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学生征文选登111】:小升初,奥数和英语是敲作文700字

2022-09-30 18:29 互联网

小升初,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已经过去了,而我的小学生涯也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在这里我就描述一下自己的小升初历程。

因为考虑到交通问题,我只选择了三所学校:五十七中学、十一学校和育英中学。首先是五十七中学,五十七中学考试分两个部分:口试和笔试,口试比较简单,只考了图形题,找规律和逻辑思维题。这些题虽然简单,但给的时间非常短,需要在生活中多观察。而笔试相应来说也是非常简单,考了一些常规的奥数题和英语小作文还有一小部分的英语阅读理解,然后就是面试(被五十七中录取)

之后是育英中学的英语实验班。育英中学重视口头表达能力和学生的心理素质,所以考试都是面试加口试组成的。第一次口试,先是问了问你的个人情况(如爱好、学习,用英语),然后发了一张试题纸,要求用英语回答上面所有问题。第二次口试也跟第一次差不多,只不过这次有时间限制,要求15称一道题,必须要仔细看题,还要留时间看一道,这样才能又快又好地答对所有题。第三次面试就比较简单,只问了一些小问题就完事了(被育英中学录取)。

可是十一学校就没那么简单了,它是从上午8:00一直到下午5:00才考完,整整考了一天。上午8:30到中午10:30是读书,之后写一小时读后感。每生交10元钱在十一吃午饭,午饭过后地考英语,一开始是听力,然后是两人一组的小短剧。最后的时间考的是奥数题,时间非常短,需要在生活中多做题,直到下午5:00才考完出来(被十一学校录取)。

同时接到三所学校的录取通知,我高兴得不得了。考虑到交通和资金问题,妈妈和爸爸最终选择了育英中学。当我的学籍卡交到育英的时候,我的这场小升初战役也就圆满地结束了。

再这里我要提醒学弟学妹:一要有过硬的奥数基础。二要学好英语,至少要是公二水平。三不要偏科,学好语文。

小升初,奥数和英语是敲门砖。

学而思教育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