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雨后虹》故事梗概作文900字

2021-05-28 14:18 互联网

之前,写过一部小说,字数大概在2万字左右完结,其实,那部小说在写的过程中已经超过了十万字。但是,所写的都是流水账,所以我果断把无用的文字删减了,最后只留下了两万字。其实说句实话吧,写小说我并不是能手,但是我想试一试,多练习一下,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够有一个进步的状态。

以下,是《雨后虹》的故事梗概,分享给大家。

小说故事主人公叫徐梦。她是一个没有任何朋友的女孩子,饱受其他同学的欺负,却手无缚鸡之力。每天,她都觉得特别痛苦,她学习不错,是班级里面的数一数二。转校生李佳瑶的出现,让徐梦看到了一丝曙光,她答应徐梦跟她做朋友。

李佳瑶是一个嫉妒心很强的人,她发现徐梦的成绩比她好,便心生妒忌,联合其他同学来欺负徐梦,徐梦唯一的希望破灭了。自那以后,徐梦被同学变本加厉欺负,变本加厉侮辱、诬陷。有一天晚上,她梦见自己被同学退下楼梯,她醒来之后,很害怕也特别担心,担心自己会像梦里面一样,被同学那样对待。终于,她想到了反抗。

徐梦学会了反抗,并动手打了欺负她的女孩子,老师发现后,怒斥了徐梦,说她一个好学生怎么会这样呢?徐梦很委屈,她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要这么对她。从那以后,她更加沉默寡言,直到有一天,她经历了车祸。

徐梦经历了车祸,因为她患上了精神分裂症,在病发的时候,不小心被车撞到。醒来之后,她变成了截然不同的一个人,她坚强勇敢,不再懦弱。虽然就此腿已经落下残疾,但是她也要坚强得活下去。她要证明给别人看,她能行。

徐梦在精神病院里面,每天坚持看书写作,她告诉母亲,自己一定要努力,让那些欺负她的人后悔。而学校那边了解了她的情况,答应让她休学一年然后考试。徐梦在那一年中,每天坚持学习,终于在考试后,拿到了一个好成绩。

徐梦再次遇见李佳瑶,李佳瑶已经没有上学,而是在外地打工回来,她看见徐梦一瘸一拐的腿,并没有嘲笑,而是想要冰释前嫌,但是徐梦并没有那么做,她忘不了以前的一切,忘不了以前的伤害及伤痛。故事的后来,徐梦考上了师范学院,并当上了老师。而她的有一个学生,特别胆小,被同学欺负,那个人叫李小丽,她,是李佳瑶的女儿。

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我个人觉得这部小说写的并不好,很啰嗦,以后我要改正这个习惯,能不写的文字就不添进去。对于写小说,我还要多思考才行。这样才可以,把人物的性格特征、人物形象刻画好。只有这样,才是一部成功的作品。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