈哈哈大笑。我们也很懂事,从不惹爸爸妈妈生气。有一次,我考试取得了好的成绩,爸爸妈妈都很高兴,为了庆祝我考得好,买回我爱喝的饮料。我先给爸爸妈妈斟上一杯,因为我知道,我的好成绩的取得,除了有老师的功劳外,也离不开爸爸妈妈对我的培养。

我的家更是一个充满书香味的家。我家的书非常多,爸爸每次出差回来都要买几本书。我还小的时候,就找我喜欢的书来读,什么童话呀,什么寓言呀,什么民间故事呀,什么神话呀;长大之后,就读《西游记》、《水浒传》、《红楼梦》等。每天吃完饭,我们全家人都会拿一本自己喜欢的书来读。

瞧,这就是我的家——一个温馨、快乐、充满书香味的家!我爱这个幸福的家!

我爱我家作文600字初中一年级3

家是我们的避风港,是我们最熟悉的地方。酸甜苦辣,各种心情交接着,但无论如何,我爱我家。

记得有一次,元旦节那天晚上。妈妈在打扫厨房,我们都在客厅看电视。然后妈妈皱着眉头,一脸不高兴走进客厅说:”你们都在这里看电视,凭什么让我独自一人打扫”。“不如我们玩个游戏吧,输的人帮妈妈打扫卫生”。爸爸说。

“好”。在屋里玩电脑的哥哥突然走了出来,说着。我和表姐也赞成。游戏开始了。

第一个上场的是哥哥,哥哥说:“我做动作,你们猜一个成语”。哥哥伸出三个指头,又把两手张开拉远,然后又伸出两个指头,两手间的距离又变小了。“三长两短”。我跟姐姐抢着回答。第二个上场的是妈妈,妈妈笑眯眯地说要猜成语。她说:张开是圆的,合起来是尖的,猜一个生活用品”。哥哥想了一会二,肯定的说:“绝对是雨伞”。妈妈说正确。第三个上场的是我,我做动作,让大家猜一个成语。我眼睛不转一直看着桌子,爸爸很好奇,问:“你怎么不做啊’’?突然,妈妈说:“目不转睛”。我做了个“ok”的手势,忍不住笑了出来。

第四个上场的是爸爸。爸爸说:“猜一个字吧”。“上面倒‘八’,下面正‘八’,中间有个十字架”。我撇了撇嘴,说:“真没什么难度,‘米字”。

最后一个上场的是姐姐。姐姐踮起脚尖朝抽屉跑去,拉开抽屉取出一个东西,然后脚步放轻蹑手蹑脚的跑回来。我百思不得其解,迷惑急了。哥哥立刻反应过来,趾高气昂的说:“偷偷摸摸”。表姐瞪大眼睛说:“聪明”。我们哈哈大笑,姐姐刚才的样子真滑稽。

最后,爸爸输了,他去帮妈妈打扫厨房。我心里想:今天很高兴,如果家庭能一直和睦就好了。

家庭中有苦有乐,希望我的家一直弥漫着欢声笑语,我爱我家。

我爱我家作文600字初中一年级4

我的家,与世上的许多家庭差不多,是一个温馨的家,一个舒适的家,一个幸福的四口之家,也是动物之家,为什么呢?因为我的家人各有特色,想听吧?且听我慢慢道来。

我妈是一只灵巧活泼的“小兔”,对人很和善。记得有一次,我拿了一张比平时差了很多的考试卷子给妈妈签字。妈妈并没有责骂我,而是摸摸我的头,和我一起探讨题目。在妈妈的帮助下,我很快就弄懂了,心里顿时释然许多。瞧!妈妈真是一只好脾气的兔啊!

该我爸闪亮登场了。爸爸是一只幽默、博学的“龙精”。他的幽默,再加上脸上滑稽可笑的表情,足以让我“人仰马翻”。而同时,他又是一位关心我的好父亲。在家里时,我常常和爸爸一起讨论,每逢此刻,我的头脑就变得异常清醒,真奇怪!

下面,该说说我这只憨厚、可爱的“小蛇蛇”了。我是个机灵鬼,可有的时候,也会傻得可爱。记得有一次,我正在写作业呢,突然被一个字难住了,便跑去问爸爸:“滑稽的‘稽’怎么写?”爸爸听后,显出一副吃惊的样子,说:“不会吧?这都忘啦?”我仍傻傻地望着他。爸爸拍了一下自己的脑门,“昏”死过去。我想了想,搬出字典查起来。“噢!原来这么写呀!”

接下来啊!就是我的妹妹“小牛”,唉,小牛有牛儿的脾气,那就一个“倔”,和她说话,你会惊讶她怎么年纪小,可说话却那么头头是道,令人自愧不如呀!妹妹可算是家里的活宝,什么趣事几乎都与她有关。还特别喜欢跳舞,没事做就在那里摇摇屁股,伸伸手。你看,又在跳舞了,那一上一下的小辫子可真可爱!

我的“动物一家”很有趣吧!我很喜欢这个温馨的、充满欢声笑语的家。

我爱我家!

我爱我家作文600字初中一年级5

“家”是什么?家是我们航海归来的港湾;家是我们人生路上的一盏明灯。家带给我们希望,家带给我们光明。

你有你的家,我也有我的家。也许你会说我的家比不上你的家,但是在我心里,我家是全世界最好的。因为我家有“顶梁柱”爸爸、“好心眼”妈妈、“意外星”我、“小可爱”妹妹。

“顶梁柱”爸爸懂水电工,会修电线,会装灯,还会修水管,接水管。有一天,有个人给他打电话,让我爸爸去帮忙修水管。我爸爸二话不说,就带着工具,去那人家。刚到,我爸立马用水管刀。一下剪开坏了的地方,用让人眼花瞭乱的速度换好新水管。那人立马给我爸爸两百块钱。我爸爸说“什么钱不钱的,都是朋友。”说完就拿着工具离开了。

“好心眼”妈妈喜欢帮助别人,临里乡亲没一个不说她好。那天我们家门口来了一个乞讨的人,他天生残疾,失于了左手臂。我妈妈见他可怜,便把他带到了我家,给了他饭吃。他狼吞虎咽地吃完了饭。他一边谢谢一边向门退去。他一阵飞奔边跑边大喊“有人帮我了,有人帮我了!”

“意外星”我喜欢在别人说话时插上一嘴。比如那天,我爸爸和妈妈在谈论谁是户主时,我爸说:“你没看见户口簿上户主一页,写的是我吗?”妈妈说:“可是“家庭互动专栏”里你却是让我写留言呀!”爸爸说:“还是公平一点儿投票吧。”爸爸和妈妈都投选了自己,只剩我那一票了。我立马就感觉到了自己的重要性。我想起爸爸妈妈平时对我的好,这让我进退两难。是我突然说:“既然我这么重要,那让我当户主好了。”爸妈都没有想到我会来这么一出,不过他们最后还是异口同声的说:“好,可以同意。”

这就是我家。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