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写人作文】——《这就是我》作文600字

2021-07-11 08:50 互联网

大大的眼睛,乌黑的头发,一张樱桃小嘴能说会道,这就是我—小可儿。

我有一个缺点:爱哭。谁要是惹到我,我的眼睛就像没关紧的水龙头,眼泪哗哗地流个不停。唉!其实我也不想当一个娇里娇气的女孩儿,可不知道是为什么,我老是克制不住自己。

我还是一个骄傲的女孩儿:为什么我的成绩老是一上一下,那都是因为骄傲呗。我每次考试的成绩,要是画成折线图呀,恐怕要成一个个的“w”喽!

你们不要以为我是一个满身缺点的人哦!我这叫“丑话说在前头”。

我有一大优势:有恒心。

那天,我和我的好朋友一起剥花生。开始我们觉得是一种乐趣,开心地剥着。剥了半盘后,朋友便不想剥了,我的朋友五看电视去了,只剩下我一人孤零零地在那儿 慢慢地剥着,觉得没意思了,本不想剥的,但又想起妈妈经常对我说的话—“做事情要有始有终,要有恒心!”最后,我坚持下来了,终于满满的一盘花生呈现在我 面前!这不仅仅是对我一个小小的考验,还是对我恒心的考验。终于,我看到了我的大海,看到了我的成果,我好高兴!

这就是我—一个可爱的女生!

点评:

1.文章介绍“我”自己,除了对外貌进行描述外,还讲了自身的特点,既有有点也有缺点。结构完整,层次分明,重点突出,详略得当。

2.文章首先是本着“丑话说在前头”的原则,很客观地做了自我检讨,将自己爱哭也爱骄傲的特点生动形象地揭露出来,又通过一件具体的事来体现出自己有始有终、有恒心的优点。

3.语言诙谐幽默,比喻形象夸张,基调轻松欢快。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