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学生征文选登18】:小升初,我的升学我作主!作文2500字

2021-11-28 10:06 互联网

有人说:“小升初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可我却不这么认为,在我的脑海里对小升初的理解就是面面试、考考题、递递资料没有什么烦恼。可是,当我经历了之后才明白了其中的艰辛,压力、成功、失败、不容易的种种体会。

“小升初”这个现在社会上关注的话题,虽然没有中考那么紧张,也没有社会对高考的重视,但是对于我们六年级的小学生没有什么能比它重要了。

可是,我不知道自己怎么回事,做作业总是心不在焉的。妈妈总说:“看看,这道题应该错吗!”从那以后我一直在提醒自己,一定要认真,可总是起不了作用,这可能就是妈妈和老师说的浮躁了吧。但我不灰心,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好的。

不知不觉地,我就要准备择校了,可那时的我没有一点紧张,可能这就是我的优势。但当我看到自己的好朋友都由学校通知面试了我才有一点紧张,于是,回到家里我就问妈妈:“妈咪,你帮我打听了吗?”妈妈说:“问了。”“那学校说什么了吗?”我想了想说,“对了妈妈,我在去年寒假不是参加了怡海八中的培训班了吗?你帮我问问那!”于是,妈妈便给怡海八中的招生办事处打了一个电话咨询了一番,过了几天,怡海八中给妈妈打了一个电话通知我去面试,晚上妈妈高兴的对我说:“宝贝,八中来电话了通知我们去面试!”“真的吗!”我高兴地跳了起来。心想:太好了,我一定要给八中的老师留一个好的印象。于是,我精心准备,为了应付也是迎接我第一次面试的考官。盼望已久的那一天终于到了。

我兴致勃勃地和妈妈来到了怡海八中,“哇塞!校园可真大呀!”我不禁大叫一声。随后,我和妈妈就来到了多功能厅,人好多呀!我和妈妈便坐到最前头,可谁知道不让家长在多功能厅坐这只能出去等着。

这时候,一位高大的男老师站了起来,用洪亮的嗓门说:“今天来到这里的孩子都是我们怡海八中想收的学生。”我一听心里就更踏实了,心想:只要我好好表现不收我才怪呢!这是一位看起来非常幽默的老师站了起来说:“看同学们今天朝气勃勃,天气一定很好,我想大家都会英语吧!好吧!既然都会那么我就来考考大家吧!”我想:咳!英语我可没把握!正但想着呢,老师好像看着我心不在焉的样子便把我叫了起来说:“What season is it?”意思是说:你喜欢什么季节。我便说:“我喜欢秋天。”老师又问:“为什么喜欢秋天?”我便流利地说出了答案。英语考完了我就什么都不怕了,现在又站起来一位男老师,他会教什么呢?我心想。这时候,他把电脑打开,说:“这是我为你们出的考题。”哦!原来是教数学的,没问题,太简单了,不就是一道行程题和一道定义新运算吗!小菜一碟,于是,我便第一个交了答卷,回到位子上我早已信心十足了,心想:啊!将来我就会达个学校完成我的中学学业了,真好!数学过后,一定是语文了!对我来说语言就更是小菜一碟了。果不其然,语文老师站了起来,是一位年轻、漂亮的女老师,她说:“语文的知识博大精深,一定要细细理解、细细品味,才能明白其中的道理。”于是他问我们:“谁知道我国四大名著的书名及作者?”我便第一个举起手,老师也把我叫了起来,我也不慌不忙地站了起来,把答案一一地说了出来,回答完后,我对自己更加有信心了,不用给他们看证书就凭着他们也一定会收我的!我心里美滋滋的!

过了两个星期,怡海八中来电话说:“很抱歉!您的孩子没被录取。”我和妈妈一听都快晕了,这么长时间,有三所学校来我和签约我都没签,妈妈又问我:“你不是说你表现很好,八中不收你不就吃亏了吗?这回人家怎么不收你了呀!”我也不知道。于是妈妈便去了怡海八中,问了一遍,原来是别人的家长花了钱让自己的孩子上,把我给顶下来了,这可把妈妈气得,于是我说:“八中不行咱们可以去别的学校试一试,省得跨区更麻烦。”

这时,我听人说北航附中可以去试试。于是妈妈带着我来到了北航附中,见到了考官,我深深地鞠了躬,然后就来到了考场,入了座后,老师让家长出去等一下,于是,妈妈对我说:“别着急,一定会成功的!”我向妈妈招招手说:“你出去等着我的好消息吧!”

面试开始了,要是按着序号点名的话,我可是最后一号(10号)。这是我的四次面试了,所以我的经验已经很丰富了,我也十分自信。这时一位男老师把我叫了起来,让我向大家做一下自我介绍,我一听,便津津有味地说了起来,那位男老师又问:“你最擅长什么呀?”我便说:“我最擅长京剧!”“好啊”那位男老师大声地说道:“现在的小孩不是学唱歌就是跳舞,或者弹钢琴,没想到站在我面前的竟是一位京剧艺术家,太不可思议了。”于是,他又问我:“你知道我国四大名旦是谁吗?”“您知道我为什么喜欢京剧吗?”我笑着说道:“我以前听京剧就像听天书似的,我现在变得这么喜欢京剧就是因为这四大名旦。他们分别是:荀慧生、梅兰芳、尚小云、程砚秋。”“太好了!回答正确。”于是,我便稳稳地坐在了椅子上,笑眯眯的。这回一位老师站了起来,说:“我想大家来这里面试一定知道我们北航附中很重视数学吧,所以我就来考考你们!”我一听原来是数学呀!为什么,它难道能比奥数网的题难吗!抱着这个想法我相信我一定能做上来,不管它有多难。然后,那位男老师把试卷发给我们大家,我一看,咳!就这么简单,早在五年级就学了,于是,我说写就写,过了五分钟,我把试卷交到了老师的手里,当我看见老师点头的时候,我心想:嘻嘻!我肯定考得上!过了一会,我们就从教室里出来了,妈妈,连忙跑过来问我答得怎么样,我说:“不错!”就这么等了两个星期,北航附中打了一个电话说:“你的孩子已经被我们录取了,你马上过来签约吧!”妈妈一听高兴坏了,连忙赶到北航附中,签了约,回家后妈妈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我,我心里的一块石头也落了地。

于是,妈妈就将特殊收生卡交给了北航附中,就这样我的“小升初”也结束了,也有这当中尝到了人生当中的酸甜苦辣,我们今后的路还长着呢,这只是刚刚开始,可是部有句老话吗:万事开头难。我相信,只要我们抓紧一切时间就一定能有收获的。警世贤文不有一名话吗: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认为:只有坚持不懈地努力,那么我们就会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取得胜利!

学而思教育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