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2005年江苏各地中考作文题选登作文1200字

2021-07-30 15:02 互联网

扬州:阅读下面材料,按要求写作文:车让人,让出一份安全;车让车,让出一份秩序;人让车,让出一份文明;人让人,让出一份友爱。在现实生活中,这类“让”的现象实在很多。在家庭中,可以让出浓浓的亲情;在校园里,可以让出深厚的友谊;在社会上,可以让出和谐的天地……请以“让”为话题写一篇文章。要求:1.题目自拟、文体自选、立意自定。2.不少于600字。3.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校名、班名和人名。

徐州:以“自我与他人”为题写一篇作文,题目和体裁由考生自己拟定。

苏州:有人说“人”字是一撇一捺,你是那一撇,我是那一捺,要两个人才能写成。如果人人光想着自己的那一撇或那一捺,那么“人”字永远也组合不到一起。请根据上面的材料,结合自己的经历和感受,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500字的文章(除诗歌外体裁不限)。

宿迁:以“掌声又响起来”为题,写一篇文章,要求:1.文体不限;2.思想健康,写出真情实感;3.不少于600字。

盐城:请以“语文从我身边轻轻走过”为题,写一篇文章。要求:1、文体不限;2、不少于600字。3、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校名、地名和人名。常州著名作家毕淑敏说,“人可以没有爱,没有自由、没有……但不能没有好心情,有了好心情会……”,请以“愿你有个好心情!”为话题写一篇文章。要求“围绕这个话题,立意自定,题目自拟,文体不限,诗歌除外,600字左右”。

连云港:以“分享是美丽的”话题,写一篇文章。要求:文体不限,800字左右。

泰州:请以“耐力”为话题写一篇文章,题目自拟。要求:(1)除诗歌外,其他体裁不限。(2)不少于600字,不出现真实校名、人名。(3)书写工整规范。

淮安:和谐就是配合得适当和匀称。一支曲子因和谐,便格外悠扬动听;一幅图画因和谐,便特别爽心悦目;一席谈话因和谐,便让人如沐春风……温馨的家庭、美丽的校园都因和谐而让你倍感亲切。亲爱的同学,请以“走进和谐”为话题,写一篇文章来表达你对家庭或校园中和谐美的体验。要求:1.除诗歌外,文体不限,文题自拟。不少于600字。2.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校名、地名、人名。(书写规范、工整、美观的另加1至3分)

无锡:以“精彩的××”为题写一篇作文,要求文体不限,字数不少于600字。

镇江:阅读下面材料,按要求作文。20世纪初,一位美国的意大利移民弗兰克经过艰苦的积蓄终于开办了一家小银行,但一次意外抢劫使他破产了,储户也失去了存款。当他拖着妻子和四个儿女从头开始的时候,他决定要偿还那笔天文数字般的存款。所有的人都劝他:“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呢?这件事你是没有责任的。”但他回答说:“是的,在法律上也许我没有,但在道义上我是有责任的。我应该还钱。”偿还的代价是他和家人39年的艰苦生活。当他寄出最后一笔“债务”时,轻叹道:“现在我终于无债一身轻了。”他用一生的辛酸和汗水完成了他的责任,却给世界留下了一笔真正的财富。请选择其中的一点为话题,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文章。立意自定,文体自选(诗歌除外),题目自拟,文中不出现(或暗示)真实的地名、校名、人名。

南通:以“生命的芳香”为话题,写一篇作文,题目自拟,体裁不限,600字左右。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